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被喻為30年來難得一年的民謠歌手 – 李雨 9/2晚上9點半前進女巫店演唱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被喻為30年來難得一年的民謠歌手 – 李雨 9/2晚上9點半前進女巫店演唱
0
159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7年8月23日 (五)

 

被喻為三十年來難得一見的民謠歌手--李雨,即將帶著首張全創作專輯【魚里言吾】來台進行音樂之旅宣傳專輯。首度踏上台灣進行巡迴演出宣傳專輯李雨非常期待,除了準備好攜最新音樂作品快閃咖啡廳演出,並於9月2日(六) 2130-2300女巫店也特別安排專場演唱會,計畫要帶對台灣樂迷特別的音樂之旅。

2016參加《超級女聲》即以優異的創作風格獲得所有人青睞,音樂才子吳克群擔任評審期間與李雨結下了不解之緣。吳克群狂讚李雨創作天賦,極度認同業界稱李雨為「三十年一遇的民謠歌手」,並在節目中力邀創作向李雨說「歌已寫好,詞只有李雨能寫得出來」讓李雨受寵若驚。而在吳克群發行的專輯【人生超幽默】中,即可發現收錄由吳克群譜曲、李雨寫詞兩人首度合作的音樂作品《山東丫頭》。其他嘉賓也盛讚李雨,姜GARY說:「可以在聽著你的歌時喝著酒,有這樣一種感覺。」熊黛林讚賞:「民族的才是世界的,李雨的民族風真是太棒了。」黃嘉千評價:「聽她唱歌覺得她看透了,沒有太多情緒,內心卻很澎湃。」洪濤則笑說:「李雨的身體里住著一個老靈魂。」

年僅23歲的李雨被形容「有著女詩人的才情和氣息,臉上和文字里儘是不入世的清冷,高出同齡人的創作許多」樂評均給出極高評價,創作實力不容小覷,除了吳克群、古巨基主動邀歌外,樂評以「詩中有畫,畫中有詩」形容王維的詩作,而「詩中有樂,樂中有詩」則像是聽李雨歌曲感受,更有網友評論李雨才華經過雕琢有可能成為女版方文山,其創作才華備受讚揚。

90後的民謠歌手李雨在【魚里言吾】專輯中創作的幾首歌曲討論度非常高,當中《酒僧》其靈感來源竟然是李雨的偶像濟公,讓人覺得瘋狂又有趣,「小時候覺得濟公就是個傻和尚,整天破破爛爛的,但長大後覺得他挺牛的,瘋癲下面又有一顆普渡眾生的心。」李雨過人的體悟能力也與成長經不少歷坎坷有關。家中有年邁父母與大她13歲姐姐,家庭情況不好,顛沛流離的生活曾經轉過七次學校換過六個城市,為了湊學費裡與曾在家具店裡賣家具、在酒吧裡當駐唱歌手兼職服務員。高中時曾輟學到北京打工被高中老師拉回校園,協助減免學費減輕李雨負擔,復學後以優異的成績考入哈爾濱師範大學,除了第一年的學費由姐姐資助後李雨幾乎沒讓家裡再出過一分錢。與姐姐感情非常深厚亦在歌曲《姐姐》表露無遺。

剛於內地進行完【魚里言吾】巡迴演唱會,李雨此行來台行程讓台灣的粉絲引頸期盼,除了忙著音樂演出李雨也做足功課,除了想去台北著名的景點逛逛外,也規劃好台北夜市的吃貨動線,更期待有機會看看台北各LIVEHOUSE音樂演出,感受美食與音樂的旅程。


李雨《魚里言吾》台灣巡迴演出
● 9月1日(五)1600-離線咖啡 / 1930-光一旅集 / 2030-homey’s Cafe 
● 9月2日(六)1430-學校咖啡 / 1600-青鳥Bleu&Book / 1730-515cafe&Book /
● 9月2日(六)2130-2300女巫店(專場音樂會) 
● 9月3日(日)1400-找到咖啡(台大店) / 1500-找到咖啡(泰順店) /1600-誠品信義店4F /1700參差_餘波未了Remember Café


img1503501013.jpg

img1503501028.jpg

img1503501048.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發生音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