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愛
會員登入
|
OR

專輯名稱 :
歌手名稱 : 李婭莎
類型 : 華語專輯
發行時間 : 2012-12-27
唱片公司 : 滾石

樂評評分(1人)

80

一般會員評分(0人)

尚未有任何評分..



您的評分:


請先登入會員才可以使用評分功能


李婭莎其他專輯
每周推薦

80

​全台灣第一位發行台語歌的〝中國歌手〞沒錯,你沒看錯,他真的是從對岸來的上海姑娘,會開始唱台語歌,就是因為聽到江蕙所演唱的〝家後〞被深深的感 動。

君君

專欄作家

2013-03-19




全台灣第一位發行台語歌的〝中國歌手〞沒錯,你沒看錯,他真的是從對岸來的上海姑娘,會開始唱台語歌,就是因為聽到江蕙所演唱的〝家後〞被深深的感 動,在超級偶像比賽時,拿下最高分的也是靠一首台語歌〝花若離枝〞看來他跟台語歌的淵源挺深的,目前呢,包括這張《愛》只出了兩張專輯,都是台語歌,第一 張《春夏秋冬》就入圍了第23屆金曲獎的最佳台語專輯,以及台語女演唱人兩項大~~獎,真的很難想像本來的她一句台語都不會說。

 

月娘代表我的心:開頭有一首序曲叫〝願〞曲調非常哀傷,以致於換了下一首我都沒發現,我想是為了要延續這種感 覺,或讓我們醞釀情緒吧!蠻成功的,這一首也很特別,在前半段深情而緩慢,但是在後半段曲調卻突然有了變化,彷彿自己就身在piano bar,感覺歌手在告白的就是幫她伴奏的鋼琴手,而依照鋼琴手後半段的回應,我想兩位遲早是會在一起的。



兩卡行李:本以為是一對男女追求幸福的故事,但他最後又唱〝這兩卡行李不免夠整理  快樂是一個人的代誌〞所以...應該是暫時的理性分手了,這樣也好,各自旅行沉澱一下心靈,再回頭會發現,很多事情其實都沒什麼!



是你是我:一聽到這淡淡的悠揚的吉他聲,再聽到男聲,原來是首男女對唱,這對男女的愛雖然沒有一般台語歌的激昂,但卻讓人感到莫名的甜蜜。



愛:光是聽音樂就有讓人穿越時空的感覺,訴說的是一對即將要分離的男女的故事,其實當初注意到 這張專輯,就是從這一首歌開始的,但一開始注意到的不是音樂不是歌聲,而是那拍的簡陋的mv...重點是當你畢上眼細細聆聽時,不論是旋律還是歌詞,都是 非常感人,再加上李婭莎深情的歌聲,讓這一首當主打歌真的是無庸置疑啊。另外我要說,ktv若要挑戰這一首,蠻不容易的,高低音變好很大,不好唱。順帶一 提喔,這首詞是他創作的喔,拍手~~~


插翅難飛:一開始就有流星劃過的音效,難道這個〝插翅難飛〞的翅是天使的翅膀!而這一隻天使看來感情不順利喔,困在愛情的漩渦裡,飛不出去了,而他所愛的那個人都不知道飛到哪去了。



淋風雨:沒錯,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他說的很好〝有勇氣 麥嘆氣 就不驚出外淋風雨〞不論追求的是幸福還是理想,只要勇敢堅定的走下去,世事再多變化,都能夠迎刃而解。



阿娘:聽這音樂有簫聲的穿插,增添不少時代感跟憂傷感,看來這一位阿娘,有一定年紀喔,不過這首除了有〝阿娘〞對孩子的愛,也有孩子對媽媽的真情告白,聽著聽著都雞皮歌搭了起來。



櫻桃嘴唇:整首都很隨性慵懶的的感覺,尤其開頭和間奏都就有類似爵士樂的合音,而且還是英文喔,好像在唱cherry什麼的,有點給她聽不懂,不過總歸是好聽是特別的,而且李婭莎在這一首的歌聲不一樣喔,變的很迷幻,瞬間變成一位畫著鮮紅的口紅的妖艷女子,在夜店往返遊戲人間。



望你疼痛:這一首就是待嫁的女兒的心情寫照,除了對父母不捨,也寫出對新婚的期待。


美麗家園:哇~~這是目前為止節奏最輕快的一首歌,若有住過鄉下的人,這一首歌絕對讓你回憶滿滿,看來 這〝美麗家園〞有著許多快樂的回憶。有一句歌詞唱〝美麗是惦惦付出的單純〞實在是太溫馨態貼切了,這默默付出的就是我們的媽媽,付出什麼?不外乎就是食衣 住行這些小事,但光是這些就足以讓在外打拼的遊子感動不已啊。



總結:聽完真的跟一般的台語歌不大一樣,怎麼說呢,台語還算標準但還是聽得出,那個〝氣口〞不太一樣,反而是給台語一種全新的面貌,除此之外,編曲方面,在台語界,還蠻獨樹一格的,很像國語歌啦,但整張專輯將李婭莎的聲音呈現的很成功,讓人聽的時候,會完全的被她聲音所吸引。

 

推薦歌曲

 

0
1,319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 音樂社群網站』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會員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