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毒舌美媒盛讚《上岸的魚》 影展主席戴面具幫打片 歐洲千人首映成功
會員登入
|
OR

影音融會 毒舌美媒盛讚《上岸的魚》 影展主席戴面具幫打片 歐洲千人首映成功
0
93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7年10月1日 (二)

台灣新導演賴國安執導的新片。看到台灣電影在西班牙受到歡迎,聖賽巴提昂影展主席雷波狄洛(José Luis Rebordinos)也親自前來向導演賴國安道賀。
 
雷波狄洛表示,「西班牙太久沒有台灣電影了」,《上岸的魚》是繼25年前蔡明亮的《青少年哪吒》、唯一入選新導演競賽單元的台灣電影。他希望這次藉《上岸的魚》讓更多人認識台灣文化,並期望日後邀請更多台灣新導演作品來聖賽巴提昂。當賴國安送上吉祥魚吊飾給他時,雷波狄洛更是開心,還頑皮地戴上片中的面具來幫《上岸的魚》打片,直說自己太愛這隻來自台灣的「魚」了。

img1506836861.jpg
毒舌媒體逆轉盛讚《上岸的魚》曾珮瑜與鄭人碩的一場夫妻對泣戲,「將即將爆發的飽滿情緒、演得內斂感人」

《上岸的魚》日前剛結束多倫多影展,立刻游來西班牙出席「聖賽巴提昂國際影展」。該片不僅映前出現西班牙罕見的大排長龍景象,電影映畢也爆起滿場掌聲,許多國際策展人也對該片讚不絕口。第一個捕獲《上岸的魚》的選片人羅伯特桂多(Roberto Cueto),就興奮地將該片類比獲得今年坎城影展【銀幕】SCREEN最高評分的俄國電影《當愛不見了》(Loveless),在深受感動下、決定將它從千部影片的魚群中挑選上岸。
 
向來毒舌的【綜藝報】(Variety)權威影評人蓋伊羅吉(Guy Lodge)更罕見奉上正面好評,除力讚該片「散發侯孝賢電影中詩意的人文關懷」,還讚賞攝影師許之駿、配樂柯智豪,並對片尾開放性的結局給了嶄新的解讀。蓋伊羅吉更拿它來跟金棕櫚之作《波米叔叔的前世今生》類比,尤對其「溫柔處理家庭傷痛的手法」讚譽有加,誇讚片中曾珮瑜與鄭人碩的一場夫妻對泣戲,「將即將爆發的飽滿情緒、演得內斂感人」。而年僅七歲即挑大樑演出的童星白潤音,能「精準掌握主角複雜的精神狀態」,則令他相當驚訝。
 
這部被譽為「最會游的魚」的電影《上岸的魚》,光是九月就入選了三個重要國際影展,下一站將迴遊加拿大的溫哥華影展和德國的漢堡影展。
 
img1506836737.jpg
《上岸的魚》放映時更座無虛席 觀眾映後紛紛舉DM力挺

img1506836764.jpg
【綜藝報】(Variety)權威影評人蓋伊羅吉(Guy Lodge)罕見奉上正面好評,力讚該片「散發侯孝賢電影中詩意的人文關懷」

img1506836788.jpg
上岸的魚在西班牙「聖賽巴提昂國際影展」觀眾大排長龍

img1506836818.jpg
台灣新導演賴國安執導的新片《上岸的魚》在西班牙受到歡迎

img1506836830.jpg
影展主席雷波狄洛(José Luis Rebordinos)戴面具幫《上岸的魚》打片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海鵬影業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