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專訪吳佩俞:“我只是個想唱歌的女孩”
會員登入
|
OR

名人焦點 專訪吳佩俞:“我只是個想唱歌的女孩”
0
118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7年6月16日 (日)

晚上八點,準時的跳出一個視窗訊息:「我們準備好了。」走進會議室,撥了視訊電話過去,兩個人擠在一個小小的螢幕前,開心的和我打招呼。
 
由於吳佩俞在台南念書的緣故,捨棄面對面約訪,我們決定用視訊的方式,在螢幕的兩端見見面聊聊天,進行這次的採訪。
 
留著一頭俐落的短髮,簡單的素T與牛仔外套,吳佩俞顯得有點緊張,訪談至後半段時才放鬆許多。相對坐在一旁的好拍檔姚勤,悠然自信的說話態度,感覺得出來是個很有想法的人,來自馬來西亞,在來台灣之前在馬來西亞有一個自己的樂團,讓吳佩俞一舉擁有關注度的歌曲〈咖啡都涼了〉就是出自他之手。
 
〈咖啡都涼了〉在StreetVoice排行榜前三名停留一段很長的時間,當時是由佩俞唱歌,姚勤則是詞曲創作者。問問兩人知道上了排行榜的心得,都說真的不敢相信,也很意外。但最美好的意外應該就屬兩個人開始合作的契機吧,大四的佩俞與大二的姚勤兩人的相識,也是因為一堂課的意外。
 
就讀南藝大應用音樂系,兩人的合作源起自一堂學校的課,每位同學選擇自己的組別,有行政、樂器創作、歌唱組,期末要一同完成一張唱片。分組時,佩俞直接告訴老師她想當歌手,老師卻把她分到行政組去。好險另一組的學長陳武官、與姚勤兩人,決定讓佩俞和他們一組,一起玩音樂。
 
「我只是想唱歌,當個歌手,就這樣而已,很單純。」問佩俞什麼時候發現自己會唱歌的時候,她笑著說:「我沒有覺得自己特別會唱歌,我真的只是個單純想唱歌的女孩而已。」
 
課堂期末發表,三人一同完成了一張專輯,全數上傳至StreetVoice發表,吳佩俞也辦了一場畢業音樂會。選在朋友開的星球音樂,位在南藝大半山上,一間學長開的 bar 兼音響器材倉庫,小小的地方,終於算是實現一個小小的心願,當個歌手,在舞台上唱歌給大家聽。
 
找來好朋友們伴奏、彈吉他,那天晚上青青綠地毯上,有無數的音符飄揚。在跟我敘述這些的時候,看見佩俞的語氣堅定,肢體也更放鬆了些,人果然在敘述自己喜愛的事物時,眼神口氣騙不了人。
 
經歷了這次合作後,志同道合的佩俞和姚勤決定繼續進一步地寫歌、玩音樂。在畢業音樂會前夕,佩俞有了一個想法,想寫一首關於愛的故事,一首讓人可以勇敢告白的曲子。於是他們反覆討論,完成了〈一個女孩〉。
 
「不小心那麼/一次意外/一個女孩/一次晴天/大雨傾盆而來」愛情突如其來,是晴是雨欣然接受。當我們聊到這首歌的時,佩俞說,很希望這世界上無論哪一種愛,都能被完整的傳達,或許是一封信,或許是一首歌,喜歡一個人,這樣的心情應該被好好地珍惜,應該好好地告訴他/她。在釋憲結果出來的近日,社群網站上無不慶祝彩虹飄揚。想起這段話,總覺得時機好巧,不同的方式,卻在捍衛著同一種想法。
 
問問他們接下來的計劃,目前正在籌備下一張專輯,詞曲的部分姚勤都已經完成的差不多了,找來畢業音樂會的吉他手黃德霖編曲,身邊有才華的朋友一同聚集,將在近期努力催生下一個作品。
 
即將離開校園的佩俞想到台北工作,之前有短暫的在建騏老師的好多音樂底下實習的她,不會放棄繼續玩音樂的夢,能找到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她覺得既幸運又幸福。雖然不知道有多少人聽過她唱歌,但她會慢慢唱,慢慢唱到每個想去的地方,唱給想聽她唱歌的人聽。
 
不知不覺就晃眼過了一個多小時,訪談也告一段落。道過晚安後,闔上電腦,離開會議室,突然覺得像這樣的際遇格外有趣。來自不同地方的人相聚,碰頭之後產生新的火花,而源頭都只是一顆熱愛音樂的心。
 
img1497543790.png
左邊為吳佩俞,簡單的牛仔外套、靦腆的笑容,右為姚勤,從訪談開始到結束都笑得很開心。

img1497543794.jpg

img1497543795.jpg
吳佩俞

文:Yiru                                  資料/照片:Blow吹音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