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羅大佑最新主打《同學會》回學校報到 若時光倒流『好學生』羅大佑打趣說:少在學校出現就對了!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羅大佑最新主打《同學會》回學校報到 若時光倒流『好學生』羅大佑打趣說:少在學校出現就對了!
0
193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7年8月6日 (二)

「音樂職人」羅大佑睽違13年發行新專輯《家III》,繼首波同名主打〈家(III)〉MV曝光備受好評後,延續人與人之間的關係為題,第二波主打〈同學會〉要訴說的是與同學、老友相聚的故事。為了真實重現羅大佑與久別重逢的同學相見歡的場景,導演黃中平在MV中,鄭重其事一口氣邀到演藝圈六位重量級大腕周丹薇、賴佩霞、譚艾珍、李壽全、太保、朱陸豪等人與羅大佑同台飆戲,七位重量級演藝圈大哥大姐首次同台,細膩詮釋了一群年過60、經歲月洗禮的同窗們,在同學會找回記憶的青春與喜悅。
 
談起〈同學會〉的創作靈感,羅大佑透露是源自於2012年母校中國醫藥學院校慶請他回去表演,當時的他見到很多學弟學妹,過去的求學回憶彷彿歷歷在目,因此回台後便主動跟初中同學聯繫,之後相約每半年碰一次面,他笑談第一次與老同學見面時,心中難免會緊張,「會嚇一跳啊!但又很興奮,因為大家共同的話題太多了,所以一聊起來,哪個老師會打人、考試考幾分、那個導師跟師母怎麽樣、或是哪個老師的太太好漂亮,過去的回憶就瞬間湧現。」
 
他體悟到「同學」就像家人一樣是沒得選擇的,同時同學之間也沒有什麽利害關係,彼此之間反倒像是自己的一面鏡子一樣,反射出相同的年紀及人生成長,於是羅大佑將這種久別重逢的心情及遙想當年求學趣聞,譜成了新歌〈同學會〉,為重現腦海中同學會的場景,MV特別找來金曲獎最佳音樂錄影帶獎得主黃中平執導,並邀請演藝圈六位重量級演員,包括周丹薇、賴佩霞、譚艾診、李壽全、太保、朱陸豪等人齊心合力助陣,這七位重量級的實力派成員首度同台,彼此熱絡寒暄、歡笑聲不絕於耳,大夥高談闊論暢所欲言,讓MV拍攝現場宛如一場真實的小型「同學會」。
 
談起這次參與羅大佑MV拍攝,這些擁有硬底子演技、全身是戲骨的資深演員們,不免也流露出對羅大佑的崇拜之情,周丹薇透露:「大家可能不知道,羅大佑是我的老師,他曾教過我唱歌。」朱陸豪接著說:「收到邀約時,我還再三確認說是跟羅大佑嗎?心想怎麽可能?竟有這般榮幸能跟我的偶像一塊拍MV。」一旁的譚艾珍更是興奮笑說:「對對對對對,我這一輩子活了60多歲,還是第一次拍MV呢,好興奮!但是最興奮的是當我看到這些『同學』的名單時,期待又開心的連前一晚都睡不好。」
 
同樣的不可思議,也發生在資深演員賴佩霞身上,她笑說:「我開心的哩!因為這裡面我年紀最輕,以前就聽羅大佑的歌…所以當我人在美國知道要拍這個MV時…真的超開心。」港台知名電影演員太保也附和,「我也是大佑哥的鐵粉,從他唱〈皇后大道東〉到現在,真的非常榮幸,MV我也真的很少拍,這次是第2回吧,所以我覺得很新鮮嘛,相信因為這支MV我會更紅!」當大家笑倒的同時,資深音樂人李壽全則透露:「大佑打電話邀約時我一口答應,我們合作那麽久了,很高興這麼多年後他還是堅持做音樂,尤其現在這麽辛苦的年代,我也還繼續奮鬥,決定要一直唱到90歲。」
 
MV裡除了有七位重量級星光助陣、同台飆戲,團隊還出動七位年輕演員各自飾演主角們的年少時期,演出陣容龐大,讓拍攝時間花費了整整兩天才大功告成,其中,主要場景更是一大早7點就開拍,到了下午,一群人再浩浩蕩蕩從台北拉拔到桃園高中校舍拍攝,眾演員們毫不喊苦的敬業精神令人感佩,尤其這群「熟齡學生們」重返校園,看到了教室課桌椅、大黑板等陳設,青春年少的回憶瞬間被喚醒,嘰嘰喳喳聊個沒完。
 
談起如果時光倒流,有天能重回年少學生時代,會想對自己說什麼呢?譚艾診第一個笑答:「我會說,『哇~原來妳這麽可愛啊!』」而高中時沒談過戀愛的朱陸豪則說:「好想談一次青春的戀愛。」一旁賴佩霞則感嘆:「我會跟自己說『辛苦了』。」至於周丹薇,則語重心長的表示:「我如果可以重回16歲,我想我大概會用功一點唸書,把書唸完是我的心願。」
 
至於大家最好奇的「男主角」羅大佑,因為年輕時在校園完全是「乖乖牌」的好學生,因此他跟周丹薇不同調分享:「如果重回16歲,我絕對不要讀書,做點別的事,做什麽都可以,反正少在學校出現就對了!」不按牌理出牌的答案逗得眾人忍不住哄堂大笑。羅大佑與同學再相會的珍貴情誼,一字一句、一點一滴全都唱進〈同學會〉裡,集結戲劇圈資深演員、充滿濃厚情誼的MV將在8月7日中午12點於LINE TV獨家首播(https://lin.ee/fzeiSt8)。
 
img1502003136.jpg
同學會

img1502003155.jpg
左起羅大佑、譚艾珍、周丹薇、賴佩霞

img1502003179.jpg
左起太保、羅大佑、李壽全、朱陸豪

img1502003192.jpg
左起太保、羅大佑、李壽全、朱陸豪

img1502003215.jpg
群星與飾演年少時代自己的演員大合照(後排左起羅大佑、朱陸豪、李壽全、導演黃中平、太保、譚艾珍、周丹薇、賴佩霞)

img1502003246.jpg

img1502003278.jpg
同學會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種子音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