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情歌王子力邀創作暖男 張信哲初遇周興哲 周興哲譜《遷徙》獻張信哲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情歌王子力邀創作暖男 張信哲初遇周興哲 周興哲譜《遷徙》獻張信哲
0
212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7年6月17日 (一)

「情歌王子」張信哲(Jeff)新歌《遷徙》力邀「創作暖男」周興哲(Eric)為他量身定做,「大哲」對「小哲」的才華數度表示激賞,也因此周興哲一忙完海外演唱會回台北,就特地進錄音室給阿哲哥探班,促成歌壇百年難得一見的「雙哲會」,張信哲說到才子周興哲,憶起第一印象,就是Eric的成名曲《以後別做朋友》,形容乍聽到時驚為天人,同時發現是19歲的周興哲所創作,非常肯定他的潛力,並笑說:「如果《以後別做朋友》給我來唱,一定會唱得很爽!」欣賞之意溢於言表。周興哲接下《遷徙》的作曲,直言是用「情歌王子」深情的聲線來創作,也因此旋律中有許多的高潮起伏。張信哲《遷徙》MV已在張信哲YouTube官方頻道播出。
 
張信哲即將於暑假推出全新國語專輯,主打歌《遷徙》由音樂小天王周興哲譜曲,樂壇大師何啟弘作詞, 新生代優質製作人王斯禹打造屬於張信哲的氣質英式搖滾品味,為了烘托這首得來不易的優質詞曲,《遷徙》音樂錄影帶由知名大導演游紹領軍,高規格前往西班牙巴賽隆納打造,取景範圍包括天才建築師高第聖家堂、巴特由之家、歌德區大教堂、西班牙廣場、天體沙灘錫切斯海岸等地,以張信哲「生活在巴賽隆納」為題,扮演古董店老闆,相當適合,影像浪漫夢幻、劇情穿越走心,創造了藝術與音樂跨越時空的美麗境界!
 
歌壇大前輩張信哲初見將滿22歲的周興哲,提及當初邀來的《遷徙》demo是英文詞,雖然編曲簡單,但是「其實是已經可以出版的成品」,阿哲覺得《遷徙》英文demo感情豐沛,反倒幫Eric推銷起來,希望有機會出版這個英文版,「讓大家聽看看這個好版本!」可見雖然只是demo,但周興哲的唱作功力,已獲得「情歌王子」阿哲哥的鼎力肯定。張信哲非常喜歡這首《遷徙》,提到詮釋方式,他說明自己的演繹是一個熟齡男子在歷經生活和感情的歷練後,一段段的愛情恰如一站站的遷徙,在每一段感情中淘洗出成長,並知道自己要的、該珍惜的是什麼。對於阿哲哥說的,青春萌發的周興哲聽得津津有味,時而稱是、時而鼓掌,讓張信哲稱讚他好乖巧!
 
此外,提到《遷徙》就難免提到失戀,張信哲說自己感情受挫時,會想用音樂、電影來轉移注意力,並提到法國巴黎是個好去處,因為巴黎充滿藝術和文化,更重要的是,巴黎是個浪漫之城,可以看到很多各國戀人,「失戀時去花都巴黎看戀人的甜蜜行徑,可發現愛都是包裝出來的!」阿哲用反其道而行安慰失戀的自己。周興哲則笑說,自己的戀愛經驗不是很多,但若失戀很痛苦,可能會回波士頓,因為那裡有他的同學和死黨可以陪伴他。
 
張信哲和周興哲世紀「雙哲會」,Eric還用鋼琴即興彈奏《遷徙》,跟阿哲哥唱和,默契十足的兩人,以樂會友,也越聊越起勁,張信哲當下又跟周興哲邀歌,還說:「以後你每天下午三、四點要想起我喔!」為何是下午三、四點?因為在聊天時,周興哲說自己在下午三點多時靈感最豐沛,讓阿哲很是好奇:「創作人不是都夜貓子?很怕人吵,都半夜在寫歌?」Eric是新世代小朋友,呆呆笑說:「因為晚上時間都要用來和朋友線上玩電動,所以我都下午時創作。」讓張信哲恍然大悟,緊接丟出:「那你以後每天下午三、四點都要想起我喔!」強力邀歌!此外,周興哲有一台電動直排輪,讓阿哲哥躍躍欲試,想叫Eric教他騎,周興哲當下答應,雙哲下回會有個電動直排輪約會!
 
img1497709005.jpg

img1497709018.jpg

img1497709030.jpg

img1497709042.jpg

img1497709061.jpg

img1497709075.jpg

張信哲 Jeff Chang《遷徙》官方完整版 MV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影片:潮水音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