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披頭四《Sgt Pepper寂寞芳心俱樂部》專輯歡慶50週年
會員登入
|
OR

西洋音樂新聞 披頭四《Sgt Pepper寂寞芳心俱樂部》專輯歡慶50週年
0
210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7年6月2日 (日)

披頭四的第八張經典專輯「Sgt Pepper寂寞芳心俱樂部」上週五(5月26日)在英國歡慶發行50週年。
 
此張經典搖滾專輯曾榮獲多項葛萊美大獎肯定,錄製於倫敦最具傳奇性的艾比路(Abbey Road)錄音室。當中包含了披頭四出道以來最熱門的一些歌曲,像是《With a Little Help from My Friends》,《 Lucy in the Sky with Diamonds》, 與 《A Day in the Life》,而這張專輯也成為唱片音樂史上最具代表性的專輯與專輯封面。
 
Spotify為了慶祝「Sgt Pepper寂寞芳心俱樂部」為音樂歷史寫下重要的一刻,特別整理了一系列關於這張專輯的傲人成績。
 
關於「Sgt Pepper寂寞芳心俱樂部」在Spotify 上的表現有:(1) 超過半數 (50.1%*) 的聽眾都是40歲以下的愛好者。(2) 與披頭四整體聽眾相比較,披頭四的粉絲有56% 是男性,44% 為女性,而此張專輯本身則有61% 的男性聽眾與39%的女性聽眾。 (3) 總共有1,765,759個Spotify線上歌單裡有收錄「Sgt Pepper寂寞芳心俱樂部」的歌曲。 (4) 自2015年12月24日披頭四專輯在Spotify上線後開始計算,「Sgt Pepper寂寞芳心俱樂部」的總收聽時數長達564年,也可以說是20萬天或490萬個小時。
 
此專輯在Spotify全球最熱門的五首歌曲分別是《Lucy In The Sky With Diamonds》、《A Day In The Life》、 《With a Little Help from My Friends》、《Sgt. Pepper's Lonely Hearts Club Band》和《When I'm Sixty Four》。         
 
亞洲國家中最常收聽此張專輯的國家則是印尼、香港、菲律賓、台灣、新加坡和馬來西亞。
 
擁有超過半數以上(50.1%)的愛好者,這個數字看似令人驚訝,但確是千真萬確!「Sgt Pepper寂寞芳心俱樂部」專輯1967年 5月26日 於英國發行,並於一周後 1967年6月2日在美國發行。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Spotify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