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1歲高浩哲6個月做出首張個人概念專輯《草莓族》 代表草莓族的逆襲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21歲高浩哲6個月做出首張個人概念專輯《草莓族》 代表草莓族的逆襲
0
136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7年6月22日 (六)

高浩哲,21歲饒舌歌手,來自世新大學街音社,在新學校Trap饒舌風潮中發表了〈我要買GTR〉單曲後,在台灣嘻哈圈被廣為流傳,多位饒舌歌手,如熊仔與一些beatmaker也相繼做了cover或remix,創下台灣史無前例的remix風潮!接續更做出「我姐不是網美」(伊系8+9)等網路高討論度的單曲。這次,高浩哲則花 6 個月時間,做出首張個人概念專輯《草莓組》,送給還沒畢業或即將畢業入社會,跟他一樣被稱為草莓族的所有人!

同樣被歸類為「草莓族」的高浩哲想帶大家從《草莓組》去思考「為什麼會有草莓族?」在這個過度被標籤化、只注重結果的社會中,高浩哲希望能去為「草莓族」做解釋,換句話說,是帶大家找出問題源頭,於是以此為題做了第一張概念專輯《草莓組》Strawberry Crew。11首創作,透過詞、曲的變化來呈現10種草莓族的日常,和他所觀察到的社會現象。
 
《草莓組》第一首〈哭了〉描繪整個大環境中「草莓族」的生活樣貌,既慵懶又沒紀律可言,屬於整張專輯曲調最為輕鬆的一首,接下來專輯分為上下部份,〈草莓。上〉、〈Clone〉、〈表面功夫〉以及〈學長〉主要在講述「為什麼會有草莓族?」,從源頭的「學校教育」、「家庭教育」及整個大環境來探討因素。下半部分從〈草莓。下〉開始呼應上半部,〈小丑〉、〈罪人〉、〈犧牲〉皆在講述成為草莓族的結果。最後的〈暴風雨〉,算是高浩哲對於這個問題所提出的最終解答,結合了尼采的思想,尼采認為人所經歷的一切挫折與苦難是為了要使你的生命力更加頑強,使你的意志更加強大。所以高浩哲把面對自己的良心後說的真話,以及所遇到的迫害當作使自己生命力以及意志力更強大的養分。不去害怕,不向亂象低頭,最後台詞正也寫出心底的聲音-期待著美好與理想國度的出現,然後草莓才能重獲新生。

img1498146716.jpg
高浩哲「Clone(feat.Kanis)」

高浩哲的嘻哈風格屬於「Trap」風格,專輯中每一首歌曲的旋律都依照故事想傳達的情境而有所變化,甚至唱法都隨情緒有所不同!對平時有在聽嘻哈音樂的人來說,聽到這張專輯簡直興奮無比,因為高浩哲在製作上透過許多細節把Trap的可能性「玩」得更大了!數位專輯全球發行,實體專輯也能透過相關通路購買收藏。即將進入暑假,高浩哲也有連續三場活動,分別在7月14日的PIPE、7月21日【U's Hip-Hop】Vol.2 - 新星世代@的樂悠悠之口以及 8 月初在Thisside也有相關演出,期待帶大家到現場感受《草莓組》真正的魅力。更多詳細資訊請關注【高浩哲-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kaohaoche1996/
 
高浩哲 - Clone(別以為克隆就是超夢)Ft.Kanis (Official Video)
 

img1498146661.png
Clone-高浩哲 ft. Kanis

img1498146672.jpg
草莓族的逆襲!21 歲高浩哲 6 個月做出一張嘻哈專輯!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影片:StreetVoice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