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信首登《中國有嘻哈》:鼓勵選手忠於自我 彰顯Real Man真本色
會員登入
|
OR

名人焦點 信首登《中國有嘻哈》:鼓勵選手忠於自我 彰顯Real Man真本色
0
283

By 藍蝴蝶

2017年9月5日 (四)

這個到處都以“顏值”作為擔當的娛樂時代,素有“長腿男神”之稱身高1.9米的信,除了酷帥外形、一雙長腿很是引人注意外;一直以來對於音樂的熱愛、以及對於搖滾幾近瘋狂的崇拜,讓他在流行樂壇當中樹立起一面的鮮明旗幟。不管是近兩年的《我是歌手》、《花樣男團》,還是今年唱起的“GentleMonster巡演演唱會”,不難讓人發現只要有信存在的地方、舞臺,他都必定釋放出最為忠於自我的搖滾霸氣,引發起現場最為狂熱的氣氛。


img1504574489.jpg

 
上週末(9月2日)晚上播放的《中國有嘻哈》半決賽的節目裏,信再一次以自己對搖滾樂的執著、狂熱與愛,讓眾多觀看節目的觀眾,感受到他作為“搖滾巨人”的音樂魅力!事關,作為幫幫唱嘉賓的信與周筆暢、袁婭維等三位後輩一起做客該節目,與節目最後的四強選手合作同台飆歌獻技。但,一開始滿心歡喜要為選手幫幫唱的信,在經歷兩輪選手選擇幫唱嘉賓過後,還是遺憾地坐了很久的冷板凳。眼看著其他三位後輩歌手引起選手們的瘋搶,聽到選手們心滿意足地與自己喜歡的歌手一起排練,略顯孤獨的信卻表現出一種大氣與風度。他除了獨自演唱了作品《掌紋算命》來完成彩排,更不忘貼心地與選手分享經驗說,“選擇的事情,就一定要選擇自己最想要的!”


img1504574482.jpg

 
對於參與任何一種形式的歌唱比賽的參賽者來說,“選擇”是一個非常玄妙的事情,選唱的歌曲選對了、選擇的導師選對了,結果往往會出乎意料的好。反之,則或許會成為不日後的“選秀遺珠”,這是過去眾多選秀節目都曾經驗證過的事實。所以,作為這一次幫幫唱嘉賓,信也一而再再而三地去跟在場的四位選手反復強調這個道理。之後根據比賽規定,沒有被選手選中的信被要求跟沒有被選擇嘉賓中的選手艾福傑尼組成一組,這時信又再次把自己身上的搖滾霸氣與真實個性表露在節目裏。他毫不猶豫地以“不想強迫他們選擇沒把握的歌曲,讓他們毫無後悔的完成這個比賽”為理由,跟總導演提出了退出這期“幫幫唱”環節的請求。只因在信看來,要求選手去選擇一位自己並瞭解、或熟悉的嘉賓合作,去演繹一首並沒有多大把握贏得好成績的作品,是一件極為不公平的事情。


img1504574485.jpg

 
“你一定要選擇你最想要的那位幫唱嘉賓,贏就要贏得痛快,輸也要輸得甘願!”這是在半決賽中“選人”部分的最後,信語重深長地叮囑選手艾福傑尼的一句話。不難看出,對信而言能不能與選手合唱,並不是他參與這次《中國有嘻哈》的重點。或許,他更希望透過這一次在節目的亮相,與這些愛音樂、忠於自我音樂理想的選手們,分享自己奮鬥在樂壇十五年的心得與經驗。因此,信堅持了獨自一個完成彩排、也果斷拒絕了勉強選手和自己合作的要求,他的一舉一動、一言一行,都獲得了在場的選手、後輩歌手、以及四名“音樂製作人”的連聲稱道。不難看出,“搖滾巨人”信內心當中那份忠於自我與真誠,正好與嘻哈音樂的真實、不做作的特質不謀而合,更成為了他即場被選手們封為“Real Man”的直接原因!


 
雖然,過去十五年的時間裏面,信曾經推出過大量自己有份參與製作、創作的搖滾歌曲,但其實在十二年前他就曾嘗試將搖滾和嘻哈這兩種不同風格來做結合。而成果,就是當年他與柯有倫聯手拿來重新改編,致敬搖滾教父薛嶽的《如果還有明天》。這首被信唱了十年有多,在《中國有嘻哈》半決賽上獨自表演的《如果還有明天》,不管放在過去、還是現在,對於很多聽眾、樂迷而言,都是一首極具劃時代意義的歌。不管是從旋律所揮灑出來的生命力,還是從Rap的部分所展示出來霸氣與張力、以及那份對於前輩的莊嚴的致敬情意,都會令人驚豔在信多變的音色與飽滿情緒當。再一次向所有人證明,搖滾其實也可以很Hip-Hop!


img1504574487.jpg

 
除此以外,包含在這次信演繹的《如果還有明天》的另一層意義,是首次登上《中國有嘻哈》節目擔任嘉賓的他,透過歌聲傳遞給所有參賽者、節目觀眾的正能量訊息——堅持自我,做好當下的每一個決定與每一件事後!就如他在表演前在舞臺上對選手們說的那一番話,“你們做的任何的決定都沒有錯,但是有可能會錯過,錯過你成為經典的機會。我們一直這麼這麼這麼努力的,不就是為了要站在這個臺上嗎?所以希望大家,能夠珍惜每一次在臺上的機會。”再一次去跟參加這次半決賽的四位選手,分享他作為樂壇前輩的奮鬥與表演的經驗,相信對於四位選手、對於很多有志於在音樂發展的朋友來說,信的這番說話也必定會成為他們日後在音樂方面發展的推動力與鼓舞。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