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朱俐靜《反對眼淚》唱出對逝去媽媽思念心情 宣傳期結束前暫時“封印”這首歌不再唱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朱俐靜《反對眼淚》唱出對逝去媽媽思念心情 宣傳期結束前暫時“封印”這首歌不再唱
0
346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7年9月12日 (四)

朱俐靜新歌「反對眼淚」唱出對逝去媽媽思念的心情,鄔裕康量身打造的歌詞讓她不管在錄音、拍MV時哭不下十次,錄音唱歌身經百戰的朱俐靜遇到這首歌卻像踢到鐵板,每錄一次就哭一次,形容歌詞”太可怕”的朱俐靜苦笑說,「雖然這首歌叫”反對眼淚”,但我卻一直掉淚,而且是淚流不止那種,從錄音到拍完MV應該哭完三年的眼淚!」事實上,朱俐靜的思念牽掛讓她在錄音、拍MV都有”靈感應”,不但每進錄音室就感覺空氣冰冷,也因為是拍攝跟媽媽有關係的MV,因此對於腳本及劇情呈現特別慎重,甚至讓導演最後用”博杯”通靈詢問媽媽意見才定案!此外,導演特別找來金鐘影后楊麗音飾演朱俐靜媽媽,結果沒想到楊麗音詮釋功力太強大,讓朱俐靜在她身上看見媽媽的”光”,直說,「我只要握到麗音姐的手,就馬上淚流不止!」
 
今年連續在Legacy二次開唱、場場爆棚的Live女神朱俐靜,歌唱實力備受歌迷肯定,最近推出全新數位單曲「反對眼淚」的她,請到許多天后御用的鄔裕康老師量身訂做填詞,把朱俐靜思念過世母親的心情藉由細膩的文字及音樂抒發出,想表達的不只是一個單純的離開,而是恆久不變的愛,希望曾經經歷苦難或是正在經歷的人,可以因為這首歌,讓你一次好好的把眼淚哭盡,把未完成的畫面未輸出的心情,在聽這首歌時完全釋放!
 
結果沒想到歌詞卻勾起朱俐靜的逝母之痛,在錄音階段天天哭到眼睛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甚至還得暫停錄音,讓她直呼這是她錄唱這麼多歌以來,最”難唱”、最”恐怖”的一首歌!朱俐靜說,「因為錄音得每天跟歌詞相處,幾乎每一句都有逼哭的”地雷”! 其中一句”生活不容易,請好好照顧自己”更是命中要害,感覺像是媽媽對我說、也是我想對自己說的!」朱俐靜解釋,「從媽媽生病到離開,其實我很快回到生活及工作,沒有讓自己一直沉浸在難過情緒裡,但一錄到這裡像是炸開了照常生活的門,全力發洩悲傷不捨以及祝福。」
 
也許是在錄音時勾起思母心切的情緒,讓朱俐靜除了感覺悲傷,更”感應”到媽媽陪著她錄音;他說,「每一次試唱時,在錄音室空調條件都不變的狀況下,都可以明顯感覺到空氣變得冰冷,而且我的身體會呈現不能控制的發抖,但是唱完之後就馬上恢復正常!」每唱這首歌必哭且有”感覺”的朱俐靜還透露,「前陣子在Legacy再次唱這首歌時,其實在台上還是有相同感覺,而且有幾秒眼中閃過媽媽的影子!」她強調,「雖然這種類似靈感應聽起來恐怖,但對我來說是感覺溫馨的,沒有害怕的感覺。」值得一提的是,演唱會唱完這首歌後,朱俐靜決定把這首歌暫時”封印”起來,她說,「唱這首歌是給自己的紀念,也是一段釋放之旅,現在旅程暫時結束,所以在宣傳期結束前,應該暫時不會再公開唱這首歌了。」
 
這次在籌拍”反對眼淚”MV時,朱俐靜特別參與腳本的討論及與導演開會,希望把跟媽媽有關的MV故事呈現到最好,對於劇情呈現也特別慎重,讓導演一直修改劇本,朱俐靜表示,「其實工作人員都丟給我很多不錯的建議跟腳本,讓我跟導演遲遲無法決定,後來導演決定自己博杯”通靈”詢問媽媽意見,最後才定案,也是尊重媽媽,希望祂保佑拍攝順利!」或許是腳本太真實貼切自己的感受,加上自己情緒又湧上,朱俐靜拍攝對嘴畫面時又是流淚不止,哭到不行,完全真情流露的她說,「這首歌跟影像就像是個載體,乘載這些難以到達的深度情緒,也變成一個永恆的紀念!我在拍攝時完全交託給製作人和導演,所呈現的都是真實的情緒,也是全然坦承、最赤裸的我。」朱俐靜苦笑說,「錄音再加上拍mv的那天,我應該把三年份的眼淚都哭完!」
 
此外,導演特別找來演技派的金鐘影后—楊麗音飾演MV中媽媽的角色,儘管MV才短短幾分鐘,楊麗音一舉手一投足甚至眼神、笑容都是戲,把母親對女兒的溫情展現自然流露,讓在旁邊欣賞演技的朱俐靜佩服到五體投地,直說,「我感覺麗音姐在表演時有發出溫暖的光芒,彷彿看到了媽媽在對我說話,那種功力真的很強大,能夠跟她對戲,真的是很棒的經驗!」不過朱俐靜也坦承跟楊麗音對戲時,感覺”很害怕”!她表示,「和麗音姐是第一次見面,她非常溫柔親切,等光的時候不時會和我說話,我們很自然的聊天,但其實我很怕她,因為很擔心開始對戲我就會想哭,鏡頭可能會很不好看等等;果然開拍時她手一碰到我,我就忍不住哭了,再後來連對到眼都不行!麗音姐的眼神感情太滿太強大了,我根本無法招架!」
 
在片場時,朱俐靜跟楊麗音透過聊天來培養拍戲的感情,朱俐靜特別提到過往媽媽對她歌唱事業的影響,她說,「媽媽曾經短時間的駐唱過,但她沒有特別提過,我後來才知道的。她是一個很有責任感照顧家裡的女生,阿姨說以前生活不寬裕,媽媽去餐廳駐唱打工賺來的錢都給弟弟妹妹唸書買必需品。可能就因為如此媽媽才一直放心也支持我以表演為業。」在收工時朱俐靜特別跑來跟楊麗音來個大擁抱,感謝金鐘影后一路陪伴,朱俐靜說,「我告訴麗音姐說,很謝謝她幫我一起完成一個很棒的禮物送給媽媽,結果她用很溫柔的聲音告訴我:”媽媽最棒的禮物,是妳喔!”這句話說完,讓我又在她懷裡哭了半小時,遲遲無法自己!」
 
img1505225028.jpg

img1505225054.jpg

img1505225081.jpg

img1505225118.jpg

img1505225131.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福韻工作室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