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有關於你(單曲)
會員登入
|
OR

首頁 華語專輯樂評 有關於你(單曲)
專輯名稱 : 有關於你(單曲)
歌手名稱 : 金玟岐
類型 : 華語專輯
發行時間 : 2018-07-01
唱片公司 : 數位發行

樂評評分(1人)

70

一般會員評分(0人)

尚未有任何評分..



您的評分:


請先登入會員才可以使用評分功能


金玟岐其他專輯

70

在這首《有可能的夜晚》當中,除了有了一個屬於對愛欲的浮想聯翩的記錄外,從曾軼可創作的歌詞當中也不難發現到,她感性與細膩文字裏頭隱藏著一些屬於她個人的對於愛情的態度。

藍蝴蝶

專欄作家

2013-05-23


曾軼可《有可能的夜晚》MV

 

擅長用音符與文字記錄著生活經歷的曾軼可,在創作上的風格可謂是從沒變過,依舊習慣以直白與簡潔的筆觸去巧妙地把自己的故事、心情去記錄。只是,和19歲那時被人聽到的曾軼可從《Forever Road》帶出的那份青澀與單純不同的是,當下的她確實會透過音樂讓人感受到那一份因成長而來的豐沛情感。就如她的單曲《有可能的夜晚》,當中呈現出來的那份淡淡的情愛意味與因夜而起的曖昧氣息,更是唱盡了在那一天裏很多都市年輕男女的心聲。就如作品的名字《有可能的夜晚》所示,這首歌曲表達出來的是那種對於情與愛,緩慢而又迫切的遐想與期許。

 

相信很多聽眾都會從這首《有可能的夜晚》裏頭,聽出了屬於曾軼可在音樂上的成長,雖然在歌詞中感受到的還是那一種表現得極為簡潔、直白的字句,從旋律中感受到還是略帶著從木吉他而起的小清新色彩。但,不同於昔日的曾軼可的是,從這首她創作的新作中感受到的是,一份略顯神秘與從容的感覺,一個女人對於愛、傾慕對象的無限嚮往、幻想。或者說,透過這首作品的略帶清新與輕緩的旋律,更為直接地讓聽眾發現,屬於曾軼可心裏更為內在的情感豐沛的一面。隨著曾軼可歌聲而來的感性、細膩、輕柔等各種情緒,就成為了這首她近期發表的這首新作當中,最為令人感到亮眼的一筆。

 

雖說《有可能的夜晚》這是一首情歌,但並沒有像很多描述著兩個或以上人物角色的情歌那般的具有極大互動性。聽來更似是一首屬於一個人的述事曲,當中曾軼可謂是以個人極其獨特的視覺,透過一字一句來慢慢勾畫起自己對於愛、對於意中人的種種浮想聯翩。當兩個人緩慢靠近時,那份令人不知所措的曖昧,就如她輕輕呢喃而出的,“無需言語 無盡浪漫 無限可能的夜晚。”由此,也不難讓聽眾發現在應對在愛情萌生時,被她隱藏在自己冷靜外表下那波濤洶湧、神魂顛倒的內心世界。這也是作品當中最為引起聽眾共鳴的一點,那種因愛欲逐漸昇華而起的猜想,透過輕緩的旋律、以及曾軼可呢喃般的歌聲,逐漸構築起一個神秘、浪漫而又引人入勝的愛情畫面。

 

當然,在這首《有可能的夜晚》當中,除了有了一個屬於對愛欲的浮想聯翩的記錄外,從曾軼可創作的歌詞當中也不難發現到,她感性與細膩文字裏頭隱藏著一些屬於她個人的對於愛情的態度。令到這一首作品,與大部分的流行情歌都產生了一份極大的差別,皆因從曾軼可的唱腔中沒有讓聽眾接收到的是那些狹隘的愛、也沒有那些過分傷感與悲催的成份。反而從曾軼可那略顯隨性的歌聲當中,找到了那種帶有真實與自我,也進一步加深了樂迷對於她這次透過新作帶出的那一份全新印象。(文/藍蝴蝶)

0
188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 音樂社群網站』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會員留言討論