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追
會員登入
|
OR

專輯名稱 :
歌手名稱 : 蒲庭龍
類型 : 華語專輯
發行時間 : 2013-03-05
唱片公司 : 東聲唱片

樂評評分(2人)

64

一般會員評分(0人)

尚未有任何評分..



您的評分:


請先登入會員才可以使用評分功能



70

整張專輯我聽到的是知足,是溫暖,甚至是勇氣,是一張非常具有正面力量的專輯,阿龍的聲音也極具特色。

君君

專欄作家

2013-04-22


蒲庭龍,名字有點難念,我們就叫他阿龍好了,他是福建的泉州人呢!據我所知...那裏也是講台語的吧,廢話台灣的台語就是從那傳來的啊,不管,這一位才子命運可以說是相當坎坷,因為他一出生就遺傳到外公的夜盲症,所以在沒有陽光時,可以說是全盲,不過眼盲心不盲,在中國的節目《中國夢想秀》創作的〝媽媽的恩情〞〝向世界證明咱的力量〞都相當的感人,只可惜沒收錄在這張專輯,不過還是令人期待呢。

 

追〈VS 辦桌二人組〉:一開始的許多樂器交替,好像是在聽音樂會,很有氣勢,但歌聲一出來卻是很溫和,聽到後面才知道,原來是在醞釀,副歌的連續五個〝追〞來開頭,點出人們一生所要追求的名跟利,追到了又如何,青春都沒了還是孤單一個人,所以人們在追夢時,是不是偶爾也該停一下腳步呢?!

 

做我的目睛:看到這歌名,馬上就想到蕭煌奇的〝我是你的眼〞雖然要表達的有點像,但是一聽到歌就會發現這兩首是截然不同的,這首並沒有這麼的激昂,走的是比較溫暖溫和的路線。

 

紅花〈VS 蘇路〉:大部分的對唱都是有關愛情的,這首也是不過比較特別的是,唱的是母子之間的的愛,這紅花也可比做媽媽為兒女奉獻,所逝去的青春。

 

敬你一杯〈VS 辦桌二人組〉:一開頭的合唱就好來到了辦桌的場合,你敬我我敬你的,乍聽之下很有義氣,但喝酒說的話你敢相信嗎?!別喪志,就算不確定你朋友是否真心,但聽完這首歌絕對會讓你信心倍增〝準備好就來起飛〞

 

三輪車:好感人的一首歌呀~~詞寫的可真真誠真有畫面,尤其最後一句〝希望下輩子擱做你的仔〞他深情的吶喊搭上氣勢磅礡的音樂,雞皮疙瘩都給他掉滿地了,上天聽到這首應該也會讓他們母子倆再續前緣吧。

 

堤防邊的彼下埔:接連幾首的激昂勵志之後,這首就稍稍有緩和一下了節奏,就如歌中所唱,就好像騎著腳踏車吹著微風,回想著快樂的過去,挺愜意的,但可別掉入回憶的漩渦裡了,爬不出來喔!

 

咱厝人唱咱厝歌:這首狠有搖滾味,超緊湊的節奏,加上貝斯還有鼓的聲音,聽著聽著會很想飆車!但可別會錯意,這首是要激勵人心的,不要去計較輸贏,總有一天第一名會是你的,是人生喔不是車賽。

 

有緣再會:再來首輕鬆,回憶快樂的過去,不過這次是回憶在校時的朋友,高唱〝有緣擱再會 友情萬萬歲 時間證明一切〞這句話說的可真對,時間越久會連絡的朋友就越少,而這群還會連絡的朋友可就真的要好好珍惜。

 

錯過愛:音樂一聽就知道是失戀了,不過男生的角度唱就是不一樣,從頭到尾都在怪自己,這麼愛對方這麼痴情,到底為何會〝錯過愛〞呢?!

 

春風少年家:淡淡的音樂配上這純純的歌詞剛剛好,唱出年輕時的情竇初開,以及談戀愛時的那種害羞青澀的感覺,回想時只會讓你微微一笑的甜蜜回憶。

 

總結:這張專輯可以說是近期我最喜歡的作品,這張《追》追的不只是一個夢,而是一個圓滿,人生並不是只有愛情要圓滿,在事業、家人以及朋友上更是缺一不可,整張專輯我聽完,聽到的是知足,是溫暖,甚至是勇氣,是一張非常具有正面力量的專輯,阿龍的聲音也極具特色,令人難忘,期待下次金曲獎能夠看到他。

 

推薦曲:母親節快到了來一首非常動人,唱給媽媽的歌《三輪車》吧~~

0
269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 音樂社群網站』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會員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