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繼2015年后再度抵台公演 湖北省原創古裝黃梅劇《李時珍》來台義演3場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繼2015年后再度抵台公演 湖北省原創古裝黃梅劇《李時珍》來台義演3場
0
73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7年6月17日 (一)

大家還記得由凌波和樂蒂主演的黃梅調電影《梁山伯與祝英台》嗎?當時轟動全亞洲,所到之處萬人空巷。是的,黃梅劇是華人五大劇種之一,深受各界歡迎,湖北黃岡市「湖北黃梅戲劇院」也就是黃梅戲的發源地,由張輝院長領軍二度來台,台前幕後共55名演職人員,攜湖北省原創古裝黃梅劇《李時珍》來台義演3場,16日晚上是壓軸場,班師回朝在新北市市民廣場演出,風雨無阻,黃岡市委.常委陳繼平宣傳部長親自督軍,在三場的演出行程中,他特別感謝苗栗縣政府、桃園市政府、新北市政府、台灣客家演藝文化協會、中華文化經濟交流協會及各界的大力支持,這次台灣巡迴圓滿大成功,希望很快再帶著新戲碼讓台灣鄉親ㄧ睹為快!
 
湖北黃梅戲劇院此刻正來台演出,繼2015年的《蘇東坡》,《傳燈》後再度抵台公演,這次帶來籌備半年多的大戲本草綱目《李時珍》,13日在苗北藝文中心首演,15日中壢藝術館,16日則在新北市政府市民廣場盛大演出。全隊55人於梅雨季節飛台,外頭大雨紛飛,場內觀眾聲淚俱下,莫不被《李時珍》黃梅劇感動到涕淚縱橫。前兩場演出都爆滿大成功,16晚在板橋則更是高難度,挑戰露天公演,台灣主辦方「台灣客家演藝文化協會」理事長、藝人康雷考量天候,昨晚追加搭建六頂巨型帳篷,務必使《李時珍》的壓軸場順利演出,他指出:「本身是藝人,對於優秀的演藝團體特別敬佩,也想嘉惠本地鄉親,因此向來都以免費入場為前提,只希望大家都能領略中華藝術之美!」因此他斥資加碼搭棚,希望讓台上台下都能清爽舒服。
 
古裝黃梅戲《李時珍》是由大陸國家一級演員、中國戲劇梅花獎得主張輝領銜主演,劇中以黃梅戲的聲韻曲調,呈現一代醫聖李時珍跌宕起伏的人生際遇。140分鐘的劇情演繹緊緊扣住台灣觀眾的心,劇情走到一半,全場觀眾早已拿出手巾拭淚,報以熱烈掌聲回應精彩的演出,當謝幕那一刻,不少觀眾感動得起立豎起大拇指比讚,喝采聲源源不絕!《李時珍》黃梅戲除了榮獲第1屆湖北藝術節暨第10屆楚天文華獎8項大獎外,更獲得2015年國家藝術基金資助項目,黃梅戲王子張輝將「黃梅戲」推向經典劇作的高峰。
 
此次另一功臣是資深演藝歌唱家康雷,時任台灣客家演藝文化協會會長8年期間,多次邀請大陸優質藝術團體赴台展演,他表示,中華文化淵遠流長,文化不分國界、不分族群,不論是客家採茶戲、閔南的歌仔戲亦或是黃梅劇、京劇等等,都是不同族群的生活中演變成的一種文化特色,對於中華文化的傳承與發揚,藉著演出交流,讓精華得以傳承下去。這齣《李時珍》黃梅戲就是尊重歷史打造出來的名劇,整體的燈光、音響、服飾、造型及悅耳的黃梅曲調,耗資千萬人民幣打造,值得全球華人共同觀摩發揚。
 
黃岡市委.常委陳繼平宣傳部長則帶領大家來個歷史文化之旅,說明黃岡市地處湖北省東部,面積約為台灣的二分之一,黃岡山川峻奇秀美,是李時珍醫藥文化的原產地、黃梅戲文化的發源地、佛教禪宗文化的發祥地、東坡文化的冠名地。在這片神奇的土地上,明代醫聖李時珍以畢生精力,廣收博採,嘔心瀝血27年,著成醫學巨著-《本草綱目》。這齣《李時珍》黃梅劇將李時珍中醫藥文化、黃梅戲文化兩大文化品牌有機融合,是第1部展現李時珍醫藥成就和濟世之道的舞台精品藝術劇,也是湖北黃梅戲創新發展史上的巔峰之作。「2018年5月為李時珍誕辰五百週年,我們期望通過此次演出交流,讓台灣鄉親從真實的故事情節和古樸的黃梅調中體味到李時珍懸壺濟世、大愛奉獻的崇高品格。」歷經半年多的籌備,大型古裝黃梅戲《李時珍》赴台交流展演活動,今天將順利閉幕。這是繼2015年大型古裝黃梅戲《蘇東坡》赴台展演之後,黃岡市又一次組織黃梅戲赴台展演交流,是兩岸文化交流的又一件盛事!
 
img1497629381.jpg

img1497629390.jpg

img1497629401.jpg

img1497629409.jpg

img1497629414.jpg

img1497629419.jpg

img1497629427.jpg

img1497629436.jpg

img1497629442.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邦寧傳播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