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潘瑋柏第三波抒情主打《啞巴》述逐漸消失的愛情 拍MV坦誠入戲受劇情起伏影響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潘瑋柏第三波抒情主打《啞巴》述逐漸消失的愛情 拍MV坦誠入戲受劇情起伏影響
0
1,337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7年8月26日 (一)

『亞洲唱跳天王』潘瑋柏全新專輯【illi異類】已經正式發行,專輯推出至今成績優異,不但接連獲電台、數位各大榜冠軍,更在實體榮登五大唱片排行榜霸氣空降冠軍!緊接著第三波主打「啞巴」,不同於前兩波氣勢奔騰以嘻哈宣告回歸;「啞巴」以中板抒情曲調,唱出一段逐漸消逝的愛情,歌曲也引起廣大聽者共鳴,專輯一推出「啞巴」更以黑馬之姿登上KKBOX日榜排行冠軍!
而這次MV,潘瑋柏不但與女主角有著精彩對手戲,更挑戰手語,對戲劇十分在行的潘瑋柏,也將歌詞意境透過肢體及表情精準呈現,道出感情中的無可奈何。而「啞巴」一曲同樣也在8/23於KKBOX獲單曲日榜冠軍!「啞巴」MV也將在YouTube【潘瑋柏官方頻道】與LINE TV(https://lin.ee/8v2taUi )同步正式首播!
 
繼「Coming Home」、「第三類接觸」兩波氣勢重磅主打震撼華語流行樂壇後;第三波主打「啞巴」,潘瑋柏仍然身兼詞曲創作,用細膩筆觸解剖人類的情感脆弱面,寫下早已分崩離析的感情狀態,而面對一段即將走到盡頭的愛情,潘瑋柏也用「啞巴」隱喻兩人沒能來得及對彼此說的話,深刻的描寫讓人對潘瑋柏的創作才華相當激賞,潘瑋柏也提到:「通常我寫的歌會希望帶給大家正能量,很少寫這麼悲傷的歌曲,希望也能勾起每個人曾經為情所困的經驗,也能帶給大家共鳴,希望大家會喜歡!」而潘瑋柏【illi異類】專輯一推出就在五大唱片排行榜奪下冠軍;更在電台及數位榜連獲優異成績,不但橫掃Hit Fm、中廣流行網、中廣音樂網、Pop Radio、Kiss Radio及城市聯播網冠軍;在KKBOX、iTunes、myMusic等各數位平台榜更連獲十冠軍!而「啞巴」也在8/23於KKBOX獲單曲日榜冠軍,專輯好評不斷!
 
而這次的MV,潘瑋柏也與女主角飾演一對瀕臨分手的情侶,導演不同一般以劇情敘事的手法,反倒嘗試以意象呈現男女主角的心理狀態;MV一開始,潘瑋柏先是站在一個純白的方框裡,像是被困在一個難解的迷宮裡,緩緩地唱著歌,訴說著埋在心底已久地獨白;而女主角則是隔離在另一個獨立的空間,聲嘶力竭的哭喊著,讓人好奇他們究竟怎麼了;就在下一幕,畫面切換到他們過往甜蜜的互動,才明白他們原來是一對情侶。只是兩人到最後卻不停的錯過彼此,甚至毫無交集,象徵著現在的他們因為對彼此的矛盾,封閉了彼此的心,讓人大嘆可惜。而擅長戲劇的潘瑋柏,事後也笑說自己心情幾度受劇情起伏影響,拍完心情有點悶悶的,讓旁人讚嘆他十分入戲,更佩服他的敬業!
 
而為了敘述「啞巴」這首歌的意境,潘瑋柏也與導演討論出將「手語」融入在這次的MV裡,拍攝現場也邀請了手語老師教學,而為了拍攝手語這一幕,要求完美的潘瑋柏,足足拍了至少近百次,最後更學出了興趣,讓手語老師大讚「超好學」!然而,近來工作滿檔的潘瑋柏,其實前一天才因為剛完成專輯造勢活動以及一連串的宣傳工作,讓他幾乎徹夜未眠之餘,甚至在生日當天發燒,跑去打了點滴,而潘瑋柏這次MV的拍攝也花了超過12個鐘頭,相當辛苦!而「啞巴」MV也將在YouTube【潘瑋柏官方頻道】與LINE TV(https://lin.ee/8v2taUi )同步正式首播!
 
img1503725829.jpg

img1503725882.jpg

img1503725922.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環球唱片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