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野火樂集』前進澳洲與韓國巡演後 8/19重返台北『原浪潮音樂節』開唱
會員登入
|
OR

音樂活動 『野火樂集』前進澳洲與韓國巡演後 8/19重返台北『原浪潮音樂節』開唱
0
115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7年8月16日 (五)

2002年成立的「野火樂集」今年屆滿15周年,在以「聽台灣愛唱歌 Taiwan's Music Beat!」為名的世界巡演,今年成功前進澳洲(布里斯本和雪梨)與韓國(大邱)演出;並將流行文化與民謠音樂完美結合,征服南北半球的在地觀眾後,也決定選在8月19日,於台北的「河岸留言西門紅樓展演館」重新舉辦「原浪潮音樂節」!
 
「野火樂集」總監:熊儒賢透露,「原浪潮音樂節」除了邀請到金曲獎得主:以莉.高露、陳永龍、哈尼、嘎照等等知名歌手回娘家一起開心歌唱,分享當年發跡的經典名曲外,新生代的創作歌手:李德筠也將一起與學長學姐們,共同演唱今年在世界巡演期間演出的招牌歌曲。而節目編排則安排歷年台灣的流行音樂及最具代表性的原住民歌曲,「現場還會調配小米酒請觀眾們一起暢飲!」
 
而「野火樂集」的大師兄:陳永龍也表示,他從2月的「聽台灣愛唱歌 Taiwan's Music Beat!」澳洲站,忙到音樂劇「地下鐵」的大陸巡迴,再忙到7月到韓國大邱的演出,真的讓他體會到成爲空中飛人的奔波感覺,「但每一個旅程中都讓我有很大的收穫。我覺得歌手可以持續不斷有機會站上不同的舞台,是一件幸福的事。巡迴表演的工作需要有強的耐力,而且要比平常更善待自己的身體和嗓音,保持最平靜和穩定的心情,才能應付每一個演出機會。」
 
陳永龍接著又講:「我當然有時也會覺得疲累,但更愛上台唱歌時,觀眾和我們一起享受歌曲的愉快!所以只要能有機會唱歌,我都很珍惜!」像7月中到韓國大邱的演出,對陳永龍而言也是一場很有趣的旅程,他分享說:「表演場地在大邱的一座戶外音樂堂演出,很像台北大安森林公園,在攝氏高達34度的天氣裡,台上台下都沉浸在音樂、陽光、青草地的氛圍中,我們還準備了1首原民舞曲和大家一起開心跳舞,真是『熱』力十足!」
 
演出結束後幾位音樂人相約到了1間桌上有點歌單、DJ可以播歌的音樂小酒館。陳永龍說:「可能是音樂人的敏感吧,DJ只要播到熟悉的歌我們都跟著唱,他好像也嗅到了這一群愛聽歌的客人,於是播了1首韓國歌曲,我們全都被這歌聲吸引而安靜下來,好聽的民謠吉他配著一副會說故事的嗓音,我剛開始以為是日本創作歌手:森山直太郎,問了DJ後才認識這位大邱的創作歌手:金光石,雖然聽不懂韓文,但他的歌聲會讓你很想很想去了解他的故事。」
 
但沒想到世事如此充滿巧合,沒一起到小酒館喝酒的「野火樂集」總監:熊儒賢,竟主動講想帶大家去一條「金光石路」走走,陳永龍說:「我這才和熊姐說了前晚聽到金光石的歌和緣份。於是我們在準備離開大邱之前,真的前往了金光石路一遊。」
 
陳永龍回憶,「金光石路」就座落在某條快速道路旁的小徑,「一下車就能聽到金光石的歌聲,原來整個環境都圍繞在這位音樂人身上:有以他的意象而畫的壁畫、牆上有的手稿、還有以吉他線條而設計的座椅。整條街沒有太多的觀光客,並且都聽得到他的音樂,雖然旁邊是車水馬龍,但走在路上,反而有一種悠閒的靜逸,會讓你想更了解他是誰!」一行人隨後都買了金光石的專輯回來聽,也在一路上分享著每個人在金光石路上的感受,陳永龍開心說:「可以這樣認識到一位很有生命力的創作歌手,真是這趟旅程中最難得的收穫了!」
 
而「野火樂集」也特別因本次成立15周年的演出活動推出超值專輯限量套裝,最具意義的是以李雙澤攝影、手稿為主的文青托特包,野火為了這個新商品包,與設計師開版製作了8遍才成功面世,將於「原浪潮音樂節」演出當日首賣。
 
img1502894098.jpg
野火樂集眾歌手前往韓國大邱參加當地音樂節演出

img1502894205.jpg
陳永龍(左)與陳俊輝(右)與在金光石路與金光石的人像合影

img1502894219.jpg
李德筠在金光石路上自彈自唱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野火樂集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