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傳奇搖滾歌王趙傳迎來出道30週年 性格《看不見的地方》降Key更顯內斂實力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傳奇搖滾歌王趙傳迎來出道30週年 性格《看不見的地方》降Key更顯內斂實力
0
95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7年8月7日 (三)

華語歌壇傳奇搖滾歌王趙傳,迎來出道第30年,7日他為新歌《看不見的地方》現身造勢,他手持黃金大聲公,架勢十足,象徵其搖滾巨肺是大中華樂壇無可取代的好聲音!幽默的傳哥在拍照時甚至叫起當兵時的口號:「雄壯!威武!」讓大家頓時好親切,他透露當時就是練口號喊出高亢清亮的歌喉,笑稱是「軍人式吊嗓」!趙傳30週年新歌《看不見的地方》誠摯動人,由姚若龍作詞、陳小霞作曲,配上趙傳的深情版唱腔,成為今年華語歌壇金三角鑽石組合,趙傳還特別為了此曲降Key改變唱法,賦予歌曲新生命,也給大家耳目一新的感受!趙傳還特別在MV中飾演雜貨店老闆,串起劇情的高潮,趙傳自認入戲,每顆鏡頭都一次OK,讓導演盛讚他到位百分百,趙傳《看不見的地方》MV已於趙傳YouTube官方頻道首播。
 
趙傳出道30週年首支全新單曲《看不見的地方》,請到合作多年的姚若龍作詞、陳小霞作曲,堪稱鑽石陣容再現,也砌出2017華語樂壇黃金最佳作。而最破天荒的是,趙傳配合曲式主動降Key,暫時收起招牌高亢旋律,成為趙傳出道以來音域最低的1首歌。傳哥表示,「希望這次的回歸,能傳達出更多對時代與社會的愛與關心,選用了這樣充滿溫暖而感動的旋律。」他更一反以往降Key,讓大家在平實的曲調中,聽出內斂的情感。《看不見的地方》在趙傳的細膩詮釋下,充滿真摯、堅定的力量,也讓粉絲驚訝不已,直呼聽到了完全不一樣的趙傳。
 
趙傳《看不見的地方》乍看是首單純的情歌,但在傳哥心中卻更寬闊,它將這首歌延伸為1個時代與心靈的感動。走過30週年大風大浪的他,因此曲想起當年未出道卻抱有音樂夢想的自己,白天在貿易公司上班,晚上練團披星戴月的日子,也因此在音樂錄影帶裡,特別安排了上班族男主角,工作再不如意,也不忘在下班後抱著吉他努力練習,希望有一天能圓夢、成就自己。抱著對音樂的熱愛堅持下去的趙傳,這樣一走就走了30年。「想透過這首歌,鼓勵每一個努力生活的人們,雖然,有很多別人看不見的辛苦,但想鼓勵大家堅持,因為,每一刻的咬牙都是值得的。」
 
導演胡瑞財為了《看不見的地方》MV特地以年輕時的趙傳作為藍本,建構了一個聽障與跛腳的單親媽媽v.s.懷抱音樂夢的迷惘上班族、兩人之間單純而深刻的感人故事。趙傳不禁憶起往事:「退伍後我白天在貿易公司上班,老闆娘一個不高興就拿公文夾打我頭,雖然心酸但也只能笑笑忍下來,反倒更激勵我晚上帶著吉他到處趕場,希望有一天能實現音樂夢想。」這樣的日子過了幾年,趙傳的才華才終被發掘,一炮而紅!回想起這30年有苦有樂,傳哥笑說如果沒有入行,自己應該是自己開貿易公司從商,回想這30年,他套句李宗盛的話,「歌手生涯原是夢!」被媒體追問是什麼夢?傳哥開心說:「當然築夢踏實囉!」顯現對一路走來的歌壇人生滿懷感恩和謝意。
 
而趙傳本人也在 MV 中客串雜貨店老闆的角色,在南機場的小街區裡拍攝時,正值相當悶熱的夏天午後,所有工作人員都汗流浹背,趙傳還得穿著不透氣的長袖襯衫演出,沒想到一開拍,趙傳自然而充滿情感的演出,讓導演跟工作人員都驚艷不已,每顆鏡頭都一次 ok ,導演因此提早收工,直誇趙傳演技太好。
 
在出道30年之際,趙傳發行了近年的第1首全新單曲《看不見的地方》,透過趙傳深情版唱腔,再度喚回每個人心中,曾帶給自己無數感動的趙傳形象。而搭配著出道30年,規劃將以3波數位單曲打前鋒,並在年底發行實體專輯,趙傳出道30週年的「趙傳30時空迴旋世界巡迴演唱會」於2017/1/1在新加坡開跑後,既日前7/29濟南場爆紅演唱後,目前馬來西亞、北京、成都、青島、深圳、和銀川陸續安排中,因為傳哥太受歡迎,場次撞在一起,引發各地搶人大戰,所以還在協調當中!而演唱會場次還一直在增加中,只為一向不離不棄的粉絲們!
 
即使在音樂上忙碌,長居在台灣的趙傳,仍重視與家人的相處時光,還會固定抽出時間採買營養均衡的食材給家入,也保持每天運動、每天練歌的習慣。他笑說:「在台上比較像是跟大家一起做一場很美的夢,而每天的生活才是最腳踏實地的。」這樣充滿堅持的音樂人精神,也是這首《看不見的地方》單曲最想表達的感動,而走過30年的堅持,還能用音樂讓聽眾陪著趙傳繼續走下去,對從年輕時代就熱愛音樂的趙傳來說,就是人生最幸福的一刻了。
 
趙傳 Chao Chuan -【看不見的地方 The Hidden ThingsOfficial Music Video
 

img1502114436.jpg

img1502114447.jpg

img1502114457.jpg

img1502114468.jpg

img1502114483.jpg

img1502114494.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影片:旋風音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