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郭蘅祈9/1舉辦《祈菩.行樂》吟唱音樂會 感歎父母年事高 持續唱作另類彩衣娛親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郭蘅祈9/1舉辦《祈菩.行樂》吟唱音樂會 感歎父母年事高 持續唱作另類彩衣娛親
0
359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7年8月11日 (日)

大中華樂壇知名才子郭蘅祈(郭子)老師著作等身,10日他神清氣爽現身記者會,為個人《祈菩·行樂》吟唱音樂會造勢,悠遊於流行和宗教心靈音樂之間的郭蘅祈,將在9/1(五)晚上於中油大樓國光廳舉辦《祈菩.行樂》吟唱音樂會,郭蘅祈將古老傳承的佛經和心咒,重新用現代新古典流行曲風呈現,自2010年起推出首張《祈菩行》系列專輯,至今獲入圍金曲獎3次肯定!這次首開《祈菩·行樂》音樂會,他重金邀請國際音樂大師Mac Chew任音樂總監,動用室內樂團及淡江大學合唱團,與他共同演繹出感動的樂章!郭蘅祈透露,因為齊柏林導演意外過世,讓他感觸很深,覺得人生無常,更想把握當下,完成心中所願,對於想做的事,就算「傾家蕩產也在所不惜!」
 
郭蘅祈甫在立秋(7日)發行最新數位單曲《覺林菩薩偈》,緣起是為年紀漸長的母親祈福,也祝福眾生平安健康。此曲一發行便在數位音樂排行榜中的世界宗教歌曲榜上躍為第5名,讓他甚獲鼓舞。郭蘅祈表示,近期曾帶父母出遊,但發現雙親已行動不適,深深感覺到應該要趁早空出時間多陪伴父母,他說:「陪伴就是對家人最好的良藥」。他也提及前幾年父親曾在浴室跌倒骨折,媽媽則陸續出現了心臟和脊椎的健康問題,都讓郭蘅祈覺得必須要多做些讓父母開心和安心的事情。所以自2014年開始,不管是自己的25週年紀念演唱會還是去年的《愛相同》演唱會,以及每年都要發行的『祈菩行』音樂專輯,最主要的目的都是希望讓父母能親眼看到他在台上演唱和音樂創作的成績。除了發行將佛經心咒融入流行樂的《覺林菩薩偈》,更發心開唱,希望除了日常的陪伴,更可以帶爸媽來看他演出,讓兩老歡喜。
 
近年來因鳳飛飛和齊柏林導演和其他朋友的意外離世,都帶給郭蘅祈很大的人生衝擊。曾擔任《看見台灣》跨界音樂會導演的他和齊導因工作成為朋友,音樂會結束後兩人也會互傳信息分享生活中的點滴。得知齊導發生意外後,郭蘅祈深感人生無常,如影隨形,實在沒有時間和任何理由去蹉跎光陰而耽誤了心中理想的實踐。在感嘆的同時,也在第一時間主動表明願意幫忙的意願,因此之後一手肩負起齊柏林紀念音樂會的導演工作,而他分文未取的精神,同樣感召了所有工作人員,每個人都義務參與一起送齊導最後一段路。郭蘅祈和齊導都是為了理想可以「傾家蕩產」的人,齊柏林導演為了拍片抵押房子,郭蘅祈則是直接把房子賣了,搬到台中就近照顧父母,也用剩下的錢製作音樂發行並辦演唱會,他透露人的時間有限,「該做的事就趕快去做」,而且豁達,辦演唱會設備、硬體、樂手各方面都要錢,「我是賠錢辦演唱會」,賠了多少自己不曾算也不想算,因為他知道錢花完了再賺就有,但眼睜睜地看著時間過去卻不行動的話,理想也不知道何時才能實現。
 
在郭蘅祈《祈菩·行樂》吟唱音樂會9/1舉辦當天,郭蘅祈別出心裁地將他多年來的攝影作品及『祈菩行』歷年來的音樂精選CD併入當晚演出歌曲由來集結成非常特別的精選節目冊,將這些年「祈菩行」音樂的成果一併圓滿地與大家分享。此次音樂會,特地邀請到國際級音樂大師Mac Chew擔任音樂總監,與非洲裔打擊高手Steve Thornton、前NSO大提琴手吳世傑、新生代吉他演奏家黃欽聖,以及淡江大學合唱團,共同參與此次全新跨世紀組合演出,郭蘅祈《祈菩·行樂》吟唱音樂會將於9/1(五)晚間7時30分在台北市中油大樓國光廳(信義區松仁路3號)舉辦,售票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以及全台7-11、全家、萊爾富各大超商端點,粉絲千萬不要錯過。
 
img1502384183.jpg

img1502384198.jpg

img1502384216.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郭蘅祈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