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新歌聲盲選結束,你看出誰的戰隊最強了嗎?
會員登入
|
OR

聊音樂 新歌聲盲選結束,你看出誰的戰隊最強了嗎?
0
743

By 藍蝴蝶

2017年8月17日 (六)

隨著上周五晚上,最後一輪的導師分班賽的結束,第二季的《中國新歌聲》也將在本周迎來新一輪更為激烈的“迴圈對戰賽”。而作為最後一場各導師爭搶學員的盲選,四位導師那英、陳奕迅、周傑倫、劉歡,為求搶到自己心儀的學員,更是出盡了各種奇招——例如陳奕迅調侃周傑倫寫歌比唱歌好、又例如那英與周傑倫的“姐弟聯盟”為搶人決裂,風趣搞怪的對話令原本緊張的賽事,多了一些詼諧與樂趣。


img1502962268.png

 
當晚有份參與盲選的十多名來自各地的選手,為了爭奪最後為數不多的學員席位,為求令自己在舞臺上有更好更出色的發揮,也使盡了渾身解數。當中也不乏一些帶來了精彩演唱的選手,如以一曲《浪人情歌》登場的女選手張婉清,透過她醇厚、磁性的聲線來演繹這麼一首原本充滿了男人味的歌,確實會讓很多人都感到意外。但,有別於原唱伍佰豪邁與滄桑的演繹風格,葉婉清投放在歌曲中的細膩與柔情,卻又令人聽到了屬於“浪人”心深處最為私密最為感性的一種孤寂,就連導師之一的劉歡也被她打動,令“歡樂戰隊”又多了一名猛將。
 

img1502962311.jpg

 
可以說,劉歡的戰隊旗下學員,都是以聲音特質過人而聞名。出身於音樂世家極具Diva範兒的子子、有著一把“紅酒嗓”的葉婉清、國際味兒十足的“川&虎”組合等,繼而成為這一季《中國新歌聲》當中,較為有望爭奪“冠軍”的一支隊伍。尤其是,當中以擅長演繹各種曲風的選手子子,當初盲選中就以一曲George Michael的《Careless Whisper》、以及其得天獨厚的嗓音給觀眾留下一份“開口跪”的印象。再加上子子曾擔任多支樂隊的主唱,多年來在北美眾多表演舞臺闖蕩多年累積了豐富的演唱經驗,她的資歷、她的嗓音、以及她自信滿滿的舞臺表演,都在預示著她有望衝擊今年“新歌聲”的冠軍寶座。


img1502962300.png

 
來自馬來西亞檳城的16歲選手陳穎恩,雖然還是一名高中生但其演唱的公里,卻並不亞於當晚出現的任何一位選手,細膩柔情而大氣的演唱發揮更是打動了周傑倫與那英,讓這對昔日的“姐弟聯盟”差點兒翻臉了。最後選擇加入周傑倫戰隊的陳穎恩,更讓周傑倫當場放出豪言,要邀請她去擔任自己的巡迴演唱會擔任嘉賓。就是不懂,這句來自周傑倫的承諾,會不會讓他組內的其他成員吃醋呢?因為,今年周傑倫組內除了陳穎恩外,還有演唱實力過人曾讓四位導師一起沖下舞臺的朱文婷、“玩樂少年”達布希勒圖、擁有著多年駐唱經驗的“爵士女神”董姿彥等九位風格各異又各具特質的選手。當中,就以在盲選階段唱著周傑倫為陳奕迅所寫的《淘汰》登場,以其張力十足的演繹令到四位導師一起沖下臺的選手朱文婷最為有望衝擊今年的“新歌聲”冠軍。事關,今年得到了導師“四沖”的選手真不多,朱文婷是其中之一,而剩下的另一個則被那英搶走了。


img1502962417.jpg

 
與周傑倫結盟“姐弟聯盟”的另一導師那英,可算是“新歌聲”的資歷最深的一位導師了!無論是曾經四季的《中國好聲音》、還是目前的《中國新歌聲》,那英曾經用自己的獨到的眼光與經驗帶出過幾位冠軍學員,因此本年度比賽她的“奪冠指數”就不言而喻!而在最後一輪的盲選中,那英也奪走了兩位天資聰明的選手毛與張與李雅,但這並不是那英組內“奪冠”呼聲最高的選手。事關,那英手中還有今年“新歌聲”兩名“四沖”選手的另一個位——今年“奪冠”機率最高、人氣最好的選手葉炫清。事關,在第一期節目登場後,葉炫清就發揮出了自己天資過人的演唱技藝,更把另一位導師劉歡唱哭了。此外,隨著葉炫清在盲選部分的登場獻唱而來的是各種人氣飆升的表現,例如網上的視聽指數排行榜、以及微博的熱搜排行榜都曾有過她的名字的出現,因此那英能不能第四次成為“冠軍導師”,這一次就得看這位選手的後續表現了。


img1502962445.png

img1502962485.jpg

 
比起那英的潑辣、劉歡的清心寡欲、周傑倫的幽默,首次加入的陳奕迅可以說是一位非常盡心的導師,事關每一位歌手的表演過後,他到會以一種分享演唱經驗的態度,去教導選手們如何在舞臺上發揮出更好的自己。因此,在最後一輪盲選中,他也收穫了好幾位天資與實力兼具的選手。例如長著一張酷帥臉的大學生閆俊,平時在生活當中熱愛音樂,喜歡去Live House聽別人演唱的他,就在當晚節目裏以一首《沒有你》、及其帶著濃烈個人色彩的演唱風格打動了導師陳奕迅。另一位演唱極具個人風格的選手肖凱曄,在一頭捲髮與曼妙的身子襯托下,展現出作為一名90後女神的鮮活氣息與女人味,一出場便給人一份“開口跪”的印象。但,肖凱曄坦言自己雖然活在當下,心底卻更鍾情屬於70年代復古摩登、以及那個時代懷舊金曲,更在現場即興清唱了一段鄧麗君的《千言萬語》,令到所有人都為此過耳不忘!於是乎,多了兩名猛將的陳奕迅戰隊,可以說是今年《中國新歌聲》當中音樂個性最為出眾的一支隊伍。結集了Beatbox世界亞軍張澤、“嘻哈護士”葉曉粵、阿卡貝拉團員於梓貝等人,多樣性與個性十足的隊員可以說會給觀眾帶來絕佳的聽覺感受,而陳奕迅能不能第一次擔任導師就帶出冠軍學員,就得看他後續如何去拿捏、塑造學員們的舞臺展示了。


img1502962510.jpg

 
隨著最後一輪盲選的導師分班賽的結束,在接下來各導師之間的學員對決的比賽部分,可以說是成為了本年度的《中國新歌聲》比賽中,最為具有看點的比賽。事關,四位導師旗下都收入了或許天資過人、或是個性十足、又或是演唱風格強烈的選手。而至於誰會表現出色、誰會被淘汰、誰會是今年的焦點選手、誰又會一路廝殺到最後成為冠軍,現在來下定論或許會言之過早,還是要去看接下來四位導師如何去定位、培養、塑造出學員們的舞臺個性與聲音表現力了。(文/藍蝴蝶)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