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漂
會員登入
|
OR

專輯名稱 :
歌手名稱 : 陳翔
類型 : 華語專輯
發行時間 : 2013-04-02
唱片公司 : 星外星唱片

樂評評分(2人)

64

一般會員評分(0人)

尚未有任何評分..



您的評分:


請先登入會員才可以使用評分功能



70

對於媽媽的思念、對於家的眷戀、對於母愛的偉大與單純的描述,都一一地把很多正在異鄉打拼的遊子們的心聲一一地唱了出來。

藍蝴蝶

專欄作家

2013-04-21


陳翔《問媽媽好嗎》MV

 

  距離母親節還有不到一個月的時間,相信很多為了自己理想與夢想在外拼搏的遊子,都會在這樣的節日裏分外地想念自己的親人,尤其是那些因為工作關係而無法回到家鄉陪伴在雙親身邊的朋友。俗語說得對,每逢佳節倍思親!但,對於在外拼搏的北漂族、南漂族而言,對於家人的思念與記掛,又何止在佳節才有?當夜幕來臨時、又或是孤獨襲來時,那一份對於親人的掛念總會不自覺地在心中嫋嫋而起……

 

  這份情懷,相信很多人都會深有體會,畢竟世界再大、與親人的距離隔得再遠,無法阻礙那份屬於想念與記掛所投放出來無聲信號。關於這麼一種情懷、或情緒,男歌手陳翔近期就透過其剛剛推出的最新單曲《問媽媽好嗎》,很仔細與確切地訴說了出來。可以說,在這一首作品之中,那一份對於媽媽的思念、對於家的眷戀、對於母愛的偉大與單純的描述,都一一地把很多正在異鄉打拼的遊子們的心聲一一地唱了出來。

 

  和很多年輕的男歌手一樣,在音樂世界中的陳翔除了有一張俊帥的面孔、眾多極具個性的造型、對音樂的熱愛外,他對於自己在音樂當中所吐露出來的那份唯美的堅持與執著,也是很多打著“偶像”之名的年輕歌手所欠缺的。例如這一次的全新單曲《問媽媽好嗎》,是他即將在年初發行的全新專輯的首波主打作品。但,和很多歌手習慣用“情歌”作為新專輯主打作品的狀況不同的是,陳翔這一次的出品竟然是一首“非情歌”。相信,絕對稱得上是在這個“K歌、情歌當道”的流行年月年代裏面最為與別不同的一個例子,至少在陳翔那情感豐滿的歌聲當中,很多人都會被感動在那描述與訴說著“非愛情”的故事與心聲當中。只因,在《問媽媽好嗎》裏面陳翔以其極為動人的唱腔,來真實地展現出同樣作為北漂族的自己,對於媽媽的思念與掛牽,以及從一些小細節當中展現出屬於“媽媽”這一個角色的偉大與無私。就如在歌中,被大家所聽到的那樣,“傷害你的話 不要放心上 知道你的偉大 千萬不能讓淚流下 不要忘了 我最愛你 媽媽。”

 

  相信,很多人透過這一首陳翔的《問媽媽好嗎》,都會被他那極為感性的歌聲所打動。這除了是歌詞故事當中所描繪的那份屬於遊子對親人的掛牽外,同樣是北漂族的陳翔,在演唱上也將親身經歷的那些感受與感情投放在其中。起碼在鋼琴鋪陳的旋律與鼓點襯托下,他放棄了自己以往在演唱方面所擅長的真假聲轉換,全程用一種直接的語氣與平時的唱腔,透過旋律來真實地交代出屬於自己對媽媽的問候與思念。這也可以說是陳翔,從上一張專輯《初告白》走過來的一次全新蛻變,至少和上一次透過音樂發現的屬於他的感性與細膩相比,這次交出的全新單曲表露出來的更多是一份真實的感動。這一次,陳翔也透過這首《問媽媽好嗎》,唱出了無數為了實現夢想而身處異鄉的遊子們,內心最深處最為真實的對於媽媽、對於親人的那一份記掛與思念。絕對是,在即將到來的母親節中對媽媽表達關愛與感謝的一首,最貼切的單曲!(文/藍蝴蝶)​

 

0
218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 音樂社群網站』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會員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