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孫伯綸『海邊的卡夫卡』開唱 選唱張惠妹的《如果你也聽說》
會員登入
|
OR

音樂活動 孫伯綸『海邊的卡夫卡』開唱 選唱張惠妹的《如果你也聽說》
0
164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7年8月15日 (四)

「走心歌者」孫伯綸帶著他2017年全新個人EP「伯綸.PLAY」在8月5日來到台灣,展開長達14天的宣傳工作。除了電視節目的錄影與電台節目的訪問外,13日晚間他也在台北公館的音樂展演空間:海邊的卡夫卡,請到森林木樂團擔任伴奏,舉辦了名為「面對面音樂賞」的專場演出! 
 
孫伯綸的第1首歌就選唱了他2015年在「中國好聲音第四季」盲選賽時演唱的張惠妹歌曲「如果你也聽說」。他當年唱完這首歌後,立刻獲得周杰倫及那英的按扭轉身,這也讓他選擇加入那英戰隊,最後獲得第6名的成績。
 
孫伯綸娓娓道來解釋:「這次表演的第1首歌最後決定唱『如果你也聽說』,是因為台灣很多朋友知道『孫伯綸』這個名字也是因為這首歌。再加上我覺得這次應該沒有機會去高雄看張惠妹的演唱會啦,所以算是自我安慰一下吧!」他接著還又說:「我從張惠妹的第1張唱片就很喜歡她,還包括後來的阿密特!其實我來台灣參加『超級星光大道』的第1首歌就是選唱她的『我無所謂』,而這首歌也讓我順利進入黃大煒老師的戰隊。」
 
剛好上周末,天后張惠妹就選在高雄連開2場「aMEI  烏托邦2.0慶典  世界巡迴演唱會」。孫伯綸原本上星期六(12日)傍晚一結束彩排工作後就想搭高鐵南下直奔高雄巨蛋,他還樂觀說:「我想在到高雄的沿路上,應該能邊上網找找有沒有人要賣『分手票』給我!」後來是工作人員擔心他來回行程耗費太多體力,會影響到13日的演出表現,所以說服他隔一周再下高雄。
 
不過因爲台灣的唱片公司:奕澤娛樂工作室,之前爲孫伯綸向入出境管理局申請的入台工作時間只到19日;再加上18日也早已安排爲孫伯綸排了通告工作,因此孫伯綸確定無法親臨高雄巨蛋感受天后魅力。
 
他12日晚除了演唱EP 「伯綸.PLAY」中的3首歌曲:「給我走」、「ㄧ生一程」、「多想你還在」外,還唱了好幾首他在「超級星光大道」比賽時選唱的歌曲,例如讓他拿下第1位滿分参賽者的「一個人的天荒地老」,以及張信哲的「愛如潮水」。
 
孫伯綸透露在「海邊的卡夫卡」裡演唱這些經典,讓他回憶起過往在酒吧駐唱時的點點滴滴。他開心分享:「我老婆其實就是在我駐唱的酒吧認識的,她當時算是被我的歌聲所迷住。我永遠都記得她跟我說:『你比那時候很多電視裡面的人唱歌都好聽!』」
 
但要靠唱歌掙錢還真不容易,孫伯綸回憶說:「我最高紀錄不是唱了幾天沒休息,而是每天要唱差不多60首歌,然後連續唱了1個月。我白天在1個賣衣服的賣場要唱27首歌;中間還去串1場婚禮(3、4首),還有商場門口的促銷活動(8首),晚上要騎腳踏車跑2個場子,2個場子加起來差不多20幾首,那個月是我當時賺錢賺的最多的一個月,換算過來有2萬元台幣,然後我就徹底倒下了!」
 
已經是第3次來台的孫伯綸也表示,距離上次來台差不多有6年之久,「上次是2011年來為黃大煒老師的演唱會唱和音;也順便玩了一段時間。」2017年的孫伯綸曾經是2010年的孫曉亮。孫伯綸在2010年就以本名「孫曉亮」参與第7屆「超級星光大道」,最後並榮獲亞軍。
 
告別兩岸選秀節目的舞台後,孫伯綸帶著收錄3首歌曲的EP 「伯綸.PLAY」強勢進擊華語樂壇。延續由心出發的情感表達,孫伯綸在音樂理念上融合、突破、蛻變,除甩掉過往中規中矩的個人形象;更恣意遊走在各種音樂類型之中,與詞曲作者相互撞擊play出全新的聽覺體驗。
 
img1502726391.jpg

img1502726412.jpg

img1502726439.jpg

img1502726469.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奕澤娛樂工作室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