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台語、客語金曲歌王˹增產報音樂˼ 首站金曲秀 陳建瑋、羅文裕無限創意墊付傳統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台語、客語金曲歌王˹增產報音樂˼ 首站金曲秀 陳建瑋、羅文裕無限創意墊付傳統
0
193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7年6月7日 (五)

《第28屆金曲獎頒獎典禮》將於6月24日(六)在台北小巨蛋隆重登場,台語和客語兩大金曲歌王-陳建瑋與羅文裕將攜手巔覆傳統、展現母語歌曲全新風貌!兩人皆是近年榮獲金曲肯定,並於今年升格為人父,表演將以「增產報音樂」為題,在兩人年輕創意風格下穿插童謠,強調母語新生命,喻意文化傳承下一代不忘本。對於首次站在金曲舞台表演,兩人都難掩興奮緊張心情,陳建瑋希冀演出順利:「台下都是專業歌手,又有Live轉播,希望能穩定、不緊張」。羅文裕也期待此生最夢幻時刻來臨:「能在華語音樂盛典喜歡的歌手面前唱歌,覺得很榮耀」。討論和排練過程中,兩人都有「新手爸爸」情形,羅文裕笑說:「我們常睡眠不足約開會、練習和錄音,再配上爸爸經」。陳建瑋也提及箇中辛苦:「我們光開會就近十次,從選擇歌曲、舞台風格、造型設計,還有走位和彩排,以及練我們不擅長的舞蹈動作,相信演出會讓大家耳目一新」。
 
金曲獎對陳建瑋與羅文裕影響重大,陳建瑋不僅認識更多圈內好友,也以專業身份參與台語歌曲比賽:「我擔任世大運主題曲評選、南面而歌評審等,以做台語歌的初衷,想幫本土文化做些什麼」。未來陳建瑋希望能做國語歌曲,讓可能性更寬廣,也規劃出國進修電影製作,完成電影與音樂結合的人生夢想。羅文裕則認為金曲獎讓他更有動力:「讓我從國語跨到客語,有更多人認識我、認同我做的事,更跨領域主持音樂節目都是新嘗試」。羅文裕也開始想唱什麼樣的兒歌給孩子聽,希望能增加創意、以不同製作方式和曲風,讓內容更豐富,以音樂傳承客家文化。陳建瑋與羅文裕在有了愛女後,對音樂創作生涯都有新的領悟與改變,陳建瑋認為生命意義完全不同:「以前人生目標是為證明和成就自己,現在有孩子,生命有延續,寶寶一舉一動都是重要時刻,心也變得更柔軟,會思考生命哲學意義,也許會影響之後創作」。羅文裕則在老婆懷孕第七週照超音波時,就用女兒心跳聲創作音樂作品:「因在外工作很疲憊,老婆傳女兒照片和影片來,看著就深受鼓勵,對創作增加很多想像」。
 
金曲盛會即將於6月24日舉行,羅文裕希望有機會和五月天交流:「1999年我們一起從滾石出發,至今18年了,想聊聊這些年狀況和成長。我也想和周杰倫聊聊爸爸經,另外希望有機會和方大同、李榮浩合作交流。」。陳建瑋則是回想2014年在金曲典禮見到傑森.瑪耶茲(Jason Mraz),厚著臉皮趁廣告時間衝過去將專輯送給他:「我當下覺得人生已經沒有遺憾。」。這次金曲陳建瑋希望坐旁邊的是創作人:「我喜歡跟別人聊創作過程,會帶給我很多收獲。」。
 
img1496847057.jpg
《第28屆金曲獎頒獎典禮》表演嘉賓羅文裕

img1496847072.jpg

img1496847090.jpg
《第28屆金曲獎頒獎典禮》表演嘉賓陳建瑋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台視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