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第28屆飢餓勇士大會 兩萬營友挑戰30小時飢餓任務 看見世界兒童飢餓需求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第28屆飢餓勇士大會 兩萬營友挑戰30小時飢餓任務 看見世界兒童飢餓需求
0
217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7年7月16日 (二)

由台灣世界展望會主辦、富邦金控協辦的第28屆飢餓三十飢餓勇士大會師,於15日中午12點在高雄、彰化、花蓮同步展開,代言人宋芸樺、Bii畢書盡、李玉璽擊鼓開幕,帶領全台近兩萬名飢餓勇士宣誓連續30小時不進食固體食物,一起同理缺乏者感受、關懷地球村需要。三人與大家分享親身前往南台灣探訪弱勢家庭兒童、至非洲衣索比亞關懷糧荒中家庭的心情故事;現場更透過世界展望會東非洲區糧食援助處長保羅(Paul Kinuthia)於索馬利亞當地拍攝的影片,了解東非糧荒與救援現況,並跟著10歲肯亞女孩妮莉(Nelly)的紀實影片,走入當地兒童生活。「舞春食農工作室」創辦人郭又甄亦上台分享珍惜食物理念,帶大家認識食物生產過程中各項隱形浪費,教導大家於生活中實踐惜食;各地大家長高雄市陳菊市長、彰化縣魏明谷縣長、花蓮縣傅崐萁縣長更親臨大會師,勉勵飢餓勇士帶著愛堅持下去,為有需要的人帶來希望與轉變的契機。
 
家齊高中、員林家商、花蓮女中儀隊的精彩表演與台灣兒童合唱團的動人歌聲,為本屆大會師揭開序幕。代言人宋芸樺、Bii畢書盡、李玉璽分別於彰化、高雄與花蓮會場,透過連線和全台飢餓勇士問候。第一次參加飢餓三十宋芸樺特別緊張,不過想到曾前往關懷台南地震受災兒童,他們在展望會設立的活動空間透過畫畫、玩遊戲紓解創傷後的壓力,「那天一名受災的孩子告訴我,想趕快長大工作,有能力後要幫助跟自己一樣需要幫助的人,真的覺得很佩服!」她以孩子的精神期勉自己和大家努力撐過30小時飢餓。
 
「看到台灣兒童合唱團小朋友幸福可愛的笑容,就想到衣索比亞兒童。那裡的孩子每天都擔心隔天是否有水可喝、有沒有食物能吃。當地河都乾了,也因為一天只能吃一餐,許多兒童營養不良。」Bii畢書盡即席清唱為衣索比亞兒童傳遞祝福,希望他們早日脫離糧荒困境。李玉璽說自己為飢餓三十做足準備,早餐特別吃了很多麵包,將陪伴營友堅持30小時。「一直知道世界角落有需要幫助的人,直到親自去看,心中有更深感受,當地孩子非常熱情,微笑著送花給我時,心中感動又欣慰。」三人同時帶領現場接力滾動印著「Together We Will 齊飢再造奇蹟」的大球,象徵在接下來兩天完成飢餓體驗任務,以實際行動關懷國內外各項迫切議題、為脆弱兒童帶來希望之決心。
 
今年東非爆發嚴重糧荒,聯合國更宣布南蘇丹部分地區正式進入飢荒緊急狀態,台灣世界展望會匯集國人愛心投入緊急救援工作,並於大會師現場透過世界展望會第一線救援工作人員保羅於糧荒現場拍攝的影片,帶領營友看見需要,進而投注關懷。在接下來的大會師活動中,更將有來自敘利亞、索馬利亞的展望會工作人員來到會場與飢餓勇士透過分享對談,了解世界角落面臨的不同困境,以及台灣愛心於當地參與的糧食援助與服務工作。
 
三地地方首長亦親自來到現場為飢餓勇士加油打氣。透過台灣世界展會資助弱勢兒童10年的高雄市陳菊市長欣慰表示,多年來看到許多熱情的年輕朋友,發揮愛心無國界的精神參與飢餓三十,感到充滿希望,「透過大家共襄盛舉,讓我們繼續為各地兒童打造生存下去、快樂成長的機會。」彰化魏明谷縣長表示,世界上很多人因戰亂、飢餓、天災而缺乏糧食,「年輕朋友生長在豐衣足食的台灣,展現活力為有需要的人伸出援手,30小時飢餓考驗著大家,也將讓大家更懂得節約能源、珍惜糧食,並懂得關懷同樣遭遇的孩子。」花蓮縣傅崐萁縣長鼓勵飢餓勇士在活動中,學習節約糧食、好好愛地球,「相信我們一定能把愛傳到世界每一個角落、讓各角落充滿關懷與愛,Yes we can!」
 
台灣世界展望會黃台芬董事長指出,今年世界展望會針對東非四國糧荒發布最嚴重的第三級緊急救援警報,台灣世界展望會除了透過飢餓三十參與糧食發放,更積極投入社區水資源與生計、糧食保障方案,希望為社區培力應變天災的力量;同時自2011年敘利亞內戰爆發以來,更積極透過糧食、物資、水資源與衛生方案回應敘利亞難民危機,並針對難民兒童提供教育服務。大會主席、台灣世界展望會陳純敬會長則鼓勵全台飢餓勇士,在這次難得的經驗中,與身邊的夥伴分享彼此經驗與心情,堅持下去並將感動分享出去,讓孩子期望改變的期待成為可能!
 
第28屆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計畫募集新台幣2億4,000萬元,集結全台愛心,投入國內高風險、特殊景況、急難家庭等服務,以及國外糧食保障、難民援助等工作。為期兩天的飢餓勇士大會師規劃各項富含生命教育意義的活動,讓參與的飢餓勇士同感貧困、脆弱兒童的生存處境,認識國內外人道援助與公益議題,帶領民眾以行動關懷有需要的兒童與家庭。為使無法前來參與的民眾亦能一同響應,台灣世界展望會今年持續與中華電信hievent合作大會師現場網路直播服務,邀請全台民眾透過台灣世界展望會官方臉書連結,同步參與30小時大會師活動。
 
感謝各界愛心的支持響應,包括彰化場指導單位彰化縣政府、高雄聯合主辦單位高雄市政府、花蓮聯合主辦單位花蓮縣政府,協辦單位富邦金控,以及贊助單位:中華電信、hievent、黑松FIN、富士康廣告媒體集團、永和豆漿、健喬信元、麥香、拉亞漢堡、悅氏礦泉水、馬光中醫醫療網、數字科技、英業達集團、晨間廚房西式早午餐、21風味館、台灣大哥大、遠傳電信、介旺有限公司、米蘭時尚髮型、泰郡建設、全家便利商店、三洋維士比集團,熱心供應各項物資、飲用水和飲品、保全人力、三地連線工作,及現場電信網路等,幫助三地大會師順利進行,更讓台灣向全世界展現愛與關懷。
 
台灣世界展望會邀請各界即刻捐款支持飢餓三十,齊心幫助世界上深陷天災、糧荒、戰火困境中的兒童,讓他們有機會迎向轉變的未來;援助台灣特殊景況、高風險之中的兒少與家庭,讓他們逐步恢復正常生活。同心合一,就能為世界帶來轉變生命的奇蹟。
 
img1500188497.jpg
台灣兒童合唱團以純真歌聲溫暖全場飢餓勇士的心

img1500188508.jpg
第28屆飢餓三十代言人Bii畢書盡,於高雄場與果峰戰鼓隊一起為飢餓勇士大會師揭開序幕

img1500188526.jpg
飢餓三十代言人李玉璽,與花蓮場飢餓勇士分想在衣索比亞看見的糧荒危機與當地孩子帶給他的感動

img1500188534.jpg
飢餓三十代言人李玉璽與花蓮縣傅崐萁縣長,一起帶領花蓮的飢餓勇士宣誓挑戰30小時飢餓任務

img1500188548.jpg
飢餓三十代言人與宋芸樺與魏明谷縣長帶領全體營友一起宣誓

img1500188571.jpg
高雄市長陳菊、台灣世界展望會陳純敬會長、台灣世界展望會黃台芬董事長以及代言人畢書盡,共同呼籲民眾踴躍響應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世界展望會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