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有洋蔥! 《穆荷蘭大道》娜歐蜜華茲談大衛林區逼戲
會員登入
|
OR

影音融會 有洋蔥! 《穆荷蘭大道》娜歐蜜華茲談大衛林區逼戲
0
227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7年9月30日 (一)

等了16年,影史神片《穆荷蘭大道》終於在本週五(9月29日)上映,女主角娜歐蜜華茲(Naomi Watts)也在先前與導演大衛林區接受訪談,林區提到能找到她主演此片簡直是「大獲全勝」、「很幸運」,讓娜歐蜜真情流露,一度眼眶泛淚。
 
《穆荷蘭大道》被英國權威媒體BBC評選為21世紀最佳電影第一名,美國知名網站IndieWire近日選出本世紀最優秀的25名女演員,也將《穆荷蘭大道》的娜歐蜜華茲列為其中,與伊莎貝雨蓓、娜塔莉波曼、史卡蕾喬韓森等實力派一線女星齊名。
 
娜歐蜜華茲在《穆荷蘭大道》最為人津津樂道的一場戲就是著名的「劇中劇」,她先與另一女主角羅拉賀林排練了一段看似灑狗血的對手戲,之後卻以完全大翻盤的演技詮釋同樣的對白,讓劇中與她試鏡的娛樂公司目瞪口呆。該場戲也讓娜歐蜜華茲被影評盛讚為畢生最高的演出,在天使與惡魔之間收放自如,視為演員的演技教科書當之無愧。將她列為本世紀最強演員的美國網站IndieWire提到她有詮釋大衛林區獨特電影世界的能力,能將他作品中的驚奇、慾念和絕望瞭解透徹後而以驚人之姿展現出來。
           
訪談中,娜歐蜜華茲聊及大衛林區導戲的方式,會將演員逼往極致。例如她飾演懷抱星夢的女孩,初抵洛杉磯得展現夢幻的表情,林區跟她說「再更誇張一些,像是第一次吃到冰淇淋的小孩,眼睛亮到要掉出來。」娜歐蜜一度覺得演得過於荒謬,該不會成為她史上最糟的演出吧?結果看到電影完成後,完全拜服。她驚嘆:「這景真的成功了!完全表達了夢想。大衛不可能允許電影喪失『真實』,必須是道地的。」
           
大衛林區則一再表示能找到娜歐蜜飾演女主角非常的幸運。事實上,此片為娜歐蜜華茲扭轉人生的重要作品。2001年以前,來自澳洲的娜歐蜜華茲出道多年卻始終在星海裡載浮載沉,直到被大衛林區在滿桌的試鏡照中一眼相中,才真正讓世界看到她的超凡演技,時而清純可人、時而性感迷離、陰沈暴戾,在兩個多小時的片長裡盡情展現千百風情,替她打開好萊塢一線女星的星運大門。娜歐蜜提到這段受到林區賞識的心路歷程,差點落淚,林區更表示選擇娜歐蜜「讓你對生命了解到一些事。真的不會知道,命運扮演了這樣的角色。」訪談影片可看到兩人真情流露的瞬間,非常動人。
 
大衛林區親自操刀《穆荷蘭大道》4K數位修復版將在9月29日全台上映,片商主打此片「一生必看」,除了影史地位外,更是超級燒腦神片,可以享受抽絲剝繭的解謎樂趣。上映戲院:台北光點華山、誠品電影院、真善美戲院、國賓影長春、喜樂時代影城、桃園in89統領影城、高雄MLD Cinema、in89駁二電影院。更多電影最新消息,請上東昊影業官方臉書。
 
9.29 《穆荷蘭大道》 娜歐蜜華茲 大衛林
 

9.29 《穆荷蘭大道》 大衛林區 娜歐蜜華茲.....有洋蔥!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影片:東昊影業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