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熊仔、大象體操、張三李四新加坡爆人氣 徐若瑄被拱上台高歌獻舞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熊仔、大象體操、張三李四新加坡爆人氣 徐若瑄被拱上台高歌獻舞
0
69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7年9月13日 (五)

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今年再次以官方名義派3樂團及多位產業界人士參加第12屆新加坡2017 Music Matters國際音樂節,有鑑於讓更多後起之秀躍登國際舞台,此回承辦的典選音樂特別安排受金曲及金音獎肯定的熊仔、大象體操、張三李四等三樂團前往演出,而三團果然也不負眾望,一上場便讓當地樂迷,甚至是音樂節的CEO點名最棒的樂團,特別是在最後一場「台灣之夜」,一開場的大象體操,這幾天迅速累積的樂迷將整個會場擠到爆,許多人在外面無法入場,連三年前嫁至新加坡的女神徐若瑄(Vivian)也專程帶著家人、好友一行人前來,還在熊仔、韓森演出時跟著熱舞起來,張三李四樂團見狀,在台上演時出,大膽地拱徐若瑄上台,她不但還跟著張三四李學跳叭噗舞、還現場即興演唱兩曲《攏是為著你啦》和《愛笑的眼睛》,讓全場歌迷又驚又喜,直呼賺到了。
 
過去幾年在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大力推動下,新加坡與台灣流行音樂的互動頻繁,雙方成果也在近年來逐漸開結果,但這回前往新加坡的三樂團,大象體操曾在兩年前來過新加坡演出外,其他兩團都還是第一次踏上新加坡,因此三團對於台下的樂迷其實不敢抱以太大的期待。第一天在讚美廣場主舞台演出的大象體操,一上場技驚全場,演出後瞬間主場1/3人潮全擠過來買CD、買紀念品、拍照,甚至有些還有當地樂團成員,來到台灣之夜演出時,有不少都是專程前來的粉絲,貝斯手凱婷說:「真是超出我們的想像,完全沒有想到當地會有這麼多人前來。」粉絲的熱情,也讓團員帶來的CD及紀念品早在第二場演出時就全部售完,甚至還有粉絲在一天之內,將他們的紀念T恤改成背心版,穿在身上前來,要求簽名在衣服上。
 
過去台灣嘻哈樂團接力前來,且場場爆滿下,讓主辦方意識到這個音樂的聽眾,這兩年都特別規劃專屬的「嘻哈派對」場,而這回參與的熊仔,還特別帶來另一名夥伴同為嘻哈歌手的韓森、DJ RGRY上台助陣。三人雖是第一次在海外同台演出,但默契絕佳,在嘻哈派對及台灣之夜中,不但吸引許多樂迷擠在台前共舞,連徐若瑄也感染到三人魅力,起身跳舞,還特別帶女兒前來找熊仔合照,原來徐若瑄的大女兒跟熊仔同為12日生日,特別帶她前來慶生外,還意外能跟自己偶像熊仔拍照而開心不已。而熊仔則提到:「新加坡兩場的演出,面對很不一樣的觀眾,這回的經驗後,也讓自己對市場有很多新想法,連我們三個常在計程車上跟司機聊天時,也都學到很多。」
 
張三李四被此次Music Matters選做讚美主舞台首場開場的演出者,第一次來新加坡的他們,原本擔心台語歌不一定被現今年輕人所熟悉,但超乎他們想像外,在「臺灣之夜」時,台下歌迷更是熱情,被這這氛圍所感染,張三還大膽邀約台下的徐若瑄上台合跳「叭噗舞」,沒想到徐若瑄雖然有些意外,但也是大方上台,並表示:「本只想帶著喜歡音樂的大女兒來慶生及支持台灣音樂,但這回來的三團音樂實力實在太讚,太讓我驚艷,其實也很感動。」表示音樂會讓人年輕的她,跳著跳著,最後自己還忍不住在台上高歌一曲,張三李四則表示:「臨時起意,想頂多不上台,我們也就繼續唱下去,但沒想到大家可以在台上玩得這麼開心,實在是很難忘的經驗。」
 
論壇向來也是Music Matters的重頭戲,今年主辦單位除了大型的2020東京奧運多元行銷、大陸騰訊的線上音樂主題外,也安排了包括如何進入澳洲、印度、台灣等音樂市場的相關論壇,在「Gateway to Taiwan」主題中,除了音樂演出,本次臺灣也應主辦單位邀請,派選3名音樂產業不同角色的顧問代表以「Gateway to Taiwan」為主題,在熟悉台灣音樂產業現況的June Zhan引言主持下,包括台灣酷樂時代myMusic總經理李芃君、ICON PROMOTIONS負責人劉兆宏、國際版權代理公司Kobalt代表Kenney,及DJ林貓王分別以不同產業面向分享台灣音樂產業、消費者客層、展演及數位音樂產業的現況與應用。
 
台灣酷樂時代myMusic總經理李芃君在講座中表示,現在台灣民眾使用智慧型手機聽音樂的比例相當高,音樂甚至是演唱會都可透過線上串流達到跨區域的交流;這點跟DJ林貓王看法相同,他指出從Youtube大數據來分析或預估市場,不但科學化,且這些社群力量會轉變成實際音樂購買或演唱會參與人數。各與會者提出的一些市場觀點,也讓會後成了國際交流場所,許多策展人及線上音樂公司都積極前來交換意見,期待未來與華語市場的更多實質交流。
 
這回利用演出及論壇工作之餘,工作人員及團員還特地參觀濱海藝術中心及六月才開幕的Zepp兩大展演場地,讓今年的新加坡Music Matters音樂節,從樂團到音樂工作者都是滿載而歸。
 
img1505308996.jpg
徐若瑄與大象體操

img1505309011.jpg
徐若瑄與張三李四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典選音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