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羅文裕 & 陳建瑋封王、做人同速度 黃子佼巧思讓兩人小千金亮相 成金曲獎有史最萌演出者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羅文裕 & 陳建瑋封王、做人同速度 黃子佼巧思讓兩人小千金亮相 成金曲獎有史最萌演出者
0
290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7年6月26日 (三)

同為金曲歌王的羅文裕(Wing)和陳建瑋在第28屆金曲獎頒獎典禮,攜手表演「增產報音樂」單元,用歡樂、正面視角緬懷去年過世的「寶島歌王」郭金發先生。羅文裕和陳建瑋原本不相識,但在去年的「金曲27」同時拿下客語歌王和台語歌王,「無獨有偶」,兩人也接連喜獲千金,相隔1個月榮升新手奶爸。這段演出最有趣在兩個小小千金,被主持人黃子佼(佼哥)用Combi嬰兒車推出來,為爸比加油,讓整個小巨蛋為之轟動,直呼小朋友太可愛了,而他們這段融合國、台、客、英4種語言的唱跳單元,更在網路上一片好評,是網友紛紛表示想再重播回味一次的表演!
 
羅文裕以專輯《驚喜時刻》拿下客語金曲歌王,陳建瑋則以《古倫美亞》專輯二度奪台語金曲歌王,「金曲27」是得獎者,「金曲28」搖身一變為表演嘉賓,同時拿歌王也同時晉升奶爸,兩位男人的運勢也巧合的旺,因此,本屆金曲獎發出徵召令,希望以他倆增產報國的音樂好男人形象,來段應景的「增產報音樂」,也在最後1首《燒肉粽》置入原唱者郭金發曲末拉長音的經典畫面,作為對他的紀念與致敬,陳建瑋也特別在羅文裕指導下苦練客語歌詞並演出。羅文裕和陳建瑋大概從4個月前就密集開會,討論節目內容、曲目和編曲,近月起更開始彩排,在大目老師指導下,為整段單元又唱又跳,中間還有1段別出心裁的歌中劇,搭配舞者、樂手和背後的超級大嬰兒氣球,讓內容和畫面繽紛不已。
 
此外,兩位掌上明珠現身金曲舞台,更是節目一大亮點,其實,本來是羅文裕想帶五個月大的女兒「小鹿」走星光大道,但被工作人員勸阻,因為有階梯和閃光燈,可能對嬰兒來說太危險,沒想到卻讓主持人佼哥福至心靈,建議不如讓兩個小千金都現身小巨蛋,為爸爸們加油,當下讓所有人都眼睛一亮,陳建瑋和羅文裕兩位奶爸也興奮不已,羅文裕笑說:「到小巨蛋的路我走了20年,沒想到我家妹妹五個月就走到了!」佼哥的巧思促成了這樁國民美事,兩個小baby可能是小巨蛋、也是金曲獎有史以來最年輕的演出者,當她們漂漂亮亮地被佼哥推出場,讓全球所有正關注金曲獎的觀眾莫不驚喜大叫:「卡哇伊!」「萌萌der!」「超萌啊~」
 
陳建瑋的女兒「羞羞」剛好半歲大,比羅文裕的「小鹿」大1個月,兩個小嬰兒在後台相見歡,因為太小不會講話,但會一直看著對方傻笑,彷彿已經是好朋友,臨出場前3分鐘,「小鹿」突然大哭,「羞羞」放下「吃雞腿」的手試圖想摸摸她,好像要給「小鹿」美眉安慰,小鹿媽也唱詩歌哄她,用歌聲給她安定,居然在倒數1分鐘時奇蹟似的破涕為笑,順利出場。陳建瑋則是重感冒,在演出前去給醫生打了1針,才讓喉嚨開了,但奮力表演後一下台全身疲累,他形容好像氣力用盡,然後一連咳了兩天,目前在家療養中。羅文裕預計在年底推出全新客語專輯,因為這次合作有默契,先前已寫好1首歌,想邀請陳建瑋進行跨語言合作,令人期待!
 
img1498492308.jpg

img1498492341.jpg

img1498492362.jpg

img1498492382.jpg

img1498492404.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上行娛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