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AKB48音樂CD總銷售突破5100萬張 成為最『唱』銷女歌手
會員登入
|
OR

日韓音樂新聞 AKB48音樂CD總銷售突破5100萬張 成為最『唱』銷女歌手
0
111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7年9月5日 (四)

「日本百萬冠軍女子天團」AKB48,8月30日推出第49支單曲《#就是喜歡你》,發行首週於ORICON公信榜創下108.9萬張銷量紀錄、並再度空降單曲榜週榜冠軍。此外,截至目前AKB48歷年總CD(包括單曲及專輯)銷售量已更新累計至5129.8萬張,更是刷新濱崎步的銷售紀錄,成為史上最「唱」銷女歌手。而根據ORICON公信榜綜合統計,AKB48是繼B'z、Mr.Children之後、榮登歷年CD銷售量的季軍!
 
同時,最新單曲《#就是喜歡你》亦再成突破百萬銷售,在由AKB48所保持的歷年冠軍「百萬單曲連續達成作品數」紀錄中,則是自2011年的《變成櫻花樹》開始,創下連續30支百萬單曲的驚人紀錄。而包括最新單曲《#就是喜歡你》在內AKB48出道迄今共計拿下31支百萬銷售單曲,亦再度更新自身締造的「百萬單曲達成作品數」。
 
此外,AKB48自2009年以第14支單曲《RIVER》首次登上單曲冠軍寶座後,至今已創下連續36支冠軍單曲,目前總計擁有36支冠軍單曲。
 
最新單曲《#就是喜歡你》,是今年6月於沖繩舉行的「第9屆AKB48選拔總選舉」中出線的成員共同演唱。而前16名成員則聯手帶來同名主打,並由前所未見的冠軍三連霸、共計拿下4次選拔總選舉冠軍的HKT46/STU48指原莉乃擔任CENTER領銜演唱。
 
指原莉乃開心表示:「我最後一次擔任總選舉CENTER的演唱曲《#就是喜歡你》銷售能破百萬真的非常感謝。連續百萬單曲紀錄也堂堂突破30張的數字,雖然會覺得很有壓力但還是非常感謝粉絲們的支持。此外,沒想到CD總銷量紀錄也成為了『女歌手第一名』,真的很高興但也覺得必須更努力向上才是。今後也請大家繼續多多支持AKB48家族」。
 
img1504623268.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華納音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