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PlayMusic音樂網 - 摩天大樓
會員登入
|
OR

電影名稱 : 摩天大樓
種類 : 西洋電影
類型 : 動作片
上映時間 : 2018-07-12
導演 :

影評評分(1人)

30

一般會員評分(0人)

尚未有任何評分..



您的評分:


請先登入會員才可以使用評分功能



30

你知道為何環球影業不斷拿巨石強森跳樓的畫面當作宣傳主力,因為整部片最大的場面就只有那段,真的沒有其他東西了!!!!!

Joker

專欄作家

2018-07-15


a29s1405991531495523.jpg

今年正好適逢《終極警探》三十週年,好萊塢便相當應景地相繼搶拍跟風作,Netflix推出了惡搞意味濃厚的《老兄GG啦》,更直接在片中多次提及《終極警探》,模仿諸多經典元素和橋段,開宗明義就是為了追求戲謔與致敬,而環球影業也不遑多讓,砸下近1.3億美金的預算,祭出巨石強森這塊近年戰無不勝的票房常勝軍,扮演山寨山到娘家的約翰麥克連,並選擇用最粗陋的腳本拍出了一部令人頻打哈欠、素質三流的拙劣B級仿作。


為了與《終極警探》做出一點區別性,《摩天大樓》當中被恐怖份子攻佔的大樓主舞台從美國移駕至香港,原本衰小的日商老闆苦主換成了香港商人,麥克連的警察身份被改成前FBI組長的退伍軍人,麥克連原本分居狀態的家庭則變得和樂美滿。但是這些換湯不換藥的設定更動都只是沒有意義的無畏掙扎,諸如此類的修改並無實質增添電影本身的可看性,反倒更加突顯整部片對《終極警探》極其懶惰、吃相難看的抄襲作為。

a29s1405991531495545.jpg

嘴巴上是說致敬,但擺明就是《終極警探》重拍版的《摩天大樓》,毫無疑問是專為巨石強森英勇正直的銀幕形象量身打造的個人秀;巨石這幾年來的角色,單一化的套路愈加顯著:他永遠必須是一名為捍衛友誼、親情而奮不顧身、道德瑕疵為零的超級無敵大暖男,買帳的觀眾必定看得一頭熱血,不吃這套的非目標客群就是等著看到反胃吐血。當觀眾已經開始質疑《加州大地震》《野蠻遊戲:瘋狂叢林》《毀滅大作戰》裡的角色性格毫無分別、甚至連戲服好像都沒換過的時候,真的就該好好檢討了。


或許有人會說:「動作片看爽就好啦 ~ 何必如此苛求?」,但是瑞凡,這部片連場像樣的動作戲都沒有啊!!!!!若真以動作片的標準觀之,《摩天大樓》絕對是無庸置疑的超級不合格,懸念舖排完全讓人懶得關心,正反兩方的對峙毫無衝突性,要場面沒場面,盡是些沒創意的小過招或遭遇戰,編劇還自以為聰明,有事沒事幫強森加了一個跛腳的設定(別跟我說是想致敬麥克連腳掌踩到碎玻璃流血,造成行動不便),搞得他整部片只能做一些非常基本款、連動作戲都稱不太上的追趕跑跳,拿槍的時間還比劇中雇用他的老闆還要少,想降低強森的外掛戰力也不是這樣的吧?

a29s1405991531495576.jpg

《終極警探》最為人津津樂道之處,莫過於漢斯格魯柏與約翰麥克連精彩的鬥智鬥力、麥克連與當地警察絕妙的裡應外合,如果你以為依樣畫葫蘆的《摩天大樓》連這些重點戲碼都有令人滿意的重現,那麼你就大錯特錯了,《摩天大樓》有的只是分數下修至谷底的弱化改編。至於營造巨石英雄氣魄的方面,則頻頻遊走在尷尬癌爆發的懸崖邊緣;強森闖入大樓營救家人的過程,幾乎全程都在全球同步直播放送,還不斷現場實況take民眾屢次歡聲雷動的畫面,簡直跟收看狗血的實境秀沒兩樣。


同是拿《終極警探》作為復刻模組的師兄弟,安東尼法奎的《全面攻佔:倒數救援》、羅蘭艾默瑞奇的《白宮末日》這對不知誰抄誰的同卵雙胞胎顯得順眼多了,抄也抄得認真,加料也加得豐富,《終極警探》的靈魂精髓皆有抓住要點,無論是密閉空間的追逐交戰、與恐怖份子一來一往的緊張交涉,抑或主角化險為夷的臨機應變,兩片均有稱頭的展現,相較之下《摩天大樓》真是爛到極點。現在我們終於明白為何環球影業不斷拿巨石強森跳樓的畫面當作宣傳主力,因為整部片最大的場面就只有那段,真的沒有其他東西了!!!!!


本片在台灣的上映日和三十年前的《終極警探》的加州首映日式都是同一天,北美的檔期也和《終極警探》同樣都選在七月中旬公映,這意圖太明顯了XDD


歡迎到我的粉絲專頁按讚訂閱 : https://www.facebook.com/filmisland?ref_type=bookmar
 

0
160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ovie 音樂社群網站』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



會員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