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張信哲《遷徙》到西班牙 逛巴賽隆納天體海岸只看到『波』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張信哲《遷徙》到西班牙 逛巴賽隆納天體海岸只看到『波』
0
244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7年5月30日 (四)

「情歌王子」張信哲(Jeff)新歌《遷徙》MV斥資前往西班牙巴賽隆納拍攝,他在音樂錄影帶中飾演古董店老闆,這個角色非常適合愛古董的他,也因此當他一踏入導演借來的古董店,眼睛馬上為之一亮,到拍完都捨不得離去,大呼:「好想把這個店頂下來喔!」張信哲選擇文化多元豐富的巴賽隆納拍攝《遷徙》MV,笑說:「其實是滿足我個人喜愛藝術的私慾,整個工作行程一點都不枯燥,處處是驚喜,可說是邊拍邊玩啦!」最有趣的是,郊區有個著名的天體海岸,工作人員們想去「探險」開洋葷直盧著阿哲去,沒想到春末的巴賽隆納還是寒冷,驅車到了現場,才發現著名的錫切斯(Sitges)海灘空無一人,他打趣說:「撲了個空,只有波濤洶湧,沒有「肉慾橫流」。」張信哲《遷徙》MV即日起在張信哲YouTube官方頻道播出。
 
張信哲《遷徙》音樂錄影帶請到名導游紹操刀,他以「生活在巴塞隆納」為基調,從日常生活中鋪陳出一個真誠動人的音樂故事。游紹讓渾身充滿藝術氣息的張信哲化身骨董行的老闆,騎著單車悠遊於巴塞隆納的大街小巷。舊城區大教堂旁曲折的石板路、傳說有惡魔盤據的歌德風天橋、一路經過天才建築師高第的著名建築「聖家堂」與「巴特婁之家」。再登高俯瞰兩側由「威尼斯塔」守護的「西班牙廣場」,視線一路延伸至古典富麗的國家藝術博物館,巴塞隆納的城市風景盡收眼底,在張信哲溫潤優美的歌聲下,讓粉絲彷彿親身經歷了這個南歐古城,領略新歌《遷徙》的深刻感動。
 
此外,為了完成骨董店的拍攝行程,阿哲特別搭配了極具書生氣息的布爾喬亞服裝造型,他身穿文青丹寧襯衫,外罩喀什米爾羊毛大衣,騎著單車穿梭在巴賽隆納的舊城區,充滿濃濃歐風。他出演古董店老闆,完全符合MV中《遷徙》神秘、謎樣的風格。本身熟悉藝術名物的張信哲更是如魚得水,一邊拍攝MV一邊驚豔地來回研究,他讚:「真是柳暗花明又一村,每個轉角都有驚喜!」阿哲迅速融入身邊的環境與空氣,帶出MV中無限浪漫的重要訊息-「瓶中信」,請來飾演女主角的拉丁老奶奶,隨著劇情鋪陳,最後甚至出現「穿越劇」般的高潮迭起,令人感動到掉下淚來。
 
為了符合《遷徙》歌曲中的漂流感,除了巴塞隆納城市景觀,拍攝團隊更前進到山邊海角,西班牙的山村民宅與海岸景色一一收錄,張信哲的足跡踏遍巴塞隆納周邊小鎮,漫步於山村的悠閒小徑。在拍攝過程中,悠閒的住民還循阿哲歌聲前來,用西班牙語向拍攝團隊讚美:「這歌聲宛如天籟!」工作人員順手一指阿哲,民眾們紛紛翹大拇指比讚,還有人大喊:「Bravo!」讓阿哲一時害羞,也只能頻頻揮手鞠躬說:「Thank you very much!」而好奇天體海灘的同事們一直盧阿哲同遊,豈料天寒地凍當地並無遊客,更別說有春光外洩,後來才知原來季節不對,要到夏天眼睛才會有冰淇淋可吃!
 
張信哲 Jeff Chang《遷徙》官方完整版 MV
 

img1496075687.jpg

img1496075704.jpg

img1496075724.jpg

img1496075735.jpg

img1496075755.jpg

img1496075800.jpg

img1496075838.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影片:潮水音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