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DJ、電子音樂製作人集一身的DIZPARITY首張實體專輯《Night Phase夜相》 7/7發行探索電子樂的無垠宇宙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DJ、電子音樂製作人集一身的DIZPARITY首張實體專輯《Night Phase夜相》 7/7發行探索電子樂的無垠宇宙
0
163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7年7月4日 (四)

活躍於 korner NIGHT ZOO、UnderU 、bass music party,並與前衛藝術家、舞蹈家、線上藝人、獨立樂團多面向合作的 DJ/電子音樂製作人 DIZPARITY ,將於 2017 年 7 月 7 日正式發行首張實體專輯 《Night Phase 夜相》。

甫於三月以嘉賓 DJ/ live set 的形式完成了黃玠瑋《Wonderland》專輯的全台巡演,年初還釋出了和樂團「告五人」主唱 - 潘雲安合作的 2017 年見證大團單曲《迷途奔塵》 ,以及五月中替黃玠瑋〈Fog Forest〉 製作的 Remix 後,DIZPARITY 終於完成了首張個人專輯《Night Phase 夜相》的籌備及製作,已在各大平台數位發行。

 在這張作品中,不難發現 DIZPARITY 對於電子聲響 tone 調上的執著,以及在自身 vocal 實驗運用上的獨到見解。在發行過兩張作品 《Disparity》 EP、《Faintish Cycle》 EP 後,可以發現 DIZPARITY 在音色/混音處理上正往一個更深邃且細緻的方向轉變。有別於過往較重節奏的 Drum & Bass 風格,《Night Phase 夜相》由含蓄且又帶摩登感的 ambient/ deep house 曲子《亞空間 Interdimensional》揭開序幕,引入一趟節奏蹣跚的《蜃樓 Mirage》追尋過程,錯置於充滿宛若黃金世代《1920》的懷舊唱機呢喃纏綿中,再突然《裸潮 Bare Tide》奔瀉而下種種懷恨,配上審判般的詩句吟唱,與尖銳抽搐的合成器聲響交替醞釀著毀滅後的孤寂。嘎然而止,詼諧的迴響貝斯 (dubstep) 圓舞曲《虛擬運算元 Hypervisor》加入了愜意運算指令,讓猶疑在《搖籃曲 Lullaby》與 《尖峰時刻 Rush Hour》間的時空環境更趨模糊不易預測,而從徜徉於《九霄雲外 Cloud Nine》,到找尋著模糊自我《剪影 Silhouette》的過程,宛如印證了迷失的一切終將聚合,一同邁向收斂。但在紛亂中過河,貪圖的人們,再美麗的事物終究會如《迷途奔塵 Lost Dust》般,聚合.聚散。

這張專輯 Night Phase 是一張有別於以往聲音的作品,在每首曲目的創作過程中,經歷了對於電子音樂品味喜好上不小的轉換。從古老的復刻錄音二次創作,爵士樂,類比/模組合成器聲響,環境音樂到實驗噪音等。帶給更多不只是節奏與Bass上的花俏技法 ,也嘗試使用不少重取樣(resampling)的方式實地塑造聲響作為在部分歌曲段落中,穿插細微的連貫情緒轉折鋪陳。
 
而新專輯命名為 Night Phase 則是作為在這陣創作過程中對於如無垠宇宙般電子樂聲響的探索,及在總是模糊自我定義上的刻劃記錄。關於專輯美學黑白花瓣呈現,為這份作品在不同聆聽情緒下所能感受到的多元相位觀感,極性上時可相消或是益增,即便在各個感受相位之間略可預測到下個訊源的可能排列,但它卻始終如夜色般的難捉摸,一片色彩斑斕燦爛的黑。
 
img1499176355.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派樂黛唱片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