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蒙面唱將猜猜猜》別猜了!這個林俊傑只是A貨……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蒙面唱將猜猜猜》別猜了!這個林俊傑只是A貨……
0
5,411

By 藍蝴蝶

2017年9月6日 (五)

好看好玩又過癮的新一季《蒙面唱將猜猜猜》上周日晚上終於開播,延續了上一季節目的好玩又懸疑的競猜性,但難度卻又增加了不少!例如,節目組在參與在新一季節目的歌手名單當中,混入了一些絕對新鮮的面孔,既讓人琢磨不透的同時,猜評團與觀眾一不小心就上當了……

img1504675445.jpg

在新一季《蒙面唱將猜猜猜》的第一期節目,從一開始就給觀眾上演了“懸疑劇”的戲份,曾經唱而優則演的張智霖,就戴著面具模仿著主持人李響。隨著那首被唱起的《算你狠》,就連台下的猜評團都信以為真,以為主持人也要跨界當歌手了……但,這只是開始而已,事關當晚最重頭戲可謂是一幕接一幕的上演,例如第一位被揭開面具的李榮浩、又例如著名歌唱家成方圓,但最重頭、最為引人矚目的就非傳說中由“林俊傑”所扮演的“沒有朋友的球鞋俠”莫屬。

img1504675473.png

只因,當“球鞋俠”與“閒不住的鐵娘子”一登場,就用一首《屋頂》、以及其辨識度極高的聲線,唱動了台下猜評團的女士們的芳心,引起台下觀眾的一陣陣騷動。最誇張就非猜評團其中的女成員陳爍,她那仿如戲精上身般的激動落淚,並對著“球鞋俠”表白說:“我在下面已經感動到快哭得不行了,我有一種美夢成真的感覺,我最喜歡的男歌手,此刻正站在舞臺上面,我愛你!”就連早已是女子天團成員的Ella,也忍不住稱讚道,“他剛剛出場的樣子就真的像他的一個封號,‘行走的CD’。”不過,這一切都純屬是猜評團的臆想而已!在此,真心想吐槽一下的猜評團的一眾成員,你們真的不單止想太多,而且還戲真多!

img1504675498.png

這位因模仿林俊傑聲線仿真度有90%的“球鞋俠”,根本絕對不會是“行走的CD”本尊!單從聲線來說,是與林俊傑本人有非常高的相似度,在唱法方面也學到了林俊傑的70%,單單是在開口唱《屋頂》時的第一個小節,一個轉音就足以把很多人誤導了。但,這一切都只是一個模仿而已,在唱到高音部分的時候,細心的觀眾就發現“球鞋俠”開始表現得有點吃力,與平時把高音唱得如行雲流水般暢順自如的林俊傑相比,絕對會差了半個地球。而且,整首《屋頂》下來,“球鞋俠”的表現也只能用模仿得非常刻意,但效果絕對稱不上是逼真,感覺像是為了呈現出與林俊傑相似聲線,而生硬地把嗓門繃得很緊,沒有完全放開嗓音來唱。這與“球鞋俠”在第二輪演唱的《小幸運》,形成了一個極大的落差,事關在第二次出場演唱時,他終於肯放換了另一種唱法,放開了嗓門來唱。這一前一後的變化,也給猜評團、觀眾留下了一個懸念,是不是這個“林俊傑”故意改變唱法來誤導觀眾?不過,整天表現的不穩定、咬字不清的情況來看,還是與很多人熟悉的“行走的CD”林俊傑本尊形成了一段跨越半個地球的距離。

img1504675517.jpeg

而且,這位“沒有朋友的球鞋俠”雖然聲線上是與林俊傑有很高的相似度,但他卻忘了舞臺表演除了聲線要很像外,肢體語言也相當重要。例如,熟悉林俊傑的人都會發現,林俊傑不管是平時生活、還是舞臺演出時都是左右手並用的,他會左手拿筷子和勺子用餐、演唱時也不時會去換手去拿麥克風唱歌等,還曾被鄭凱戲稱為“左撇子”。但“球鞋俠”,在這一期《蒙面唱將猜猜猜》分別表演了兩首作品,或許是忘了捉住林俊傑本尊的這個特徵,又或許是過於緊張的關係,整個演唱過程都是只用右手來拿麥克風……所以,這個“林俊傑”再像,最後也只能是個A貨罷了!

img1504675542.jpg

img1504675550.jpg

最後比較想知道的是,在第一期節目裏猜評團信誓旦旦道出的一句“不是林俊傑,我們吃舞臺!”,這一幕即將上演的“猜評團吃舞臺”,又會不會成為全新一季《蒙面唱將猜猜猜》的壓軸戲碼呢?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