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梁根榮深耕韓樂圈5年 發表首張EP《心領域》主打歌《後退》自勉永不退卻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梁根榮深耕韓樂圈5年 發表首張EP《心領域》主打歌《後退》自勉永不退卻
0
221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7年8月25日 (日)

華語樂壇創作新彗星梁根榮(GenNeo)來台為首張數位EP《心領域》宣傳,擁有美國伯克利音樂學院科班學歷,梁根榮覺得自己很幸運,工作就是自己的興趣,並學以致用,「其實我很多同學不見得是做這行,有廚師、有上班族。」他小學時聽到音樂教父陶喆(David)的《飛機場的10:30》啟迪,影響他赴美留學、走上音樂之路,畢業後隨同窗室友Super Junior-M的Henry回韓國發展,幫f(x)、4minute、東海、銀赫等一線歌手製作音樂,而命運很奇妙,轉了一圈,他被陶喆前事業夥伴王立德相中,推出首張華語EP,首波主打《後退》音樂錄影帶(https://youtu.be/Eww37rpEyfs)已在梁根榮YouTube官方頻道播出。
 
梁根榮在首爾一待5年,和Henry因為要熬夜做音樂,所以一直住在一起,室友有時是4人,也有時候是3人,都是音樂上志同道合的朋友,雖然討論音樂時彼此會爭執,但其實大家更常因為房子打掃上的問題而吵嘴,被問到環境整潔上誰比較「隨性」?Gen不假思索笑說是Henry,但兩人真的是好麻吉,在工作和生活上都互相扶持,最近Henry即將推出新單曲,它的音樂部分Gen也有很多擔當,梁根榮很欣賞Henry在音樂上的態度,也預祝他發片大賣!

img1503632453.jpg

img1503632484.jpg
 
梁根榮說韓國音樂圈競爭真的很激烈,並不是說認識誰、或有力人士推薦就一定會成功,連當紅偶像都無法左右新專輯的製作人是誰,他也提及曾在南韓推出過一首韓文單曲《Think About Us》,當時藝人好友都在推特上大推為他護航,讓此曲登上韓國首屈一指的Melon榜第72名,但隔天名次就開始下降,Gen坦言要在異國發展真的很不容易,多少會有排他性,「但我一直期許自己不要氣餒,把音樂的養分吸取好,學習人家好的東西,做好自己的音樂,比名次更重要!」他希望以首爾為基地,以這些年建立的人脈,繼續為華人世界寫歌。
 
5年來,梁根榮靠寫歌賺到收入,因和前公司解約付違約金並自己投資發片,導致存款又歸零。他在音樂圈累積了知名度,但站到幕前又得從新人做起,他笑說自己也有感到洩氣、焦慮的時候,「我連白髮都長出來了!」近期,他甚至被「鬼壓床」。時值農曆七月,梁根榮突然脫口而出:「韓國人說,如果一個藝人見到鬼,就表示說他要紅了。我也在家裡遇過幾次,可是我都不敢看它!」還用台語說,如果打開眼睛看,「歹誌就大條了!」,讓全場都哈哈大笑!
 
近期因Henry搬出去,梁根榮也搬家獨居,但兩人還是保持緊密關係,兩家步行只需兩分鐘,不過,卻發生匪夷所思靈異事件,搬到新家的Gen,有天做音樂到早上8點,大白天陽光刺眼,因此他拉上窗簾準備睡覺,不料一躺下他門外傳來急促腳步聲,他突覺不妙,全身就被壓得喘不過氣,而且更誇張的是,腳步聲居然穿越緊閉的門直接來到他床上,而且拍打他的床,讓Gen嚇到根本不敢張眼,只能盡力深呼吸,也不知過了多久警報才解除。
 
經紀人拿出他新歌《Stop Sugar》歌詞,發現「意境」神符合:「回到熟悉的房間/雙人床少了你在身邊/我又不小心失眠……」讓梁根榮突然覺得有點毛毛der,但他力持鎮靜裝可愛回答:「才見了幾次,不要緊。」儘管被壓好幾次,梁根榮說自己相信科學,笑稱也許是半夢半醒之間神經系統的問題,他這趟來台10天為新作品《心領域》宣傳衝刺。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BAMM LLP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