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仙氣電音女聲獨立發聲 Faye飛首張概念專輯《小太空》全網上架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仙氣電音女聲獨立發聲 Faye飛首張概念專輯《小太空》全網上架
0
747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7年6月19日 (三)

每個人的生命成長歷程裡,都需要一個自己可以獨處和得到安息的空間。在這個空間裡,外物都與自己無關;在這個空間裡,可以看見自己的過去、現在與未來——這是Faye飛通過新專輯《小太空》向我們傳達的想法。6月19日,Faye飛首張獨立創作概念專輯《小太空》全網上架,樂迷們翹首期盼已久的仙氣女聲終於帶著全新十首作品來到我們面前,而這張新專輯也讓大家看到了專屬於Faye飛的獨特風格,以及在我們既有印象裡的她沒有展現出來的另一面。
 
2004年以創作樂團F.I.R.飛兒樂團主唱身份出道的Faye飛,歷經多年沉潛反芻與試煉累積,把個人生命歷程凝結在《小太空》的十首歌曲裡。歷時一年的精心錄製,專輯裡的每首作品都極具張力,帶給樂迷豐富完整的聽覺刺激。
 
其實從先前已經釋出的三首單曲〈河畔〉、〈象牙塔〉和〈你說〉中,就可一窺 Faye 飛那與眾不同的個人音樂風格。從〈洞〉到〈另一端〉,整張專輯風格完整統一,以電子舞曲和世界音樂作為核心元素——這樣靈動自由,又不時帶有迷幻氣息的風格,配上極高的音響品質和Faye飛的優美聲線,讓新專輯一推出就受到眾多樂迷的喜愛。
 
與這種專屬Faye飛的獨特電音風格相搭配的,是歌曲講述的故事和傳遞的思想。例如第一首歌曲〈洞〉,反映的就是Faye飛對過往生活的思索;〈河畔〉描繪的是與人的分離;〈你說〉講述著“愛”帶給我們的失去與獲得;〈Fire Dancer〉是日本沖繩海邊沉澱時的靈感迸發;而〈另一端〉則訴說著“什麼是永恆”。從“洞”到“另一端”,專輯在思想上也形成了完整的回環,暗含著Faye飛從個人生命歷程中總結出來的,對於“愛”、“自由”、“生命”、“死亡”等等永恆、寬廣母題的全部思考。
 
這一段段珍貴的心路歷程化作歌詞,配上Faye飛一如既往乾淨、堅決的聲線以及獨特的電音編曲,再融合擁有民族特點與異域風情的世界音樂元素,使得整張專輯絢麗靈動,十分驚豔。
 
新專輯《小太空》是Faye飛作為獨立音樂人發行的首張獨立創作專輯。先前被大眾以F.I.R.飛兒樂團主唱身份熟知、襲捲華人音樂市場、橫掃亞洲各地音樂獎項的Faye飛會以怎樣全新的面貌呈現自己的作品,令眾多樂迷期待已久。在2011年,Faye飛就開始以獨立音樂人的身份,展開了個人創作“小天空”巡演,嘗試尋找能完整自我表述的音樂形式。
 
而此次升級為《小太空》的這張全新專輯,一經釋出就受到了大量樂迷的歡迎。第一支單曲〈河畔〉在五月底上架時,立刻引起了獨立音樂圈的一陣“騷動”。不少支持Faye飛多年的樂迷紛紛“淚目”留言,迎接他們期盼了太久的聲音。同樣,在〈象牙塔〉零點上架僅20分鐘後,就掀起了一輪討論熱潮。而〈你說〉上架後,Faye飛在評論區和樂迷的互動更是激起了大家的表達欲,除了說出自己最喜歡的一句歌詞,還有不少歌迷分享了自己對這首歌的不同理解。
 
在各平台開始《小太空》預售之後,樂迷們也紛紛第一時間支持,蓄積已久的期待令新專輯完整上架更像是一場朋友間的慶祝和狂歡。“你敢說一句,我用生命與你呼應”——〈洞〉的這句歌詞仿佛是Faye飛的真實寫照。以獨立音樂人身份面對愛她的歌迷、面對大千世界、面對自己的“小太空”時保持一貫的真摯與堅定,用最真心的表達回應一切,正是Faye飛在《小太空》中最令人感動的部分。而與此同時,和歌迷一向緊密聯結的Faye飛,還開啟了“小太空”巡演。走過了廈門、杭州和成都,接下來的長沙、漢口和西安場中,相信會有更多聽完新專輯的樂迷來到現場,與Faye飛一起,盡情遨遊“小太空”。
 
img1497881988.jpg

img1497881994.jpg

img1497882002.jpg
Faye 飛 2017《小太空》巡演現場 (攝影by梅涵)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StreetVoice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