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沒有熱忱 成就不了大事
會員登入
|
OR

總編輯專區 Editor Spotlight 沒有熱忱 成就不了大事
0
13,756

By Patrick

2012年7月26日 (五)

今天台北下起毛毛雨,記得今年1月初,音樂網站改版設計終於告一段落,當我準備出門散心時 台北的天空也突然下起了毛毛雨,我快速走進捷運站前往信義區的誠品書店,當我在書店找一些音樂雜誌來翻看時,發現針對華語和西洋音樂綜合性報導之音樂雜誌跟本找不到,很多音樂雜誌對於主流音樂和非主流音樂、華語和西洋音樂之間分開的很徹底,更不用說那些娛樂雜誌內容 就只有報導明星和歌手的八掛消息,難道我們讀者沒有權力來選擇讀一本全音樂性報導之音樂雜誌或樂刊? 我靈機一動,就在那個時刻下定決心要推出一本全音樂性的雜誌或樂刊。

 

 時間又拉到今年4月,當時我找了二十幾家出版社寫信問他們有關出版合作事宜,但很不幸的只有5家出版社回信給我,以為就這樣就可以完成我當初的夢想--發行音樂雜誌。沒想到和這幾家出版社談完我對音樂雜誌的想法後,他們的第一個反應是 “我好傻、我好天真、我好瘋狂”,他們認為這樣的一個音樂雜誌跟本沒有市場,當時我馬上回應 : “不是沒有這個市場,而是現在的讀者每天接收的訊息太多太雜,他們跟本來不及考慮要接收那些訊息,做雜誌的我們主要任務是去培養這些讀者,告訴他們讀一本音樂雜誌也可以讓他們生活過得更開心、可以脫離一下下現實生活,走進音樂的世界。”  不過,我得到的回應是………..。因此,最後的結局……可想而知。

 

6月25日,忙完金曲獎頒獎典禮採訪後的第二天,當我在各大媒體報章雜誌看到一些相關新聞報導時,心中的那把火又把我燃燒起來,我二話不說馬上打開筆電,寫信給Play Music 音樂網站的所有專欄作者們,問他們有誰願意加入《Play Music 樂刊》的編輯團隊,沒想到我們的專欄作者們一個個回信說願意加入編輯團隊,看到大家的支持,當時的我 心中充滿了感激和喜悅,也開始準備樂刊的相關瑣事。

 

時間過了一個多月,《Play Music 樂刊》終於可以在2012年7月27日要發行創刊號,在此我要特別感謝我們的編輯團隊Henry傑米鹿好青年繪琦廖阿玻,對不起我讓你們折磨了一個多月,感謝你們的熱心協助才能完成樂刊。也要謝謝Play Music 音樂網站的所有專欄作者們,謝謝你們熱心分享好音樂、相關專欄、生活上的點點滴滴等 分享給眾多的讀者們,Play Music 能擁有你們能讓你們加入喜歡音樂的大家庭是我的榮幸啊。在此也要感謝家人以及好朋友們的支持,讓我在低潮時期 陪我走過風風雨雨。最後當然也要感謝Play Music 廣大的讀者們,歡迎給予我們一些建設性的意見或任何想法,希望接下來的日子裡,我們會不間斷帶領你們去揭發更多更棒的好音樂介紹給大家,因為學會分享也是一種快樂……不是嗎?

 

(文章刊登於 Play Music 樂刊創刊號)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2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