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艾怡良飆唱《Waterfall》中英台三聲道唱出『艾怡良的少女時代』 壓力大為金曲7分鐘組曲練2個禮拜
會員登入
|
OR

音樂活動 艾怡良飆唱《Waterfall》中英台三聲道唱出『艾怡良的少女時代』 壓力大為金曲7分鐘組曲練2個禮拜
0
237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7年5月23日 (四)

「靈魂歌姬」艾怡良去年發行《說艾怡良》,搭乘三等車廂開啟一趟音樂旅途,並在Legacy舉辦「逃生計畫演唱會」,這一年來她跨越30歲的人生藩籬,20日重遊故地舉辦「中繼站」讚聲演唱會,用歌聲與影像聊聊她出道7年來的心境上的轉折,並分享找回熱愛唱歌的初衷,首度演唱新歌〈Waterfall〉震撼全場,完美詮釋歌曲中的大地感,Legacy頓時彷如曠野一片。
 
此外,她一連演唱〈帶我去一個陽光普照的島嶼〉、〈寂寞無害〉、〈我不知道愛是什麼〉等「艾式情歌」,全場聽得陶醉。其實,她7年前奪下「超級偶像」冠軍出道後,陸續轉戰《中國最強音》、《中國好聲音》等億萬人關注的舞台,沙啞超齡的嗓音與霸氣的舞台魅力成為她的標誌,卻也因汲汲營營於勝負,無形中讓歌聲淪為槍彈武器,幾乎忘了唱歌的初衷應是快樂,直到回歸日常感受生活才寫出〈我們的總和〉〉,在專輯《說艾怡良》中找回了自己、重新擁抱舞台。
 
由於她的悲歌居多,總是逼哭歌迷,因此她自嘲每次演出都搞得像佈道大會,氣氛很凝重,這次為了讓歌迷也感染她明亮的心情,特別設計一段「時光旅行組曲」,從吉普賽女郎搖身變回穿著棒球外套的小女孩,一連串燒〈Baby One More Time〉、〈Genie in the Bottle〉、〈Back Street back〉,就像她小時候常在教室邊聽布蘭妮、克莉絲汀、新好男孩的歌邊跳舞一樣單純快樂,而選唱從的陳雷經典歡歌〈歡喜就好〉則是小時候最常在爸爸車裡聽到的,她笑說:「就不相信這樣歌迷還能多正經!」但彩排為了這段7分鐘的演出,還因演出果陀音樂劇跳舞跳上癮,特別情商天后御用Dancer編舞,連續2週晚上結束校園演唱,還到舞蹈教室練到半夜,拚命三娘又上身。
 
她今年擺脫金曲遺珠獲得多項入圍肯定,因此更兢兢業業籌備演出,連串場VCR全由她自己寫旁白、錄製,演唱〈Then you come along〉時,身後的大螢幕播放一路上支持她的歌迷、親友、工作夥伴的合照,氣氛溫馨,不少人感動落淚。值得一提的是,VCR中不乏她剛出道時青澀的醜照,她毫不避諱,並坦率地說:「每一段走過的路都是自己人生珍貴的經歷。」此外,她常在臉書扮醜Po照,因此乾脆與學弟妹兼師弟妹Crispy脆樂團把她的醜照繪製成醜T,以後將成為艾怡良團隊的制服,但因醜T超限量,剩餘幾件會上網拍賣,不扣成本全數捐給「流浪動物花園協會」。
 
img1495468855.jpg

img1495468875.jpg

img1495468895.jpg

img1495468915.jpg

img1495468943.jpg

img1495468982.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索尼音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