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九把刀青春驚悚鉅作 與八三夭跨界合作暴力美學電影主題曲《末日鬧鐘》 阿璞配唱『我不想瘋掉』
會員登入
|
OR

影音融會 九把刀青春驚悚鉅作 與八三夭跨界合作暴力美學電影主題曲《末日鬧鐘》 阿璞配唱『我不想瘋掉』
0
87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7年7月10日 (三)

九把刀青春驚悚鉅作【報告老師!怪怪怪怪物!】電影主題曲〈末日鬧鐘〉由八三夭首次與九把刀跨界合作,歌曲跳脫華語歌的框架,是一首叛逆的暴力美學歌曲,也是九把刀睽違六年耗資一億打造的青春驚悚電影《報告老師!怪怪怪怪物!》。首見的原創角色,驚悚氛圍,校園青春電影,挑戰獨一無二校園怪物片。這次為了以音樂來表現出劇中主角的內心轉折,九把刀更特別欽點八三夭阿璞為其量身打造主題曲。阿璞說:『九把刀找我們寫歌,我都準備好,想要寫『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2之風雲再起』的抒情歌,沒想到他居然要我們寫另類的重搖滾,看完電影後有很大的衝擊,覺得自己一定要寫出史上無敵酷的作品。九把刀跟阿璞說:『我要的是末日感、暗黑感、暴力感的歌曲;於是八三夭馬拉松創作 100 小時,爆裂震撼的編曲,創作出這首充滿末日感的暗黑搖滾曲風,九把刀聽了DEMO之後,大讚說:這就是我要的!!表示非常滿意,不但沒有改東西,還立刻寫了兩、三個版本的歌詞,很迅速的完成這首〈末日鬧鐘〉。
 
八三夭之前的創作歌曲〈大逃殺〉、〈飢餓遊戲〉這兩首歌的題材,也是比較壓抑、暴力的歌曲。阿璞說:『人世間不會只有存在美好的事情,黑暗的一面是並存在這世界上,對創作歌手來說反而是寫黑暗面的歌,難度更高,因為要拿捏尺度,不是為了批判而批判,亂幹一通。創作這首歌還是希望歌曲帶出深層的意義,當你正在經歷學生時代的徬徨無助時,希望這首歌像是一個出口,爆裂的唱出憤怒和不滿。製作完這首歌時感覺自己功力大增,像是打通任督二脈一樣,覺得自己通過挑戰了,希望歌迷喜歡爆裂叛逆的八三夭。』
 
製作這首歌最大的挑戰就是『配唱』,阿璞的聲音被要求要特別有power,在錄音時電腦一直過熱當機,感覺隨時要爆炸了,錄音時真的很有末日氛圍。配唱到歌詞『我不想瘋掉』時,阿璞一度『瀕臨崩潰』,高難度的挑戰聲線撕裂音,讓人聽了會被震懾住,令人激賞。
〈末日鬧鐘〉搭配電影主題而創作,八三夭被問到在學生時期是否有霸凌的經驗?八三夭阿電說:『自己高一被留級,後來重唸,我就成了班上年紀最大、最壞、最兇的傢伙,因為行為偏差而開始霸凌別人,常常阿魯巴同學大概有數十人受害,直到後來接觸了搖滾樂,找到了自信心,不再以霸凌別人來證明存在感,我開始幫助同學,不再欺負弱小,對於曾被我霸凌的人現在還感到十分愧疚。』〈末日鬧鐘〉這首歌將於7月10日於HITFM首播,八三夭呼籲鐵粉小夭怪們在這炎熱的酷暑,聽這首歌絕對有加倍效果的省思與反作用力,這也是〈末日鬧鐘〉最搖滾的逆襲!
 
八三夭除了新歌上架外,官網於日前正式上線,在官網中除了提供第一手即時資訊外,也設立疑難雜症區會由團員來一一回答。上線第一天湧入數萬粉絲搶登記,網站不支當機三次,八三夭阿璞說:『感謝小夭怪們熱烈捧場,團員都好開心,將籌備生日趴答謝歌迷,會舉辦最近最紅的『freestyle』大賽 ,希望能全台巡迴多辦幾場。』至於八三夭生日趴的場次和時間目前還在精心規劃中,會找時間另行公佈。加入八三夭官網會員的歌迷們可以獲得生日趴貼紙一張,喜歡八三夭的小夭怪們一定不要錯過,收藏限量貼紙的機會。
 
【報告老師!怪怪怪怪物!】電影主題曲 《末日鬧鐘》MV Teaser
 

img1499693021.jpg

img1499693038.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影片:滾石唱片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