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台灣首位女配樂師李欣芸 銜金曲獎五項入圍作品挺進國境之南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台灣首位女配樂師李欣芸 銜金曲獎五項入圍作品挺進國境之南
0
201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7年6月22日 (六)

11月12日,台灣第一位女性配樂師李欣芸將帶著五項金曲獎入圍的作品《心情電影院》至屏東演藝廳演出。《心情電影院》囊括本次金曲獎演奏類所有入圍的獎項:包含年度最佳專輯、最佳製作人、最佳作曲〈台北行板〉、最佳演奏錄音及最佳專輯包裝。金曲獎將於6月24日揭曉,儘管李欣芸已是金曲入圍常客,但心情仍然忐忑。期盼11月12日能帶著金曲獎的祝福,將最好的音樂帶給南部的聽眾。
 
談到出版《心情電影院》的心路歷程,可以說是李欣芸專業生涯的一場豪賭;在台灣電影素來不出電影原聲帶的習氣下,她一咬牙將自己為十幾部電影製作的配樂及創作改編成交響曲,拿出自己的積蓄遠赴東歐保加利亞錄音,並邀請好幾屆的金曲得主聶永真設計專輯裝幀,一切都是為了回應多年來樂迷們的殷殷期盼,「除了電影院,哪裡能再聽到妳的作品?」
 
經過一整年的醞釀,李欣芸在去年底推出了《心情電影院》專輯,並於今年3月19日在國家音樂廳舉辦了《心情電影院 影像音樂會》。李欣芸的音樂 ——就像所有絕佳電影配樂必須的—— 在音樂會中完美的與影像融合,在一齣齣影像故事當中,用音樂傳達了每位主角的心情。當晚國家音樂廳座無虛席,在楊智欽指揮的高雄市交響樂團演奏完最後一個音符後,全場沸騰,聽眾硬是要了又要,直到四首安可曲後才滿足離去。
 
四月底李欣芸順勢出版了她的第一本鋼琴譜《李欣芸 作品選集1》,樂譜收錄有金曲獎得獎作品「大稻埕」、「托斯卡尼 我想起你」、鋼琴名家陳瑞斌彈奏的《海上情書》紀錄片配樂、入圍金曲獎改編自板南線捷運進站音樂的「台北行板」、經典驚悚片《雙瞳》的配樂等等。鋼琴譜甫一出版,即衝上博客來品味排行榜前十名,李欣芸終於滿足了多年來樂迷的殷殷期盼,不必再為了樂迷找不到音樂、找不到譜的失望而遺憾。
 
早在心情電影院出版前,曾任NSO音樂總監的衛武營藝術總監簡文彬老師,就已力邀李欣芸帶著她的作品至南部演出,可惜衛武營場館至今尚未竣工,經衛武營籌備處特別協調,特地邀請李欣芸到更南端,衛武營藝術祭期間新落成的屏東演藝廳演出。11月12日當天除了會再現3月19日的經典曲目如〈托斯卡尼 我想起你〉、〈台北行板〉、〈西伯利亞的風〉與《軍中樂園》、《很久沒有敬我了妳》等電影配樂外,也會增加音樂會內容,把更多保加利亞的東歐風光介紹給樂迷,以饗屏東演藝廳的樂迷。
 
《心情電影院》演唱會資訊
時間:2017年11月12日
地點:屏東演藝廳
票價:300-1500
售票系統:兩廳院售票系統
開賣時間:8月26日
售票網址:https://goo.gl/TaHEge
 
img1498137095.jpg

img1498137115.jpg

img1498137138.jpg

img1498137161.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李欣芸音樂製作有限公司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