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PlayMusic音樂網 - 決戰異世界:弒血之戰
會員登入
|
OR

首頁 西洋電影影評 決戰異世界:弒血之戰
電影名稱 : 決戰異世界:弒血之戰
種類 : 西洋電影
類型 : 動作片
上映時間 : 2016-12-01
導演 :

影評評分(1人)

60

一般會員評分(0人)

尚未有任何評分..



您的評分:


請先登入會員才可以使用評分功能



60

「點到為止」的說故事方式依舊會是收獲諸多劣評的缺憾,不過本系列一直都以短小精悍的明快節奏為訴求,而個人也不排斥他們這種粗枝大葉的作法,因此沒啥好說嘴的。

Joker

專欄作家

2016-12-19


underworld-blood-wars-11.jpg

《決戰異世界》與《惡靈古堡》這兩大女性動作系列說起來之間還真有許多巧合,女主角都嫁給了同片合作的導演(雖然其中一對離婚了),同樣都隸屬於索尼哥倫比亞子公司-銀幕寶石影業旗下,同樣將在這一兩個月接力重返大銀幕,距離上集問世也同樣已有四年之久,口碑票房一集比一集差這點自然也不在話下。在這個電影宇宙當道,大量倚靠小說、漫畫、電玩的品牌支撐票房收入的市場裡,《決戰異世界》系列在沒有上述這些前提之下還能持續拍到現在,也算得上是某種經濟奇蹟。


我們都明白這個系列從來就不是原創性多高的產物,但起碼製作群每集都很清楚自己想山寨哪種故事或風格,第一集完美將《駭客任務》和《刀鋒戰士》混搭在一塊,第二集假藉中世紀色彩捏造了一齣偽希臘神話悲劇,前傳第三集粗陋的複製一場歷史常見的奴隸革命,第四集試圖用低廉預算營造半調子的賽博龐克氛圍,而本集則是一部爭權奪勢的庸俗宮廷劇,不得不說每集的主題我都挺喜歡的,偏偏製作群總愛老打擦邊球,就是堅持不肯把故事說得更精緻。

Underworld-Blood-Wars-3D-Telugu-Dubbed-M

雖然上回《未來復甦》真的很渣,還害得整個系列一度差點被重啟,所幸這次的故事有拉回一、二集的水準,劇情芭樂歸芭樂,但支線豐富且有頭有尾,動作戲依舊沒啥亮點,看凱特貝琴薩的身手主控全場已足矣。英國卡司的演技也一直都是該系列沒完全淪為B級片的重要支撐之一,即使角色再怎麼單薄,對白再怎麼枯燥,他們仍盡職地提供自身厚實的戲劇素養以增加影片可看性,這點大多數的美國演員絕對辦不到,通常戲爛,他們就跟著爛了。


明明這個系列的世界觀就只有狼人和吸血鬼兩派種族,但每集卻可以透過層出不窮的「你混他的血,我喝你的血」進行無限的經驗值升等,誕生出各種開外掛的混血優等兒;一會兒吸血鬼混狼人、一會兒吸血鬼混最強的吸血鬼、然後吸血鬼混狼人的那位和混過最強吸血鬼的那位又生下更強的混種,接著吸血鬼混狼人的那位又被拿去再混一次狼人、混過最強吸血鬼的吸血鬼又突然從灰袍甘道夫升級成白袍甘道夫(我頭都昏了),如果我沒算錯的話,凱特貝琴薩現在的等級已經是超級賽亞人3了吧?(不對,白髮應該是超級賽亞人5!)

Underworld-Blood-Wars-3D-Telugu-Dubbed-M

「點到為止、簡單帶過」的說故事方式依舊會是收獲諸多劣評的缺憾,不過本系列一直都以短小精悍的明快節奏為訴求,志不在於雕琢細節,而個人也不排斥他們這種粗枝大葉的作法,因此沒啥好說嘴的。總體而言,本集可以說是《決戰異世界》四部續篇裡唯一僅次於首集的合格佳作,少了比爾奈伊前三集精彩的反派演繹固然可惜,但這集證明只要還有貝琴薩的不老神話和系列主創藍威斯曼的坐鎮,這個系列依舊可以靠著票房基本盤再戰好些時日。


史考特史畢曼就這樣被賜死也太隨便了吧!?本來還很期待在演員請不回來的情況下,你們會怎麼收尾的說。雖然這個角色是名符其實的工具人,但這便當也領得太沒尊嚴了。結果整部片身材最養眼的竟然不是貝琴薩,而是放送美乳毫不吝嗇的「捲福版艾琳」萊菈波佛。成績慘澹的第四集一度讓我以為這個系列可能就此腰斬,奇蹟般開拍的第五集最多應該也只是來收尾清場的,沒想到結局居然還有第六集的伏筆,連蜜拉喬娃薇琪都打膩喪屍決定隱退了,往後只剩下凱特孤軍奮戰啦!


歡迎到我的粉絲專頁按讚訂閱 :https://www.facebook.com/filmisland/ 
 

0
160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ovie 音樂社群網站』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會員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