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王詩安《一步成詩》MV延續《HOME》概念 北部海岸沙灘拍攝 海風吹拂秒變俠女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王詩安《一步成詩》MV延續《HOME》概念 北部海岸沙灘拍攝 海風吹拂秒變俠女
0
381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7年10月1日 (二)

即將在發行全新專輯的王詩安,由方大同、周耀輝一同量身打造的新單曲「一步成詩」曲調優美,歌詞更融入古代詩詞,聽來十足華語R&B曲風。而在9/29上午11點於王詩安官方臉書粉絲團及Youtube頻道首播的「一步成詩」MV也極富深度,延續上支單曲”HOME”在沙漠、海邊拍攝場景,這次將把中國文化的”尋根”、”輪迴”的概念加入其中,讓王詩安藉由在大漠行走尋找綠洲新天地的同時,也在找尋更進化的自我,讓這支MV可說寓意極深!
 
為配合劇情需要,「一步成詩」MV把場景拉到北部海岸的無人沙灘拍攝,看似荒涼無際的大漠風情,加上自然海風吹拂,讓長髮飄逸的王詩安看起來宛如仙女,標緻的五官更加漂亮自然,讓整支MV畫面呈現壯闊唯美風!但這些美麗畫面的背後代價其實是王詩安及工作人員拍了22個小時,頂著烈日當空、忍受近40度高溫、以及整身從頭到腳滿臉滿嘴黃沙換來的!由於MV拍攝時期正值溽暑,穿著長袖的王詩安在拍攝時還是被曬傷,王詩安表示,「印象最深刻的是,太陽實在太大,連噴防曬都沒用,還是被曬傷,加上沙子很滾燙,當天腳背被曬著非常紅,好像穿了一雙紅鞋!」
 
此外,詩安為了拍攝畫面更美因此拼命喝水消水腫,她苦笑說,「我一直猛灌水,幾乎每15分鐘就喝一次,可能多喝水的緣故,沒有中暑的太嚴重。」她無奈地笑說,「從”HOME”MV到這支”一步成詩”幾乎都在海邊拍攝,真的快要變成網友口中說的”海女”封號了!」
 
值得一提的是,這次MV費工費時地搬到北部的海岸拍攝,身為老闆的方大同也全程盯場,起初為王詩安側拍影片及照片做紀錄,但沒想到當天海風實在太大,後來方大同只好臨時充當”人體立柱”,用身軀重量壓住帳篷避免飛走,完全沒有老闆的架子!結果跟拍22小時的方大同因為都戴著口罩,結果還曬出口罩的痕跡,他笑說,「還好拍出的畫面很美,這一點曬傷,很值得!」
 
  這次「一步成詩」的MV除了在場景及畫面上下足功夫,在妝感及造型上也用心打理,其中王詩安臉上特別畫了嫩芽花朵妝,象徵神聖與平靜,有重新找到自我及重生的意義。此外,為了MV換上一席飄逸白色長裙的王詩安,看起來像極了武俠小說中的俠女,王詩安表示,「這次的造型大部分是手工做的,本來想呈現簡單自然一點的感覺,後來可能海風太大,所以畫面看起來感覺很俠女風!」問超愛看古裝劇的王詩安有嚮往當俠女嗎?她笑說,「其實我最想演的角色就是俠女啊!每次看古裝劇,我都覺得俠女超帥,很嚮往當那種會輕功、武功最高強的厲害俠女,就像”臥虎藏龍”的玉嬌龍!反倒是格格公主我一點都沒興趣!」
 
王詩安 Diana Wang - 一步成詩 Poem (MV Teaser)
 

img1506788916.jpg

img1506788958.jpg

img1506788994.jpg

img1506789052.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影片:賦音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