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沈默】信不信由你
會員登入
|
OR

【沈默】信不信由你
0
106

By 不營養大雞排

2017年2月17日 (六)

VDkBuRn.jpg

【Silence】中文預告

金獎導演馬丁史柯西斯最新作品【沈默】,由於電影來台灣取景拍攝備受矚目,加上男主角安德魯加菲爾德在拍本片期間,疑似夜店偷吃導致和女友艾瑪史東分手,外行看熱鬧、內行看門道,姑且不論八卦真假,反正當事者也極力撇清,但可以肯定的是,題材、卡司及相關花邊消息都確實充滿話題性,其他演員還有亞當崔佛、連恩尼遜、窪塚洋介、小松菜奈、加瀨亮以及淺野忠信。

BMWs3k9.jpg

故事背景在德川幕府時代,日本採取鎖國政策,不允許外來的宗教信仰存在,大舉迫害遠渡重洋傳教的神父,對於老百姓更嚴加控管,如被發現到有藏匿基督教相關的人事物,可是殺頭大罪,若不服從,那一切後果自負。

4zI4GAp.jpg

兩位葡萄牙神父,聽聞日本定居多年的費雷拉神父,在嚴刑逼迫下棄教,不願相信昔日恩師會作如此決定,於是千里迢迢前去日本一探究竟,到底事實真相又是如何呢?

wBtFJoK.jpg

不可否認,本片為宗教題材,對於一般觀眾而言,這類電影難免算是比較沉重些,挺佩服導演馬丁史柯西斯的勇氣,花了許久時間籌備,從30年前就有打算拍這部由遠藤周作小說改編的【沈默】,畢竟導演就讀過神學院,年輕時曾經想成為神父,後來才改走電影這條路,總算媳婦熬成婆,還獲得美國評論協會的年度十大電影等肯定,此片的推出,某種層面也稱得上是圓夢吧。

6B8L56u.jpg

應該有觀眾會好奇,本片是否難以下嚥,看了會如同片名跟著沉默?這就見仁見智了,片長快接近三小時,的確是需要點耐心去觀看,但不太會悶,如果願意沉澱靜下心來,感受編導想要傳達的主旨及意涵,那個人是還挺推薦的說,反之亦然,進場前不妨先問問自己是屬於哪一類觀眾,像雞排我自認非文青掛,都覺得這片淺顯易懂,進退尺度拿捏得宜,不淪於無病呻吟。

s105y2e.jpg

當然,我本身沒有啥宗教偏好,不免俗還是會燒香拜佛,對於任何神祉無論東西方都保持一定敬意,但或許不是虔誠信徒吧,看到男主角飾演的神父,與前來遊說棄教的日本官員,將彼此宗教視為真理互相辯駁,不免攤手,雙方都有各自立場是沒錯,功過就交給歷史去批判,不過一昧禁制信仰自由的時代環境,更令人深深感到悲哀罷了。

eTnW8PL.jpg

眾演員們表現不俗,尤其安德魯加菲爾德將內心糾結的情感掙扎,詮釋得層次分明,亞當崔佛思維就比較頑固,和男主角成一種強烈對比,至於連恩尼遜的戲份就不多,但他飾演的費雷拉神父有畫龍點睛之作用。此外運鏡、場景調度及氛圍營造都恰到好處,這部【沈默】如果不提,還真看不出來是在台灣拍攝,只能說導演及辛苦的工作團隊猴賽雷啊。

9llTHks.jpg

信與不信不在形式,內心相信什麼才重要,眼前生命和理念堅持,如何選擇並無絕對的是與非,畢竟每個人的尺都大不相同,再多堅定的信仰,都可能會受到種種考驗進而質疑困惑,難道為了自我而犧牲他人,又真的是神明所樂見?且端看用何種心態去解讀,是救贖還是自我慰藉,答案自己知道放在心中就好,反正信不信由你。

雞排的隨性給分:
(滿分10塊)

---------------
( ̄3 ̄)→ 9.0塊雞排

PS:藍瘦香菇
7zkgfae.jpg

如果是你,會願意踩下去嗎?
LPdiB8N.jpg

喜歡電影的朋友,
也歡迎來巴哈電影板 & 電癮娛樂 坐坐唷!!

lissamabcd.gif歡迎點圖進來和雞排一起電影亂哈拉

電癮娛樂粉絲團等你/妳來加入!!

227353827295621.2608.544155217.png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