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綾瀨遙《名叫海賊的男人》一女對戲多男 自爆接不上話好尷尬
會員登入
|
OR

影音融會 綾瀨遙《名叫海賊的男人》一女對戲多男 自爆接不上話好尷尬
0
310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7年6月28日 (五)

兩度榮獲日本奧斯卡優秀女主角獎肯定的「氣質女神」綾瀨遙,這回演出百億票房名導山崎貴的新片《名叫海賊的男人》,詮釋男主角岡田准一的首任妻子「由季」。穿上日式傳統和服的她,在全片濃厚的雄性賀爾蒙氣氛當中,注入許多優雅而柔軟的氣息。不過她也因為混在男人群裡,苦笑表示每次想加入這群男人們的話題都力不從心,讓她感到小小尷尬。不過綾瀨遙也透露自己被男主角的思考方式、上進心與永不放棄的精神所吸引,直呼:「有幹勁的男人真的很有型!」不過對自己的擇偶條件是否也比照「有幹勁」辦理?她反而笑說:「岡田的角色雖然幹勁十足,但卻讓我體會到自己飾演的角色生活有多寂寞,反觀太過自由的人又會變得任性,所以『剛剛好』就好了。」《名叫海賊的男人》將於7月14日於台灣感動獻映。

綾瀨遙在《名叫海賊的男人》當中,詮釋岡田准一所飾演「國岡鐵造」的首任妻子「由季」。該角色在年輕時便與鐵造結婚,並與鐵造一同照顧店員,是一位溫柔賢淑、心地善良又善解人意的女性。雖然她與鐵造度過一段幸福的新婚生活,卻因為某件事情而不得不離開對方。對於由紀選擇離開的這項決定,在當時那個盲婚啞嫁的年代,可說是一項不得了的決定,綾瀨遙也對此分享自己的婚姻觀:「如果由紀是為了重要的人而作出犧牲,我想我可能會做。不過站在她的立場,究竟那是不是最好的選擇,就是一個很難回答的問題。從現代社會的角度來說,女性工作的場所増加,女性就算不結婚都能自立。反觀由紀身處的那個年代,女性理所當然必須守護家庭,她們把這當作是自己的工作,便自然而然認為結婚是理所當然,舊時代自有舊時代的幸福。」
 
但如果要以岡田准一的角色作為自己的結婚對象,綾瀨遙反而不「婚」頭,甚至放棄忙碌或優哉的男性類型,轉而選擇「中庸之道」。她對此笑言:「鐵造不論思考方式、上進心與永不放棄的精神,都深深打進我的心坎裡,而鐵造那種有幹勁的男人真的很有型!不過我已經體會過由紀的生活有多寂寞,而太過自由的人反而會變得太任性,所以『剛剛好』就好了。」她更進一步補充:「我當然也有自己的欲求,不過我更想當支持的角色,支持著有理想的人,拍完這部電影反而讓我想得更清楚了!」

img1498661732.jpg
由於綾瀨遙是本片少數女性演員,也讓她苦笑透露自己身處男人群中很難接話

值得一提的是,由於《名叫海賊的男人》演員群大多是男性,在雄性賀爾蒙氣息濃烈的片場當中,有綾瀨遙的加入,也為拍片現場增色不少。不過,即便現場氣氛融洽,卻也讓綾瀨遙感覺像是「男人的聚會」:「我大概拍攝四天,但因為其他演員已經共同拍攝將近四個月左右,而現場只有我一位女性,所以我只好說著『我來打擾了』試圖加入他們,但總是覺得有點尷尬;有時候在大家坐在一起時,我想加入話題,卻又總是接不上。」此外,本片是一部男性觀眾看完會有所感動的作品,綾瀨遙也同時推薦女性觀眾必須要來觀賞,就會知道這是一部淚水與愛情交織的感人電影:「這是一部能將箇中精神力量表現出來的作品,有型而充滿男人味的生存方式,絕對不能錯過!」
 
這部改編自日本石油大亨真實故事,並請來岡田准一、綾瀨遙等人氣影星共同主演的《名叫海賊的男人》,即將在7月14日於台灣感動獻映。電影公司現正推出超值預售套票,請上「博客來售票網」選購(http://tickets.books.com.tw/progshow/01020001346224)。本片劇情描述以煤炭為主要燃料的時代,國岡鐵造(岡田准一飾演)就預測到石油在未來的發展性,隨即於北九州展開石油生意。面對國內業者與歐美石油巨頭的強硬阻撓,他毫不氣餒,更以有別於常規的想法和高度行動力,以及珍惜下屬的心,拓展出全新事業版圖;即使日本戰敗,鐵造堅毅的身姿也從未改變。不過,給日本人更大衝擊的那起「事件」終究發生!在遭遇石油巨頭的敵視、輸油路線遭到封鎖,根本無油可賣之時,鐵造做出一個瘋狂決定──將最後一艘巨大油船「日承丸」偷偷派遣至伊朗,想從伊朗直接輸入石油,而這個行動無異與支配伊朗的英國為敵。鐵造不顧下屬反對,面對石油巨頭,開啟了艱難戰役。究竟日承丸能否躲開英國艦隊的眼目,順利返回日本?而鐵造又何以被人們稱之為「海賊」呢?欲知本片最新消息,請上電影官方部落格http://cciitw.pixnet.net與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ccasiaworld查詢。
 
7/14【名叫海賊的男人】HD 電影正式預告︱【永遠的0】山崎貴 岡田准一 再造感動催淚之作
 

img1498661748.jpg
綾瀨遙分享如果自己要擇偶的話,會選擇「剛好」就好的男人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影片:采昌國際多媒體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