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倪安東:沉寂樂壇年多時 老歌勾起回憶殺
會員登入
|
OR

聊音樂 倪安東:沉寂樂壇年多時 老歌勾起回憶殺
0
375

By 藍蝴蝶

2017年6月26日 (三)

上週末晚上,在臺北舉行的“第28屆金曲獎頒獎典禮”可謂是群英彙聚,除了有眾多天王天后與資深幕後音樂工作者出席外,還有很多曾經從選秀舞臺上走下來的新生代歌手,也在各個大獎的入圍名單中佔據了屬於自己的席位。林宥嘉、賴銘偉、蕭敬騰、Erika……而,同在上周,曾經以踢館選手身份在《超級星光大道》中一鳴驚人的倪安東,在沉寂了數年後也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以一則話題#倪安東出軌#登上了微博熱搜,重回曾經見識過他帶有“魔性”的歌聲的樂迷眼前。
 

img1498469411.jpg

 
對比起很多從選秀節目出道的新生代歌手,當年以“踢館選手”身份現身在比賽的倪安東,不論其混血兒的身份、還是帶著偶像特質的俊朗外表、再還是極具張力的唱腔,都會給很多看過節目的觀眾留下尤為深刻的印象。事關,這樣的一個能說著標準國語、臉部輪廓又極為異國的選手,在選秀節目最為火爆的那些年確實並不多見。於是,他就藉著自己有份參與的那幾期節目裏,去把很多早已被前輩唱紅的金曲,唱成了自己的作品。透過他所重新演繹的《如果沒有你》、《我們都寂寞》、《好久不見》、《你是我的眼》、《The Blower's Daughter》等一首首金曲,除了得到了節目導師的一致好評外,更令他吸引了一批接一批數量龐大的粉絲。最後,也順理成章地被唱片公司簽下,正式成為一名發片歌手。
 

img1498469412(1).jpg

 
可以說,在成為發片歌手尚未隱退樂壇的那幾年,倪安東透過《第一課》、《Wake Up》、以及《Friends》這三張專輯,也給足了喜歡樂迷驚喜。因為,在這三張專輯當中被他所唱響的每一首作品,確實填補了流行樂壇的一個空缺——從外形、到聲線、再到作品所吐露出來的質感,都非常完整地呈現出作為眾多新生代歌手中的一個,他身上所流露出來的那份帶著帥、有點兒小壞、又夾雜了些許鮮活的酷勁。更以自己獨特的演繹,在滿地是偶像歌手和影視歌手的那幾年,向所有樂迷證明了並不是每一位被定義為“偶像”的歌手都唱不好!
 

img1498469412.jpg


於是乎,從《散場的擁抱》、《Sorry That I Loved You》、《幸福事小》等收錄在他第一張專輯的作品開始,倪安東就開始在很多人的記憶裏烙下深刻的聲音印記。到了第二張個人專輯《Wake Up》時,倪安東除了交出了自己極為精彩的聲音呈現外,製作人更讓他在搖滾元素中暗爽了一回!可以說是他至今為止,在自己歌手生涯裏概念性最為完整的一張專輯,從專輯標題延伸而來的氣勢、到張力十足的作品編曲、再到情緒色彩濃淡分明的不同作品的呈現,都很完整地跟所有聽眾展示出屬於倪安東音樂的另一個可能性。點題作霸氣十足的演繹、《傀儡》所帶出的反叛色彩、《讓我愛她》所包含濃烈的為愛而狂的情緒、以及以嘶吼式演唱帶出的《救命》,都會令人聽見到一個帶有嶄新印象的倪安東。

img1498469411(1).jpg 

倪安東在退隱前交出的第三張個人專輯《Friends》,當中的概念色彩算是淡了,反而多了的是一份生活的味兒。過去與他有過多次合作的林夕、葛大為、陳信延、彭學斌等知名的創作者,也依舊出現在歌曲作者的名單中,但不同於之前兩張專輯,《Friends》更為突出的是屬於倪安東自己寫的歌。雖然,此前的專輯裏他也交出過《惡夢》、《纏鬥》、《Letters》等自己寫的歌曲,但大部分都是往往被主打歌的光芒所掩蓋。而這次,倪安東則一口氣交出了四首自己有份創作,而且還是風格各異的《死不睡覺》、《汗水的重量》、《影子》、《All My Love》。由此,也不難看出他想要再一次跟樂迷證明了自己才華洋溢的一面外,對於不同風格的純熟的詮釋,更成為了他作為一個實力派唱將的最好的見證。

img1498469410.jpg 

除了曾經在樂壇交出個三張成績亮眼的專輯、多首令人印象難忘的單曲、以及是多少創作的作品外,在過去多年以來倪安東也一直有在影視方面小試牛刀。從客串影視劇、為卡通配音、到擔綱主演,倪安東也試圖透過《愛情麵包魂》、《天後之戰》、《我的青春高八度》等作品,讓更多的人去看到他音樂以外的另一面。因此,當倪安東這個名字再度出現時,必定會喚醒他曾經透過音樂、或影視作品,留在很多樂迷、影迷腦海中的記憶與片段。(文/藍蝴蝶)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