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蕭敬騰任『活出愛大使』以自身經歷推動『活出愛』 國二曾受輔導3年 教爵士鼓領悟人生價值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蕭敬騰任『活出愛大使』以自身經歷推動『活出愛』 國二曾受輔導3年 教爵士鼓領悟人生價值
0
255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7年9月28日 (六)

「天主教單國璽弱勢族群社福基金會」(簡稱:單國璽社福基金會)自 2013 年成立以來,一直以延續單國璽樞機服務、奉獻,實踐「活出愛」的精神,為弱勢族群提供服務,從偏鄉、受暴、身心障礙兒童的輔導教育...等,到輔導青少年受刑人重返社會,五年以1500萬經費補助了27個社福單位,並照顧2萬個家族及弱勢孩童,單國璽社福基金會不但推動社會福利事業,更讓人們心中最單純的愛與關懷,能傳遞到每個需要的角落。天主教樞機主教單國璽在生前進行體檢時,發現罹患了肺腺癌,當時他曾陷入「為什麼是我?」的愁雲中,後來認為「為什麼不該是我?」,轉念將病魔當成考驗,並認為「我要做為別人服務的人,來回報所接受的一切。」他曾在生前告別式中,對著周遭朋友以「活出愛」這3個字,親口表達對生命熱情與渴望,於是樞機單國璽在生命最後的六年,帶著癌症完成全台220場生命告別之旅,親身讓社會大眾見證「活出愛」精神。
 
單國璽社福基金會邀請蕭敬騰擔任「活出愛大使」,蕭敬騰平時做公益不遺餘力,歌迷也深受他影響,而今蕭敬騰更以自身經歷一起推動「活出愛」,不但擔任活出愛大使,並與獅子合唱團聯手打造活出愛主題曲《一起飛一起愛》,以最熱愛的音樂來推動活出愛,並傳遞至更遠的角落。在記者會上,蕭敬騰連說三次「很誇張」來形容自己小時候叛逆的情況,他也透露國二時曾接受兩至三年的志工輔導,在他還沒接受輔導前,跟朋友說話三句中有兩句是髒話,並從小學時期就開始抽菸,但青少年輔導組裡的志工、社會輔導員的關懷,讓當時的蕭敬騰非常有安全感,並主動想脫離當時的生活。
 
蕭敬騰分享自身感觸說:「我這一生遇到的貴人很多,而我之所以這麼投入公益,是因為我之前就是被拯救的人,所以心中一直很感恩。肯定每個人都是善良的,都是有愛的,只是如何帶領別人來感染身邊的人」而開始義務教學爵士鼓,是促成蕭敬騰活出愛的關鍵點,他在義務教學的過程中,感到有價值並有所用處,甚至覺得可以拯救世界,也因此在16歲、18歲時獲頒台北市政府善心人士獎。蕭敬騰體認到:「我們應該試圖去創造並散播各種機會,而不是告訴別人你要怎麼做,才叫活出愛、付出愛。」
 
蕭敬騰與獅子合唱團一同創作的活出愛主題曲《一起飛一起愛》,將曾經迷惘、流浪的心情寫入歌中,鼓勵所有需要幫助的人,越過傷痛和悲傷一起快樂飛翔、一起將愛傳遞到各個需要的角落。這世界上有太多需要被幫助的人事物,蕭敬騰有感而發分享:「我覺得活出愛最重要的事情,除了你要重新感受它之外,得到愛之後要如何散播並傳遞出去,是最最重要的,而我們在做的事情都是再次提醒大家,愛是多麼簡單、重要。」蕭敬騰呼籲大家:「活出愛的故事只是一個過程,最重要的是要親身陪伴。」
 
單國璽社福基金會秉持沒有藩籬的散播愛信念,鼓勵人們無論擁有什麼或缺乏什麼,都有能力活出愛、並活出生命的價值,也都有責任去關懷大眾,單國璽社福基金會歷時1年探訪反毒更生人、高關懷兒童、原住民孩童、腦性麻痺青年、大學生志工等激勵人心的故事,將「活出愛」精神,製作出七集溫馨感人的「活出愛」節目,結合七個合作單位與邀請七位名人朋友,跑遍全台灣做出活出愛約定,並記錄補助單位中的青少年、特教生、更生人、腦性麻痺少年…等激勵人心的活出愛故事,其中參與名人朋友有:郭子乾、王彩樺、小薰、Boxing樂團、張克帆、黃豪平、網紅HOWHOW。【活出愛】節目 10月8日起每周日早上8點台視播出、晚上8點 LINE TV播出。也在此邀請社會大眾,從現在起只要捐款2,000元,便可獲得活岀愛T-SHIRT乙件,讓我們一起加入活出愛的行列,關懷社會上所有需要幫助的角落! 郵政劃撥帳號:42298520,戶名:財團法人天主教單國璽弱勢族群社福基金會。http://www.shan.org.tw/

img1506610608.jpg
活出愛大使 蕭敬騰 出席活出愛節目記者會

img1506610631.jpg

img1506610656.jpg
活出愛大使 蕭敬騰 為公益發聲

img1506610685.jpg
活出愛大使 蕭敬騰 與腦性麻痺勇敢少年 偉誠合照

img1506610713.jpg
活出愛大使 蕭敬騰 鼓勵 腦性麻痺勇敢少年偉誠

img1506610734.jpg
活出愛大使蕭敬騰 推薦活出愛七集節目

img1506610763.jpg
活出愛大使蕭敬騰 與 天主教單國璽社福基金會 大合照 比小愛心

img1506610795.jpg
活出愛大使蕭敬騰 與天主教單國璽社福基金會全體合照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非常棒                           影片:天主教單國璽弱勢族群社福基金會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