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憑《中國好聲音》一炮而紅 平安來台發片宣傳 拜川劇大師為師竟與劉德華同門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憑《中國好聲音》一炮而紅 平安來台發片宣傳 拜川劇大師為師竟與劉德華同門
0
146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7年8月15日 (四)

曾上過《快樂男聲》、《我最響亮》、《中國好聲音》、《我要上春晚-直通春晚》等選秀比賽,憑藉著好歌聲在《中國好聲音》獲得“天籟之聲”殊榮一炮而紅,還因此三度受邀登上春晚表演的歌手平安,挾著天籟之聲的美譽來台發行最新專輯<未知的幸福>!
 
多才多藝的平安不僅會唱歌,對於川劇變臉有興趣的他,去年特別拜川劇大師康勇為師成為變臉門徒,在新專輯中更特別量身打造《變臉》這首歌,藉由音樂將當年允諾師傅要將這門技藝的承諾實現!也因此首次來台做唱片宣傳的平安,除了在發片記者會展現天籟歌喉演唱同名新歌「變臉」,記者會一開場就展現”變臉”技藝,讓在場的台灣媒體驚艷不已!問平安身為一位歌手,為什麼突然想到要拜康勇為師學習川劇變臉?平安說:「我雖然生在上海,但從小在四川成都長大,在成都生活了十多年。從小耳濡目染,我就喜歡川劇,喜歡川劇變臉藝術。這次為了新專輯,特別感謝大師康勇收我為徒,除了充實我的歌唱藝術,也一圓我小時候的夢。」值得一提的是,平安是這位川劇大師康勇繼天王劉德華後,隔了15年再收的明星級徒弟,也因此平安意外成為劉德華的同門師”叔”,讓他笑說,「能跟劉德華大哥師出同門,是我的榮幸!」
 
值得一提的是,這首「變臉」歌詞雖然是以川劇變臉技藝所創作的歌,但曲風卻迥異於傳統戲曲,反而以熱血流行的電子樂元素來表現川劇藝術的生命力和內在精神,也成功地將流行與傳統巧妙地融合,堪稱”變臉”之一絕!聊起這個獨特曲風,平安表示,「由於我的製作人是曾經做過北京奧運閉幕式歌曲及上海世博會著名日本音樂製作人菊地圭介,當時我帶著製作人及團隊去四川研究川劇及采風,他們想要做跟以往傳統戲劇敲鈸響鑼戲曲不一樣的音樂,擅長流行曲風的他決定加入電音元素,讓整首歌頓時澎湃激昂,也讓”變臉”變出新面貌!」
 
而曾因參加選秀節目與當時擔任評審的高凌風結緣的平安,視高凌風為伯樂,為了感念知遇之恩,平安還曾在高凌風生前來台探望他,彼此可說情誼深厚。也因此這次記者會上,高凌風的兒子特別以嘉賓身分出席記者會,代替爸爸為平安來台發片宣傳打氣加油!看到寶弟特別抽空前來站台,平安感覺特別激動,兩人也在台上相互擁抱;平安回憶說,「當年參加選秀節目時,屢屢受挫,但只有高大哥對我很照顧,當時他還在節目上預言我將在34歲大紅。沒想到我之後參加中國好聲音獲得關注,當年我正是34歲!而預言成真也讓支持我的歌迷說高大哥為預言大神!」之後平安不忘當年的「伯樂」,2013年在高凌風重病在身時,平安還隻身前往台灣探望他,他說,「我記得那時候是2月、剛過完年的冬天,我一到台灣,就陪高大哥去陽明山走走,我們去賞花看夜景。這也是我最後一次看到高大哥。現在想起來還是很難忘。」
 
雖然是在台灣做唱片宣傳是第一次,但喜愛台灣鄉土民情的平安,其實並不是首次來台灣,足跡踏遍全台的他,還曾來台灣玩潛水,可說十足的台灣通!而因歌唱節目而結緣認識高凌風大哥的平安,在台灣結識了許多好友;這天趁著記者會,這些藝人好友包括:齊秦、陶喆、康康、唐崇聖、王彩樺、白雲、袁小迪、荒山亮、趙傳等得知平安要來台發片,特別錄製了祝福VCR,祝福平安發片成功!
 
平安出道以來,就以標誌性的光頭而讓人印象深刻,問他為什麼想把頭發剃光?他笑說,「光頭留十幾年了!因為我頭髮自然卷,還油亮油亮的,很難打理,加上髮際線長得很偏後,後來就索性剃了個光頭了 ;他笑說,「我的頭型圓溜溜的,也比較適合光頭!」
 
img1502808982.jpg

img1502809068.jpg

img1502809100.jpg

img1502809136.jpg

img1502809173.jpg

img1502809206.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上海言理文化傳播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