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劉若英:每個人心裡那杯奶茶
會員登入
|
OR

聊音樂 劉若英:每個人心裡那杯奶茶
0
502

By 小克

2017年10月9日 (三)

記得有在媒體界的朋友問我:“為甚麼劉若英可以一直出唱片?”問得那麼直接,我想我的朋友應該是不太認同劉若英在這個圈子的地位,就等於現在偶爾還會有質疑““蔡依琳為甚麼可以一直出唱片?”這種爛問題。

對於劉若英,其實尚有更多的“為甚麼”,為甚麼她出道以來也沒有几首驚天動地萬古流芳傳唱曲,卻可以一直在世界各地開很多站的巡迴演唱會、為甚麼她所發的每張專輯的歌曲也沒有很好聽風格都差不多,但還是一張一張聽(買)了下來,甚至連她出版的文字作品《一個人的KTV》到《我敢在你懷裡孤獨》等,也在不知覺的狀態中湊齊了。

img1507528035.jpg

為甚麼?為甚麼?為甚麼?

當下流行樂壇的“秒殺”文化,已年沒有根據,歌手一張專輯的宣傳“保鮮期”往往都在一個月內就有定論,以前三個月的宣傳也被視為短,現在要是連續宣傳一個月的話,都讓很多歌手苦不堪言了,歌曲迅速被其他新歌所取代專輯隨意印個一萬几千張的,想讓人注意的就去參加選秀比賽,大家似乎對這個現象早已習以為常。

出道至今的劉若英,似乎從來不會沾這些趕潮流的渾水,時間到了還是實實在在挑了自己喜歡的歌曲推出實體專輯,從歌曲中顯示與她年齡相吻合的敏銳的觀察力。

就劉若英的音樂作品而言,多元複雜的娛樂圈從未將其泛化,她每一張專輯的個人情緒都十分濃烈,從沒有唱過“十分特別”的音樂作品,作為一個流行歌手,她所走的路相當窄狹,與主流輿論基本上分離得很徹底。





img1507528041.jpg

其實在流行樂壇裡,劉若英往往是被低估的一位,而在她每張專輯中所表達出主動而正面的生活態度,能看到屬於她個人添加的人生觀,也許她也知道自己所具備的影響力,也就佔到目前這個位置,這是她所擁有的獨立性所造成的特殊性。

劉若英的每一首歌,除了拿來“聽”,歌詞又是另一道“主菜”,身處這樣的音樂環境,她的釋放展現出現階段的感情觀,在一首首在歌詞之中開出純粹的花朵,積聚著一個歌手的靈性。

至於在劉若英身上所散發的“靈性”,那也是一種深刻的東西,誰也無法一下子就抓到,都說歲月磨人了,生活自然會把答案交給你。

“為甚麼劉若英可以一直出唱片?”

原來,它在不經意之間,老早給了我一個答案。

img1507528044.jpg

撰文: 小克   資料/照片: 唱片公司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