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高雄、彰化、花蓮三地飢餓勇士大會師連線齊饑 群星接力傳愛向飢餓勇士致敬
會員登入
|
OR

音樂活動 高雄、彰化、花蓮三地飢餓勇士大會師連線齊饑 群星接力傳愛向飢餓勇士致敬
0
183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7年7月18日 (四)

第28屆飢餓三十飢餓勇士大會師於16日晚間6點宣布近兩萬名營友成功完成挑戰飢餓30小時,藉眾人齊飢再造奇蹟,為世界上兒童的飢餓需求、以及台灣特況與高風險家庭齊力發聲。眾飢餓勇士16晚就地或坐或躺,帶著飢餓入睡,感受許多貧困兒童每日面臨的挑戰。30小時的飢餓雖然無法比擬身處戰火、糧荒及國內特況家庭兒童所歷經的艱苦,卻能點燃飢餓勇士們心中關顧兒童的苗火,讓大家因為看見兒童需求,而願意為愛燃燒,付諸行動。
 
30小時當中,營友們透過小組活動、互動遊戲、飢餓勇士出任務、世界教室等活動,增進對於脆弱國家的認識,並寫下給難民兒童的一封信、為希望村許願等。眾人更透過「小零錢大愛心」募集捐款,幫助國內特況家庭兒童,讓每一個台灣囝仔都能平安長大。
 
多位愛心藝人則於挑戰完成前倒數二小時的夕陽音樂會於三地接力傳愛:Bii畢書盡、Tank、吳汶芳、吳思賢、李玉璽、韋禮安、郭靜、陳彥允、曾沛慈及戴愛玲皆奮力演唱,為飢餓勇士和全球身處戰火、天災、飢餓等生命低谷的兒童加油打氣,陪伴營友們共同度過倒數30小時前的飢餓時光,鼓勵營友們持續凝聚力量,為無數兒童帶來生命轉變的希望。
 
飢餓勇士大會師最後在代言人宋芸樺、Bii畢書盡、李玉璽及高雄、花蓮、彰化三地近兩萬名營友同步倒數聲中,宣布挑戰30小時飢餓成功。第28屆飢餓三十大會師透過彰化、高雄、花蓮三地現場捐款、營友零錢捐、義賣品及企業相對捐款,共計募得新台幣944,035元,將投入台灣世界展望會飢餓三十國內特況家庭以及國外緊急救援工作。
 
代言人宋芸樺、Bii畢書盡、李玉璽於30小時中奔波跑場至三地為營友打氣,也分享關懷台灣偏鄉與衣索比亞的所見所聞。代言人宋芸樺15日繞了半個台灣,從彰化到花蓮,在花蓮場營友手機的亮光中和大家自拍,送出愛的星光給國內特況及高風險家庭。16日則繼續趕到高雄,邀請營友加入阿米愛心圈。Bii畢書盡15日於高雄開場,接著前往彰化,16日則在花蓮與營友一同倒數,不但獻上簽名也和營友一起自拍。李玉璽15日由花蓮飛到高雄,大方清唱〈放下旅行〉,並和高雄營友進行現場Q&A,16日最後一站則抵達彰化陪伴中區營友。
 
插畫家Duncan及馬克則分享印度關懷行時心中的感動,馬克說:「我們所付出的愛心和關心,其實是有成果的。」因為他在印度認識一群兒時為展望會資助童、現在事業有成也回饋社區的青年。Duncan則說,聽到當地孩子們對未來的期望心中很感動,「他們的期許都不只是希望自己好,而是希望自己好了後還可以幫助更多人。」
 
img1500307230.jpg
插畫家Duncan及馬克於花蓮場大會師分享印度關懷行時心中的感動

資助兒童計畫代言人宥勝也分享關懷賴索托的珍貴經驗:展望會在當地的工作不是直接給予,而留下空間讓居民成長,自己參與改變。身為父親的他認為,單純的孩子若是在愛中成長,長大後也會散播愛、努力幫助他人。他鼓勵營友:「如果你對某件事情有感動,有衝擊,那就是你該做的。做的時候做一點點,別急著改變世界,持續做,改變就會不一樣!」

img1500307307.jpg
資助兒童計畫代言人宥勝分享關懷賴索托的珍貴經驗。鼓勵營友:「別急著改變世界,持續做,改變就會不一樣!」
 
敘利亞內戰邁入第六年,許多人早已對不斷傳出噩耗的新聞畫面麻木,或是因為太過沉重、無力而停止關注。在土耳其服務敘利亞難民的鄧馨庭,分享時引用聖經〈馬太福音〉25:34-40,鼓勵所有營友看見身邊人的需要,並且真心用行動關懷、愛人,而不是一昧地用言語教導。
 
而敘利亞籍、目前於土耳其展望會擔任傳譯的基南‧迪亞布(KinanDiab)藉由播放敘利亞難民兒童的影片,點出當地仍有需要,任何幫助都極具意義。影片中,孩子們一派自然地談論不久前逝去的爸爸、媽媽、受炸彈攻擊的家園與熟人,以及他們如何逃出戰地,對於死亡彷彿已習慣的模樣令人加倍心疼。基南說:「三個孩子沒有監護人,11歲的哥哥得撐起一個家。這是戰爭的真面目。」
 
img1500307339.jpg
飢餓勇士們透過土耳其世界展望會工作人員基南(Kinan Diab)現場分享,認識敘利亞難民的生存困境

片尾,孩子們因在寒冬中收到暖爐而面露興奮。基南誠摯表示:「因為飢餓三十匯聚的台灣愛心,這三名孩子在去年冬天才得以擁有暖爐度過低溫。雖然經歷了許多悲慘,卻因為暖爐有了快樂,更得以生存。我衷心代表難民和敘利亞兒童及家庭,以及我個人向台灣民眾獻上無盡感謝。要知道,我們能做的還有很多,千萬不要失去希望。」
 
每日在前線服務國內特況及高風險家庭的台灣世界展望會社工員,分別於三地講述用生命陪伴生命過程中最刻骨銘心的生命故事,營友們也藉著他們的分享,勾勒出國內貧童所經歷的生活輪廓。
 
曾為展望會資助童的黃淑慧,幼時自資助人開始,不斷接收到許多愛,長大後也因此成為社工。她向高雄營友堅定表示:「從事社工的歷程中,我看見生命的轉變。」高風險家庭社工翁才惠分享自己常因看見服務對象的韌力備受感動:「這份工作讓我看見陪伴的價值,改變不是短期內可看到,但能漸漸看見從無到有的成長,以及資源投入的成果。」
 
曹義春在彰化分享,當年因為九二一大地震投入助人工作,「高風險家庭即為家庭主要照顧者發生照顧失能的狀況,社工透過定期訪視、面談,協助資源連結、辦理各種活動如親職教育、青少年焦點團體輔導等。」她坦承社工員壓力很大,但總提醒自己以謙卑、感恩的心面對不完美的生命與不完美的人。張師綸感性道:「每個孩子在心中都懷抱夢想,只是當家裡不幸遇到變故時,被迫原地止步。只要我們拉他們一把,孩子就能和我們一起向前,這也是為什麼我不願意放棄每一個孩子。」
 
同樣服務高風險家庭的吳靜宜,在花蓮分享自己曾服務過一家十幾人、經濟狀況不好的家庭,但家裡卻沒有抱怨,儘管資源貧乏,大家仍然開心一起生活。洪聰正則表示,工作過程中看見不同的家庭樣貌,許多家庭雖遇到困難,仍有恢復、重新振作的韌力。這也激勵他在遇到困難時會努力克服。
 
曾為展望會資助童的歌手王宏恩,分享自己在懵懂無知時受到資助,因而有機會實現夢想,走上音樂之路。他在現場Call out好兄弟黑人,一起為營友打氣,並以〈最美的祝福〉送給所有飢餓勇士。
 
img1500307257.jpg
曾為展望會資助童的歌手王宏恩在場中進行「小零錢大愛心」活動,向營友募集捐款

曾為台灣世界展望會資助童的自立青年也到各地見證自身的生命轉變,讓眾人看見,每個人的付出與奉獻,能夠影響並且改變生命。吳正傑感恩泛淚:「每當我遇到困境和挑戰,就會想到別人付出在我身上無私的愛,然後勇敢站起來。愛是永不止息,這份愛也會一直在我的生命運作。」他用宏亮歌聲為高雄營友帶來〈愛的世界〉,要讓大家聽見「愛可以改變世界、跨越種族藩籬和距離。因為愛,我們可以很靠近。」
 
img1500307279.jpg
自立青年吳正傑泛淚分享:「每當我遇到困境和挑戰,就會想到別人付出在我身上無私的愛,然後勇敢站起來。愛是永不止息,這份愛也會一直在我的生命運作。」

全世煌在自立後,自己開店、創作,因為感恩而更想回饋,除了照顧家人,他更努力回饋部落。他在彰化鼓勵年輕朋友:「教育可以幫助我們擁有更寬廣的視野,因此年輕朋友不要放棄夢想。」吳以諾則在花蓮感謝資助人給自己希望和信念,他至今深信,「彼此相愛」的彼此沒有任何膚色、國籍的分別,猶如所有營友一同聚集,對世界彼端的孩子付出關懷。
 
img1500307011.jpg
台灣世界展望會自立青年吳以諾與飢餓勇士分享生命故事

img1500307272.jpg
自立青年全世煌為全場帶來動人歌聲,也分享他受資助長大、受教育,經過努力實現做音樂與開店的故事,鼓勵大家永遠不要放棄希望

愛心藝人在夕陽音樂會中接連獻唱,鼓勵營友並陪伴大家一起度過最後兩小時的時光,也藉此表示對關懷國內外兒童的肯定,同時付出一己之力。
 
曾與台灣世界展望會前往亞美尼亞、波士尼亞、尚比亞的韋禮安於高雄開場,演唱經典組曲〈別說沒愛過+因為愛+在你身邊+還是會〉以及〈女孩〉。曾自行飢餓30小時的他說:「那是很震撼的經驗,飢餓的時候想到原來很多人每天都經歷這樣的感覺。」曾沛慈接著在彰化出現演唱〈不過失去了一點點〉、〈我愛你〉,謝謝大家參與飢餓三十的精神,也勉勵大家更珍惜身邊的人事物。
 
img1500307187.jpg
夕陽音樂會-曾沛慈在彰化出現演唱〈不過失去了一點點〉、〈我愛你〉,感謝大家參與飢餓三十,也勉勵大家更珍惜身邊的人事物

img1500307212.jpg
夕陽音樂會-韋禮安在夕陽音樂會上率先開唱,使三地營友頓時忘記飢餓

第二次在夕陽音樂會演唱的吳思賢(小樂)在花蓮接棒,邊唱〈放手去愛〉和〈陪你飛〉,邊下場和營友握手互動:「辛苦了!加油!」鏡頭重回彰化,吳汶芳獻唱〈孤獨的總和〉,為呼應飢餓三十的愛和珍惜的價值觀,特別帶來輕快的〈翹翹板〉。緊接著,多次參加飢餓勇士大會師的郭靜登上高雄舞台,帶來〈該忘的日子〉、〈擁抱你的微笑〉讓營友們暫時忘記飢餓的感覺,「每年看到許多飢餓勇士都覺得好棒,希望大家可以把這次的經驗深藏在心!」

img1500307037.jpg
吳思賢(小樂)在花蓮接棒,邊唱〈放手去愛〉和〈陪你飛〉,邊下場和營友握手互動:「辛苦了!加油!」

img1500307041.jpg
吳汶芳獻唱〈孤獨的總和〉,為呼應飢餓三十的愛和珍惜的價值觀,特別帶來輕快的〈翹翹板〉

img1500307323.jpg
郭靜登上高雄舞台,帶來〈該忘的日子〉、〈擁抱你的微笑〉讓營友們暫時忘記飢餓的感覺
 
邁入倒數一小時,陳彥允繼續在花蓮帶來勵志搖滾的〈I’m burning〉和抒情創作〈Can’t stop loving you〉,「這是我出道以來參加過最有意義的活動之一,希望大家能體驗到世界的另一種真相,未來用更多愛回饋世界。」Tank溫暖嗓音演唱〈給我你的愛〉、〈需要答案〉,「雖然我的身體沒辦法負擔30小時飢餓,但我知道飢餓的感覺,相信你們一定可以撐到最後!」戴愛玲更接著以〈一無所懼〉和〈對的人〉從高雄鼓勵全台勇士,「我希望自己每一年都能來參加,把這份愛分享出去。希望大家面對事情都能很勇敢,把愛傳給對的人!」
 
img1500307181.jpg
夕陽音樂會-戴愛玲高亢的歌聲振奮飢餓勇士的精神

img1500307193.jpg
夕陽音樂會-許久未見的Tank為營友加油打氣,對營友勇氣表示敬佩

img1500307207.jpg
夕陽音樂會-陳彥允以歌聲鼓勵飢餓勇士,希望大家未來用更多愛回饋世界

最後,飢餓三十代言人宋芸樺、Bii畢書盡、李玉璽更分別抵達三地,陪伴勇士度過飢餓30小時的最後30分鐘。李玉璽在彰化高唱自己作詞、作曲的〈想〉以及〈我們青春〉,為營友們加油打氣,Bii畢書盡接著在花蓮獻上〈逆時光的浪〉和〈Love More〉鼓勵大家散播愛,讓所有營友情緒沸騰至最高點。宋芸樺則在高雄分享自己第一次飢餓30小時的心情和感動。全台近兩萬名營友在代言人和主持人的陪同下,於各地同步鳴鑼30響,宣布挑戰成功,第28屆飢餓三十勇士大會師精采落幕。
 
img1500307169.jpg
夕陽音樂會上畢書盡演唱,為營友加油打氣

img1500307264.jpg
李玉璽清唱一小段歌曲,為飢餓勇士加油鼓勵

台灣世界展望會邀請大會師營友延續現場獲得的感動,與身邊親友分享國內外的救援需要並展開行動。也邀請各界即刻捐款支持飢餓三十,投入國外糧食保障、難民援助、脆弱國家援助,及國內高風險、特殊景況、急難家庭等救助工作,齊心幫助世界上深陷天災、糧荒、戰火困境中的兒童,讓他們有機會迎向轉變的未來;援助台灣特殊景況、高風險之中的兒少與家庭,讓他們逐步恢復正常生活。同心合一,就能為世界帶來轉變生命的奇蹟。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世界展望會                照片:世界展望會 / PlayMusic音樂網攝影組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