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齊柏林「看見台灣」台中紀念放映會 林市長出席致意緬懷
會員登入
|
OR

影音融會 齊柏林「看見台灣」台中紀念放映會 林市長出席致意緬懷
0
86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7年7月23日 (二)

為紀念齊柏林導演,台灣阿布電影公司21日晚與本府新聞局、星泰娛樂、秀泰影城共同舉辦全國唯一一場的「看見台灣紀念放映會」,台中市長林佳龍應邀出席致意,齊導演的夫人、兒子、女兒與陳冠齊的家人也一同緬懷齊導演。透過《台中心動》俯瞰台中、《看見台灣》的美麗哀愁,共同感念導演齊柏林的用心,也心動台灣的壯闊景色,更喚醒對環境保育的生態意識。
 
台中市政府新聞局感謝台灣阿布公司選擇在台中舉辦全台灣唯一一場的紀念放映會;齊柏林與台中有深厚淵源,除了曾合作拍攝《台中心動》,齊柏林導演的得力助理陳冠齊更曾於市府文化局服替代役。
 
新聞局表示,齊導演的助理陳冠齊專長攝影,在文化局表藝科服役期間,都積極主動協助拍照,揹著相機在各活動現場東奔西跑;不少活動的官方照片,都出自冠齊之手。
 
文化局同仁對冠齊更是一片好評,誇讚他是有禮貌的大男孩,對工作充滿熱情,經手的任務都會做到最好,讓人放心。冠齊為人和善、貼心,在文化局是個零負評男孩。聽到冠齊發生意外,同仁滿是不捨,不勝唏噓。
 
冠齊的妹妹映汝也說,哥哥對弟妹疼愛有加,對長輩關懷備至。她說哥哥曾到花蓮偏鄉教小朋友攝影及英文,是孩子們的偶像,對朋友而言是求必應的科技達人。哥哥是「對家人好、對朋友好、對同事好、對社會好」全方位的好人,即使因失去冠齊深感悲痛,但仍因各界對哥哥的好評感到欣慰。
 
市府新聞局長卓冠廷表示,齊導演在拍攝《看見台灣》的過程中,也為台中留下珍貴的影像紀綠,從高空拍攝大雪山、大甲溪、高美濕地及市區景點的空拍畫面,編織成《台中心動》,讓民眾欣賞台中的山水美景與人文薈萃。對於優秀團隊的殞落,市府同仁深感沉痛及不捨。
 
為深化環境教育,市長林佳龍已指示教育局於今年度洽購《看見台灣》校園公播版權,期待透過齊導演的視角,讓環境教育向下扎根。教育局將優先分配給市立國小、國中及高中職,讓學生藉由影像深刻體認愛護台灣土地的重要性,讓對土地的愛能代代相傳。
 
img1500739717.jpg

img1500739773.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星泰娛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