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阿妹自立門戶 成立「聲動娛樂」 掌握主控權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阿妹自立門戶 成立「聲動娛樂」 掌握主控權
0
31,337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2年1月9日 (二)

 

歌手近來紛紛成立自己的公司,從現實面來說,收入從此不用再被抽成,但他們更看重自由度,不必再看唱片公司臉色,放手做自己想做的事,在這種雙贏誘因下,難怪歌手們前仆後繼,加入星老闆行列。


 
「阿妹」張惠妹成立「聲動娛樂」,最大的動力來自於她想要事業的「主導權」,與其被供在一家公司內當天后,但製作費、預算卻操之在別人手上,她寧願成立自己的品牌,雖然賺的錢沒有以前多,但至少她想投資自己、或想替自己省錢,都擁有完全的自由,不需經由別人點頭。

 

 
阿妹追求完美,以錄音舉例,若要把母帶磨到好,一般唱片公司也許只願出到30萬台幣的費用,但她自己做,卻敢花到 50萬。再以演唱會為例,她為了氣勢、口碑,也寧願消耗自己的唱酬,轉而投資在燈光音響等硬體上,這樣的自由度,都是她自己當老闆後才能獲得的。

 

 
不過,阿妹的經紀人陳鎮川笑說,阿妹沒有太多的預算概念,做事情常不惜成本,所以需要專業經理人在後面幫她踩煞車,別讓她越界花太多,在工作上也要幫她拿捏,以免她鑽牛角尖,兩人常有激烈的角力,不過合作多年來彼此信任,合作模式相當愉快。

 

(記者/張釔泠 報導       照片/金牌大風唱片)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