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終於發片了! 冰球樂團要讓Legacy化身為迪斯可大舞廳
會員登入
|
OR

名人焦點 終於發片了! 冰球樂團要讓Legacy化身為迪斯可大舞廳
0
172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7年6月1日 (六)

「行走在這個世界,每個人都習慣用冰冷的外表示人,自我保護,也拉遠了人與人間的距離。但我們相信在冷漠的外表下,都藏著一顆滾動不息的赤子之心,所以其實大家都是 Icy Ball。」取名為 Icy Ball 的冰球樂團,以「透過音樂喚醒大家的熱情」為使命。大部分團員是在高中熱音社就認識了,但直到 2013 年才確定現在的組合,一開始是為了參加金弦獎而開始寫歌,陸陸續續參加了一些比賽,然後一直走到現在。
 
當被問到怎麼會想要玩Disco、Funk曲風?這類型的曲風中特別喜歡哪些音樂人時,冰球樂團答道:“這是我們自己很喜歡的曲風,像是 Bruno Mars、椎名林檎、Jamiroquai、John Mayer、Maxwell 等都是我們很喜歡的音樂人。在過去曾經很流行,一些老電影裡面都還有 Disco 和 Funk 風靡舞廳的痕跡,很喜歡讓大家跟著音樂一起跳舞的那種感覺,所以決定從這樣的曲風開始,用最直接的律動喚醒大家的熱情。”
 
在這裡先恭喜Icy Ball前陣子的首張專輯募資計劃順利達標,怎麼會想要跟募資平台合作呢?“我們很幸運獲得了文化部的專輯製作補助,但距離完成整張專輯還有一段距離,團員們的能力有限,面臨到品質與成本間的拉扯,我們於是決定發起募資,希望借助大家的力量完成這張專輯。 這次募資達標受到太多人的幫助了,真的很謝謝大家!”
 
關於首張專輯《Share Your Love》冰球樂團覺得這個世界太快、太無常,快到還來不及把愛說完,就錯過了。所以有愛,就是要傳達出去,而且是馬上傳達出去,這張專輯就從是我們開始,Share our love。這張專輯裡有很多的第一次,像是曲風除了 Disco、Funk 和 Acid Jazz 等元素之外,還嘗試了許多不同的新東西,感覺很新鮮也很刺激,因為不知道大家會不會聽得不習慣,總之都紀錄在專輯裡了,快去聽!
 
談到這一次的錄音甘苦談,冰球樂團坦言這次錄音的時間其實非常緊湊,加上專輯裡有許多全新曲風的嘗試,在編曲和演奏上都是一大挑戰。整體而言,主唱應該是最辛苦的吧,緊湊的錄音行程之下,沒有太多休息時間就又要錄製下一首歌,遇上身體狀況不好的時候,可能整個晚上唱下來的 take 都不能用,只得擇日重頭來過。
 
身為音樂比賽常勝軍的冰球樂團,對於ICRT樂團大競技的比賽印象最深刻。“記得那一天在戶外太陽超大,從早上一路比到傍晚,大家都快累掛了,在聽到評審宣布名次後,全團還是跟瘋了一樣跳著上台領獎,真的跳起來那種哦,好像完全沒在累的一樣。”另外關於準備比賽有什麼建議可以分享,Icy Ball表示“由於比賽時間通常都很短,建議在短時間內完成 setting,並且迅速掌握內場的 balance,才是能夠有最好表現的關鍵。”
 
大家除了做音樂以外,團員私下有哪些興趣,或是有其他的工作嗎?團員小爆料“史邦吉不是在唱歌就是喝酒、士捷練鼓之餘酷愛足球、蒙一邊寫論文可以一邊看電影踢電影、達孝下班就把手機打橫玩傳說對決,尼爾森呢?他閃現到草叢裡看電影去了。”
 
關於《Share Your Love》專輯發片場,士捷說“這次演出擴大了編制,做了我們一直想做的嘗試,來看就知道! ”;蒙則表示“如果你認識我們,我們會跟以往很不一樣;如果你還不認識我們,每一秒都將會是驚喜。” ;而達孝則強調“錯過不加開,年度必看演唱會之一! ”;吳冠男:“Icy Ball 的 live 就是無法抗拒的癮頭,Try it! ”;最後團員史邦吉則呼籲樂迷“還不快去把專輯聽個滾瓜爛熟,然後來 Legacy 唱個全場最 TM 大聲!”
 
Icy Ball 冰球樂團 Share Your Love 專輯發片場
日期:6 月 1 日(四)
時間:19:30 開放入場 / 20:00 開演
地點:永豐 Legacy Taipei 音樂展演空間(台北市八德路一段一號 華山 1914 創意文化園區 中五館)
售票連結:https://www.indievox.com/legacy/event-post/19514
 
img1496322431.jpg
冰球樂團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StreetVoice / Legacy / Blow吹音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