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星光二班海漂被溫哥華海關扣留盤問? 魏如昀方史丹利公園緬懷張國榮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星光二班海漂被溫哥華海關扣留盤問? 魏如昀方史丹利公園緬懷張國榮
0
172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7年9月17日 (二)

歌手魏如昀(Queen)受邀參加加拿大首個戶外亞洲音樂節-「溫哥華海漂音樂節」(Albatross Music Festival),這也是魏如昀第1次造訪溫哥華,她這趟經歷了很多第1次,包括在海關被帶到小房間盤問、演出被加長禮車接送、頭一遭在時差中表演,以及首次和純外國樂手合作等,讓她驚喜交「加」,QQ說:「還好表演後外國樂手們對我比大拇指說『Awesome』,讓我重拾信心!」又說:「我開心地是,台上表演者相濡以沐的默契,可以帶給觀眾更精彩、完美的視聽享受!」魏如昀這次除了大啖龍蝦、生蠔,還特地前往史丹利公園,坐在1把紀念「哥哥」張國榮的長椅上,回程大家一路聽著張國榮的歌緬懷他,成為此行寶貴的回憶!因為這趟工作總共只有4天,很多想去的地方都只有經過,讓她16日甫回國就又萌生返「加」念頭,想專程來個溫哥華之旅。
 
魏如昀在美加甚受歡迎,應邀前往加拿大在當地時間9/14、9/15兩天,參加首屆「溫哥華海漂音樂節」,與「少女時代」太妍、HYUKOH、馬頔(音同迪)、陳冠希、周興哲(Eric)、MATZKA等同台演出,將亞洲各路不同風格的音樂,以音樂節形式呈現給被太平洋和雪山環伺的溫哥華美地,魏如昀覺得最有趣地是,音樂節場地就位在跑馬場(Hastings RaceCourse),「每天坐車進出時,看到整片原野上都是可愛的大小馬匹,超級興奮der!」,QQ雖然頂著大時差上台表演,但很訝異台下加拿大的粉絲全都跟著她的歌一起唱合、搖擺,然後又被首次合作的外國樂手們直呼超厲害,她感恩說:「我感動到時差都不見了啦!」
 
這次加拿大處女行,也發生難忘小插曲,魏如昀落地後,居然在溫哥華機場被海關留下來盤問,她因太認真想聽懂英文問題,而顯得好似緊張模樣,反而讓對方覺得「可疑」,正在拉鋸之時,好佳在有位華人海關人員及時現身為她翻譯,讓魏如昀得以侃侃而談,這才化解一場危機,海關後來放人還關心台灣是不是有颱風,讓QQ頓時覺得「賓至如歸」,不忘向海關稱謝,為首度訪加留下親切好印象!
 
此外,魏如昀在主辦單位MUBI Entertainment與Modern Sky USA的安排下,有機會大啖美食,飽嘗牛排、龍蝦和生蠔等在地豪華美食,她說生蠔極鮮美,讓她一試再試、回味無窮。也得空與友人造訪位於溫哥華的史丹利公園(Stanley Park),找到1把紀念張國榮的長椅,據說坐在這把椅子上就可以遠眺「哥哥」當時旅居西溫時的故居,而長椅旁的「茶屋」更是「哥哥」常與朋友小聚之地,魏如昀撫觸著椅子上的刻有悼文的銅牌,也小坐在長椅上細細懷念著偶像張國榮…。除此之外,QQ也到市中心參觀世界有名的溫哥華蒸汽鐘,因為它是全球第1座利用蒸汽帶動發條的蒸汽鐘,屹今已有150多年歷史,每15分鐘就會冒煙呼呼叫,讓QQ一看開心擊掌大叫:「真是神夢幻啊!」魏如昀也笑說蒸汽鐘也好似她這趟短暫的加國表演之旅,「因為熬時差有點飄飄欲仙,就像蒸汽鐘一樣總是騰雲駕霧般,然後就回到台灣了!」她希望專程來個溫哥華之旅,把這趟工作聽到卻去不了的景點,再一一的遊歷造訪。
 
img1505635941.jpg

img1505635966.jpg

img1505635978.jpg

img1505635990.jpg

img1505636002.jpg

img1505636013.jpg

img1505636023.jpg

img1505636033.jpg

img1505636046.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動靜音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