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殿堂神片《穆荷蘭大道》4K修復版九月底登台 導演對結局保密16年
會員登入
|
OR

影音融會 殿堂神片《穆荷蘭大道》4K修復版九月底登台 導演對結局保密16年
0
332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7年9月19日 (四)

被網友譽為百年難得一見的影史神片《穆荷蘭大道》,今年初由鬼才電影大師大衛林區再次4K數位修復,從未在台灣做院線上映的此片,也終於在睽違16年後,即將在9月29日與台灣觀眾首度見面。
                                                             
《穆荷蘭大道》可說是影史上最離奇又引人入勝的電影,英國權威媒體BBC在去年將其票選為21世紀最偉大電影第一名。劇情峰迴路轉,結局詭譎難料,連導演大衛林區也拒絕解析此片的謎團,女主角娜歐蜜華茲也幾乎年年回答記者此類提問。林區本人就住在好萊塢穆荷蘭大道,他說:「那是一條很美、很神秘的道路,有許多彎道,晚上非常暗。這麼多年來它幾乎沒變。」穆荷蘭大道也是多起美國兇殺案發生地,它位於好萊塢山丘,多年來常有不明屍體被棄。今年七月底,也剛有一件疑似自殺的案件也發生於該地住家。
 
對於電影撲朔迷離的劇情,林區曾如此描述:「它是一場神秘的事件、一個悲傷的幻夢、一個愛的故事。」這模糊又珍貴的輪廓讓影評、網友們追了十幾年,粉絲架設的解謎網站數不盡,讓《穆荷蘭大道》成為了當代最被廣泛討論的電影之一。導演表示,他不想解釋劇情,因為是好萊塢演員們的璀璨星夢,如果講太白,那星夢不就幻滅了嗎?許多人更拿去年橫掃奧斯卡金像獎的《樂來越愛你》劇情比較,都是女星在好萊塢闖蕩的故事,還有網友以《穆荷蘭大道》為本,將《樂來越愛你》預告重剪成大衛林區版本致敬。
 
《穆荷蘭大道》限量預售票即將在售罄,片商呼籲要收藏的影迷動作請快,含電影票二張,包含全新設計的「藍盒子illusion」序號原文海報,特選原萃米白紙獨立版印刷,收藏價值極高。電影將在9月29日於台北光點華山、誠品電影院、真善美戲院、國賓影長春、喜樂時代影城、桃園in89統領影城、高雄MLD Cinema、in89駁二電影院上映。
 
大衛林區本人則為了電影宣傳,「頗不情願地」提供10條線索給大家解謎:
 

  1. 請注意電影一開始:演職員名單出現之前,至少有兩個線索。
  2. 紅色燈罩出現的時機。
  3. 劇中導演選角時,有聽到片名嗎?之後還有出現嗎?
  4. 意外事件是很可怕的。電影的意外發生在何處?
  5. 誰提供鑰匙?為什麼提供?
  6. 注意睡袍、煙灰缸和咖啡杯。
  7. 在「寂靜俱樂部」裡,分別感受、了解、獲得了什麼?
  8. 卡蜜拉是靠天分得到成功嗎?
  9. 餐館後巷的男人,他都在什麼情況下出現?
  10. 露絲姑媽在哪?

 
9.29《穆荷蘭大道》BBC 21世紀最佳電影第1名!4K數位修復 絕美重
 

img1505827960.jpeg

img1505827961.jpg

img1505827968.jpe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影片;東昊影業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